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泉州医声»正文

儿科病房里的别样元宵节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3-02-03

为了让生病住院的孩子能过一个别样的元宵节,昨日,泉州市第一医院团委联合儿科,共同为住院的小朋友们举办了元宵节游园活动。

昨日一大早,科室的护士就跟着志愿者忙乎起来,一起挂灯笼、准备好灯谜,布置了一个温馨又有节日气氛的活动场地。浓浓的节日氛围盖过了药水的味道,给住院的孩子们一个惊喜。10时30分许,已经换好药、输完液的小朋友,在家长的带领下来到活动区域,年龄大点的小朋友发挥聪明才智猜灯谜、做花灯,年龄小点的小朋友则在护士姐姐的带领下一起玩夹汤圆、搓汤圆的小游戏。

“搓搓搓,就变成了一个小汤圆。”身患白血病的4岁小男孩浩浩(化名)开心地跟着护士姐姐一起搓汤圆。浩浩的妈妈说,孩子去年5月份发现患病,那时起便持续在治疗中。“走出医院,不远处就是挂满花灯的中山路,孩子因为生病出不去,但在病房里依旧有浓浓的节日氛围。医护人员们有心了,感谢他们。”浩浩的妈妈动情地说。

责任编辑:苏慧敏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