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部门信息»正文

商务部:将加快建设覆盖“一带一路”的自贸区网络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3-03-02

2023年是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中国商务部部长助理陈春江2日称,今年将推动与更多有意愿的共建“一带一路”国家商签自贸协定,加快建设覆盖“一带一路”的自贸区网络。

陈春江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将在继续扩大同共建“一带一路”国家贸易规模的同时,优化贸易结构,扩大优质商品的进口;深度参与全球产业分工与合作,优化双向投资结构。

近年来,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贸易投资规模稳步扩大。据中方统计,2013年到2022年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货物贸易额从1.04万亿美元扩大到2.07万亿美元,年均增长8%。同期,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双向投资额累计超过2700亿美元。

陈春江并表示,将对接共建“一带一路”国家发展需要,积极商签绿色发展、数字经济、蓝色经济等领域的双边合作协议,推动绿色基建、绿色能源、绿色产业、绿色贸易等全方位的合作。

他表示,将聚焦减贫、卫生、教育等领域,建设更多“小而美”项目,不断提升当地民众的获得感、认同感。

责任编辑:苏慧敏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