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文旅产业»正文

泉州市妇联“送春联 进万家”主题活动圆满完成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3-01-18

 

每场活动都吸引许多市民前来领联

每逢春节,家家户户都要贴上大红春联,表达告别即将过去的一年、迎接新一年美好生活的愿望。由泉州市妇联、泉州晚报社联合主办,鲤城、丰泽、永春、石狮、惠安、安溪等县(市、区)妇联、泉州市青年书法家协会、泉州晚报社书画研究院、泉州市第一医院乳腺科等单位协办的“巾帼心向党 祝福进万家”泉州市妇联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送春联 进万家”主题活动,近日圆满完成。

历时半个多月,从市区往县区、沿海往山区,6场活动倾注了主办方、协办单位以及书法家对群众的新春祝福,也赢得不少群众的赞誉。

 

市民领到心仪的春联

辗转多地送春联 群众反响热烈

2022年12月27日,送春联活动首场活动在鲤城区侨光文创园举行。参加活动的,不仅有“熟人”,也有首次领联的群众,他们踊跃参与到其中,表达对活动的喜爱之情。之后,送春联活动又先后走进永春、石狮、安溪、丰泽、惠安,中心市区、沿海、山区均留下了主办方、协办单位以及书法家们对群众的新春祝福。半个多月以来,6场活动共有40余名书法家和书法爱好者积极参与其中。

每场活动,不管室内室外,即使寒风凛冽、细雨蒙蒙,也不能阻挡群众的热情,许多市民甚至冒着小雨早早前往现场等候。领联的群众有“党报送春联”活动的多年“粉丝”,有提前备好联纸前去求联的,也有附近的居民群众和环卫工人等。

在石狮活动现场,环卫工李志庆已来石狮多年,因为疫情原因多年未回家,今年刚好碰上家里有喜事,他准备将手写春联带回老家。今年67岁的蒋教育是“党报送春联”的忠实“粉丝”,他已连续7年参加本报举办的送春联活动,错过了之前几场活动,终于在丰泽区举办的活动中,成功领取到手写春联。“家中每年都贴手写春联,非常喜庆。”蒋教育说,送春联活动很有意义,他还会继续参加。

每一场活动的LED视频播放和宣传展板,同样也吸引群众驻足观看。现场滚动播放、展示有关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妇女儿童家庭、妇联工作的内容以及妇女权益保护、两纲知识等内容,让前来现场的群众不仅能够免费领联,还能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一举两得。

 

书法家为市民书写春联

书法家全力支持 后勤工作有保障

活动的圆满举行离不开各位书法家及书法爱好者的支持,他们之中有各级书法家协会的会员,有书法专业的硕士生导师,有返乡的书法专业大学生,也有年纪很小的书法爱好者。

泉州市青年书法家协会会长张文璟已连续多年参加“党报送春联”活动,他不仅自己参加,还发动身边朋友及协会中的书法家参与到活动当中。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胡育艺参与了安溪专场的活动,他写书法有十来年了,每年都会写春联,此次参加送春联活动,他觉得能用自己专长给群众送去祝福,很开心。

除了书法家,不少返乡大学生也积极参与写春联、送春联活动。刚上北京语言大学的徐悦纳是第一次参加“党报送春联”活动,她觉得现场很热闹,很有过年的气氛,来活动现场的群众比其想象的还要多。作为一名书法专业的学生,她一直是家里写春联的“主力军”,这次能帮更多人写春联,她认为很有意义,明年还愿意参与这样的活动。

选择活动场地、准备物资、维持现场秩序……每一场活动的顺利开展,离不开市妇联以及各县(市、区)妇联工作人员的辛苦付出。她们当中,有的身体才刚痊愈,有的还在生病,但仍尽自己的一份力,保障活动的顺利进行。除了送春联,活动现场还开展义诊活动,泉州市第一医院乳腺科的医生每场都在活动现场为市民提供咨询。

从“一条线”到“一张网”巾帼志愿服务有成效

每一场送春联活动当中,一个个身穿粉色志愿服的工作人员穿梭在各个位置,维持秩序,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她们就是巾帼志愿者。

据泉州市妇联相关负责人介绍,近两年来,我市巾帼志愿服务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截至目前,全市共建立巾帼志愿服务队伍3150支,拥有卫生保健、维权宣传、扶贫助困等各类女性志愿者,构建了市、县、镇、村四级巾帼志愿服务组织架构,实现了从“一条线”到“一张网”。在福建省第二届新时代巾帼志愿服务工作征集展示活动“四个最美”中,“守望相助 巾帼行动”石狮凤姐姐巾帼志愿服务项目获评十大最美项目,泉州市惠安县署花志愿者协会获评十大最美组织,泉州市丰泽区华大街道华大社区获评十大最美社区,泉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守护童年 牵手共成长”关爱留守流动儿童志愿服务项目、石狮“守望相助 巾帼行动”凤姐姐巾帼志愿服务项目荣获2021年泉州市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三等奖。

元旦春节期间,泉州市妇联领导分别带队深入各县(市、区)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为妇女群众送上节日祝福与慰问物资,传递党和政府的关怀。全市各级妇联共走访慰问990多人,发放慰问金及慰问品超70万元。全市各级妇联始终心系妇女群众,发挥好党和政府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通过开展春节走访慰问活动,聆听妇女群众的生活困难和诉求,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倾听心声、延伸服务触角,进一步拉近了妇联组织与妇女群众的距离,提高妇女儿童的幸福感。

责任编辑:苏慧敏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