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泉州医声»正文

节后返岗要注意保持良好心态 早睡早起适度运动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3-02-03

度过了团圆安康的春节假期,相信很多人已经重返工作岗位。泉州市疾控中心提醒,节后返岗需注意六点:保持良好习惯,做好健康监测,保证充足睡眠,适度运动锻炼,注意饮食调节,保持良好心态。

保持良好习惯

当前流行的奥密克戎毒株具有多个亚型,且病毒仍在不断变异,具有较强免疫逃逸能力。目前正值冬春季,是呼吸道疾病的高发期,因此日常生活中要继续保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咳嗽礼仪等良好的卫生防疫习惯。

做好健康监测

返岗前关注自身及家人的身体状况,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减退、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和腹泻等新冠病毒感染相关症状,注意不参加社会活动、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戴好口罩,尽早到附近医院发热门诊按规定就医,主动向单位报告健康状况,按照单位的防疫要求返岗工作。

保证充足睡眠

合理安排作息时间,早睡早起,保证充足睡眠,可以提高身体免疫力,调节情绪,恢复精神状态,提高学习或者工作效率。

适度运动锻炼

节后注意选择最适合自身的锻炼方式,增强免疫力。可以适度增加运动量,多做有氧运动,但要避免高强度、对抗性剧烈的运动。

注意饮食调节

注意合理饮食,荤素搭配,尽量少吃油腻食物。多吃粗粮杂粮、新鲜蔬菜和水果,以及富含蛋白质和维生素的食物,避免暴饮暴食及睡前进食。

保持良好心态

做好情绪调整,早收心,让心情恢复平静。可以听一些舒缓的音乐或阅读书籍,晒晒太阳,保持身心愉悦。

责任编辑:苏慧敏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