您所在位置: 首页 »文旅产业»正文

泉州市省政协委员建议——挖掘福建文矿 打造内容产业高地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3-01-13

正在福州参加省两会的泉州市省政协委员蔡崇达建议,挖掘福建文矿,把握行业重构期,打造疫情后中国内容产业高地。

蔡崇达认为,疫情加速了中国出版、影视行业的洗牌。当下,我国正处于出版、影视行业重构时期,迎来了内容产业重新布局发展的关键时间节点。“福建拥有中国首屈一指的自然资源及深厚的人文资源,拥有丰富的内容选题储备,承担了国家当下最重要的一些文化命题和使命。”蔡崇达说,在内容产业上,福建是富矿,有着可以畅销全国的内容作品的丰富底蕴,自然人文资源也容易让人亲近,而且此前在影视、内容等方面,各地都有诸多发力,并拥有金鸡奖、海艺节、丝绸之路电影节等国家级重要平台和资源。

内容产业不仅是产业,还关乎一个地方的精神体验和生活。不仅有产业意义,还对城市体验感、竞争力、人才吸引力方面有重要意义。

蔡崇达建议,一是有关政策要进一步覆盖内容产业上游。目前,省、市已经出台很具体的影视行业的相关政策,但关于内容制作和出版等上游方面的,着力不多。建议进一步制定针对作家、作家工作室、内容制作机构、出版公司的扶持政策,吸引内容产业上游“入住”福建、“扎根”福建,同时针对在中国市场有巨大影响力的创作者,推出相关引才政策。二是以全链条思路,吸引、助推相关创作者、机构、公司落地。三是充分发挥福建内容富矿优势和现有重要平台优势,建议有关部门主动推进,深度梳理福建的内容选题,引导、集聚、助推中国最好的创作者和内容机构来福建发展,共同挖掘福建文矿。

责任编辑:苏慧敏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