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扶残助残»正文

关爱孤独症儿童 清华大学教授来泉举办专业辅导讲座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3-06-02

昨日,清华大学无障碍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张烈、院长助理隋康妮、孤独症研究学术负责人徐紫薇、中国聋人协会信息无障碍委员会副主任姚文奇等来泉,以“关爱孤独症儿童”为主题,举办孤独症儿童专业辅导讲座。

讲座上,张烈、徐紫薇和姚文奇等分别作《数字包容视角下的社会服务创新研究与实践》《解读孤独症,让尊重与理解并行》及《孤独症儿童的听觉处理特点与干预》专题讲座,从专业角度分享最前沿的孤独症领域研究进展,孤独症早期筛查、干预的方法等内容,并进行现场互动答疑,进一步增进社会对孤独症群体的理解、包容、接纳和支持,鼓励大家“带着爱和尊重做最难而正确的事”。

本次活动由175艺术空间、清华大学无障碍发展研究院主办,泉州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泉州市文艺评论家协会、丰泽区图书馆等单位协办。活动吸引了来自泉州特教学校、泉州师院、泉州幼高专、市儿童医院、泉州三院、相关融合教育试点校、孤独症儿童康复服务机构等专业教师,孤独症筛查干预人员、学生等200余人参加。

责任编辑:苏慧敏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