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金融»正文

A股半导体板块持续走强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3-01-17

中国A股17日表现相对平稳,主要股指互有涨跌。半导体板块表现亮眼,涨幅居前。

根据金融数据服务商东方财富的数据,当天半导体板块上涨2.81%,过去三个交易日累计上涨逾5%,跑赢同期上证指数。个股方面,佰维存储、艾为电子、博通集成、宏微科技股价涨逾9%。

近日,半导体设备头部公司北方华创发布业绩预告称,2022年全年实现营业收入135亿元(人民币,下同)至156亿元,同比增长39.41%至61.10%;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1亿元至26亿元,同比增长94.91%至141.32%。

东吴证券分析师周尔双表示,目前A股进入业绩预告发布期,预计半导体板块2022年业绩将延续高增长态势。考虑到去年海外限制政策相继出台,叠加下游晶圆厂招标放缓,半导体板块经历较为充分的调整后,目前估值已处在历史底部区间,当前位置已经具备较好投资性价比。展望2023年,预计头部晶圆厂有望启动新一轮招标,将支撑半导体设备新一轮行情。

中邮证券分析师王达婷表示,当前A股半导体板块估值处于历史底部位置,随着新冠疫情逐步缓解,社会经济活动回归正常,下游终端需求有望回暖,智能化、数字化的大趋势仍将继续演绎,半导体行业需求有望复苏,相关公司有望迎来业绩和估值的双重修复。此外,在当前的国际贸易环境影响下,国产替代需求凸显,半导体供应链的国产化预计在2023年将继续深入推进,持续看好国产化趋势给中国半导体产业链带来的成长机会。

就当天市场的整体表现而言,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3224点,跌幅为0.1%,成交3026亿元;深证成指报11800点,涨幅为0.13%,成交4045亿元;创业板指报2545点,涨0.24%。

责任编辑:苏慧敏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