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金融»正文

去年12月我国进口增速小幅回升,今年1月增速有望回暖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3-01-13

东莞证券13日发布研报称,2022年12月我国进口增速小幅回升,今年1月我国进口增速有望回暖。

根据海关总署公布的数据,以人民币计价数据显示,中国12月进出口总值3.77万亿元,同比增长0.6%,其中出口2.16万亿元,同比下降0.5%,增速较上月下降1.3个百分点;进口1.61万亿元,同比增长2.2%,增幅较上月扩大3.3个百分点;贸易顺差5501.1亿元,顺差规模较上月增加599.1亿元。

报告指出,12月我国进口增速小幅回升,内需缓慢修复。按人民币计价,12月我国进口同比增长2.2%,对比11月扩大3.3个百分点。受国内疫情冲击、海外经济增长动能放缓等因素影响,12月国内官方制造业PMI(采购经济指数)录得47.0%,环比11月下降1个百分点,连续三个月处于荣枯线下,且创2020年3月以来新低。

报告表示,外需持续走弱,12月我国出口增速延续回落走势。12月全球经济衰退风险上升,外需持续走弱,按人民币计价,12月出口总值同比下降0.5%,对比11月回落1.2个百分点。海外方面,12月摩根大通全球制造业PMI录得48.6%,环比11月回落0.2个百分点,已连续第10个月环比回落且连续第四个月低于荣枯线下,海外或已步入衰退周期。

展望今年1月,报告分析称,进口方面,近期中国官方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支持外经贸企业扩大人民币跨境使用促进贸易投资便利化的通知,全力推动外贸稳规模、优结构。稳外贸政策叠加疫情防控政策的调整优化,预计进口增速将有望回暖。出口方面,海外经济逐渐步入衰退周期叠加去年同期高基数,1月出口增速或将继续回落。

责任编辑:苏慧敏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