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汽车»正文

一季度中国汽车商品进口金额前十国累计进口金额154.5亿美元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3-05-04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4日发布2023年一季度中国汽车商品进口金额前十国情况:一季度中国汽车商品进口金额前十国累计进口金额154.5亿美元。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整理的海关总署统计数据显示,2023年一季度,中国汽车商品进口金额排名前十位国家依次是德国、美国、日本、英国、斯洛伐克、墨西哥、韩国、匈牙利、奥地利和意大利。

与上年同期相比,英国和斯洛伐克进口金额呈微增,其他国家均呈不同程度的下降,其中日本、美国和韩国进口金额呈显著下降。

2023年一季度,上述十国汽车商品累计进口金额154.5亿美元,占全部汽车商品进口总额的86.9%。

业内专家分析认为,2023年1-3月中国汽车进口量有所下降,近期汽车进口市场较为低迷。电动化转型改变了燃油车需求,进口燃油车需求也出现下降。近期新能源乘用车市场则表现相对较强,进口纯电动车市场也表现相对优秀,1-3月电动汽车市场的增长回暖体现了海外新能源汽车的转型趋势。

责任编辑:苏慧敏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