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备制造

运-20正式列装空军

7月6日,我国自主研制的首款大型运输机运-20正式列装空军航空兵部队。自此,我国真正拥有了自己的大飞机,成功跻身于世界上少数几个能自主研制200吨级大(07月07日更新)

中国又造出 新型涡扇发动机

记者6月28日从中国航天科工三院31所获悉,我国首款650公斤推力量级、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涡扇发动机近期问世。该发动机适用于长航时、宽范围民用小型飞行(07月04日更新)

中国新型雷达 国际先进水平

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日前顺利完成了首部全固态太赫兹成像雷达系统样机的研制,主要指标均达到预期效果,标志着中国电科的太赫兹成像雷达相关技术已经达(06月20日更新)

新型护卫舰 入役南海舰队

曲靖舰入役(军网) 8日上午,新型护卫舰——曲靖舰入列命名授旗仪式在海南三亚某军港举行,标志着该舰正式加入人民海军战斗序列。 曲靖舰是我(06月13日更新)

合成营“铁拳”出击势如破竹

新型立体登陆突击单元抢滩上陆 (何生 摄) 空中,战机呼啸穿梭;海上,两栖装甲突击车快速突贯……近日,第31集团军在东南某海域组织合成营模(05月18日更新)

中船海上核电站即将总装

中国海洋核动力平台效果图 (中船) 中国首艘海洋核动力平台即将在中船重工集团旗下渤船重工进行总装建造,而中船重工未来将批量建造近20座海洋核动力平台(04月26日更新)

中国运-20正在交付部队

运-20大型运输机(资料图片) 近日出版的《中国航空报》刊发文章,介绍中航飞机研发中心为军方接装某型新机进行培训工作的情况。据此可以推断,本文中所提(04月19日更新)

泉州装备制造研究所加快建设 两片区将陆续投用

泉州装备制造研究所加快建设 两片区今年底明年初陆续投用 泉州网-泉州晚报讯 (记者朱娟娟)作为国家级装备制造业高端创新平台,中科院海西研究院泉州装备(04月17日更新)

我军新型用户节点车曝光

履带式用户节点车 本报讯 日前,在第38集团军某防空团训练场上,记者看到该团配发的新型履带式用户节点车。这款用户节点车运用先进的卫星通信设备,快速(04月12日更新)

三款泉州造 跻身50强

本报讯 (记者黄文珍)日前,记者从业界获悉,“中国工程机械年度产品TOP50(2016)”获奖名单正式揭晓,福建晋工机械有限公司、福建铁拓机械有限公司、福建(04月07日更新)

中国垂直起降无人机曝光

VD200无人机模型(王络) 本报讯 英国媒体近日报道,中国央视公开了中航工业成飞公司的VD-200型无人机的部分信息。这种无人机模型去年参加北京国际航展,(04月05日更新)

中国新型无人直升机亮相

H-300无人直升机(王络) 本报讯 据美国媒体近日报道,又有一家中国顶尖的军工厂商进入了国际无人机市场,公开展示了一款新型武装无人直升机。 美媒称,在(03月29日更新)

中国将建新型太空望远镜 视野范围是哈勃300倍

“天宫三号”的效果图 参考消息网3月17日报道 外媒称,中国计划建造一套性能将超过“哈勃”望远镜的新型太空望远镜。 英国《每日邮报》网站3月15日援引(03月17日更新)

“华船一号”成功首航

中国第一艘自航式浮船坞亮相(欣华) 本报讯 中国第一艘自航式浮船坞开始首航,日前成功在珠江口对某型军舰进行了模拟“战场”修理。这标志人民海军已具备(03月15日更新)

我国4500米载人潜水器将在“十三五”期间研制完成

新华社北京3月7日电(记者李延霞)全国人大代表、深海载人装备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颜开7日表示,我国4500米载人潜水器将在“十三五”期间完成研制,并完成(03月07日更新)

朦胧中的055型万吨驱逐舰

网络流传的055型导弹驱逐舰设想图 (王络) 近日,网络曝光一组疑似中国055型万吨级舰艇陆上建造现场的照片。有分析称,该型号舰艇首舰建造工作已经完成了(03月01日更新)

首台机器人 进驻变电站

昨日,在位于晋江安海镇的220千伏湖池变电站内,一台小机器人正在设备区工作。这是泉州市首台进驻变电站的电力智能巡检机器人。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机(03月01日更新)

中国自主研发的复合型机器人开始批量生产

新松复合型机器人(资料图)。 隶属中国科学院的新松机器人自动化公司近日在沈阳宣布,其自主研发生产的复合型机器人已经开始批量生产,3个多月时间销售4(02月26日更新)

“远望7号”测量船亮相

远望7号测量船 (王络) 本报讯 近日,一组网友拍摄的“远望7号”航天远洋测量船的照片在网络上出现,相关设备已经安装完毕。“远望7号”航天远洋测量船装(02月23日更新)

国产智能机器人 目光盯住全世界

年味还未散去,丰泽区的不少企业已开足马力投入紧张的生产中,希望在新的一年夺得先机。 作为“中国制造2025”首个地方样板城市,我市正以“泉州智造”(02月18日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