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文旅产业»正文

你的春节 “泉”安排好了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3-01-17

 

春节临近,我市各大商场、超市、街头各种喜庆装饰纷纷亮相,营造出一派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图为市民漫步在彩灯高挂的老城区中山路。(张九强 摄)

福兔呈祥、福如泉涌,烟火刺桐、美好生活。记者昨日获悉,泉州文旅系统结合春节、元宵“两节”传统旅游旺季,整合全市文旅资源,开展“烟火刺桐·美好生活”世遗泉州新春文旅消费季,推出“泉”好玩、“泉”好吃、“泉”好戏、“泉”好逛、“泉”乐购、“泉”优惠等文旅消费“泉”安排六大系列240多项活动和优惠措施,丰富假日文旅产品供给,在全市营造全民参与、全民乐享的文旅消费氛围,进一步激发文旅消费市场热度,打响“宋元中国·海丝泉州”城市品牌。

“泉”好玩

花灯花车 扮靓古城

为进一步打响“宋元中国·海丝泉州”世遗文旅品牌、“泉州古城”文化标识,全面展示千年古城的独特韵味与魅力,春节期间,我市策划推出以“我爱泉州”为主题的2023年第五届“闽南美好生活嘉年华”系列活动。在古城区以多点分散的形式,打造“烟火泉州”“人文泉州”“艺术泉州”三大系列活动,组织花车巡游、艺术装置、文化联展等特色项目,增添泉州文化旅游元素,增加市民、游客的休闲度假体验,营造喜庆、祥和的春节元宵佳节氛围。

1月16日—2月3日,“千灯古城·烟火泉州”小白流动花灯车巡游活动将举行。20辆小白流动创意花灯车将在古城区域巡游展示,活动还将邀请市民参与。

1月27日—2月3日,“美好生活·四季泉州”微型花车巡游活动将举行,再现闽南春节元宵花车巡游的传统风俗活动,打造2部以“美好生活·四季泉州”的微型花车,在古城区域进行定点展示及巡游。

“泉”好吃

走街串巷 寻味泉州

春节期间,各县(市、区)将围绕本地特色小吃,推出美食嘉年华,让游客寻味“最闽南”的独特印记。

“最闽南”美食嘉年华活动将集结百家美食餐饮、预制菜,让用户一站式品尝美食,感受浓浓的年味以及浓厚的闽南“福”文化。

除了嘉年华,游客也可以走进古城的大街小巷,感受烟火味与人情味。“走街串巷、寻味古城”将于1月24日—2月5日每天16:00—20:00举行,由古城旅游达人带队,游客带上自己制作的花灯,以徒步打卡的方式,开启一场舌尖上的美食之旅及文化之旅。

此外,泉州市首个沉浸式樱花美食嘉年华活动也将开展,以“樱花+”为主题,围绕赏樱花、品美食、游乐园的活动内容,在2023年新春之际掀起一场樱花乐园的热潮,并通过与环清源山的相关活动联动,为环清源山增添节日氛围和旅游新内容。

“泉”好戏

古典演绎 街头闹春

今年春节、元宵节前后,泉州市文艺院团公益性演出好戏连台,泉州南音、梨园戏、提线木偶戏、高甲戏、打城戏和闽南歌舞等均有好戏上演,为传统佳节增添喜庆氛围。

春节元宵期间,将以梨园戏为主体,邀请古南戏后裔以及与古南戏有深厚渊源的优秀剧种剧团,会聚泉州进行展演。

“遇见鲤”街头文化活动将在春节期间举行,挖掘培育一批接地气、深受群众欢迎的街头文化艺人,精心打造出一批新的网红文化打卡点,让街头文化艺术成为街区的一道亮丽风景。

此外,晋江市高甲柯派表演艺术中心、安溪县高甲戏艺术保护传承中心、永春县高甲戏艺术保护传承中心等在佳节期间也有多场演出,让更多观众感受“戏窝子”的独特魅力。

“泉”好逛

线上展示 线下体验

“泉”好逛主要以展览和夜游为主题,线上展示、线下体验,线上线下齐发力,让市民游客有多样化体验。

文化文博场馆推出各类展览、体验、社教活动60多项,比如:第三届云艺术节优秀作品展播、“泉州歌诀一起学”短视频活动、古城传统精品花灯展、“世遗泉州·福兔呈祥”传统精品花灯展、非遗展演、“东亚文化之都”书法艺术家作品巡回展等。

1月21日—27日,洛阳桥公益讲解及智慧旅游体验活动将举行,志愿讲解员免费为游客提供公益讲解服务,并引导游客使用AR全景沉浸式游览系统和线上地图语言导览系统,提升游览体验。

“泉”乐购

百场促销 千万补贴

“潮玩嗨购·温暖泉家”泉州迎新春消费节将围绕购、吃、住、行四大版块,策划举办百场促销活动,发放千万元消费券。届时,政、企、商户、平台、金融机构将多方联手,让利数十亿元。同时,促消费相关政策也将全面支持商圈百货、餐饮美食、汽车家电、酒店住宿等受疫情影响严重的行业加快恢复发展,让消费动起来、热起来、亮起来。通过系列活动,助力消费回补和潜力加快释放,增强消费对经济发展的基础性作用。

“泉”优惠

多项优惠 畅游全城

春节期间,景区、酒店、旅行社等市场主体将推出免门票、折扣套餐等优惠措施40余条。自2023年1月17日至2023年2月6日,在泉务工创业的非泉州籍人员或各县(市、区)明确的当地参加对象,只要提供本人身份证和工会会员证或工会介绍信两项材料,就可免费游览世遗泉州的美景,共赏年味。

1月16日至2月5日,泉州百条公交线路免费乘坐,包括泉州市公交集团所有途经中心市区的常规公交线路、“小白”、古城旅游专线等,共103条。

 

具体活动请扫二维码查看

责任编辑:苏慧敏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