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工

泉州出炉10个市级休闲农业示范点 促休闲农业建设

泉州网-泉州晚报讯 (记者许雅玲 郑意凡)日前,市政府授予南安市皇旗尖休闲茶庄园等10个休闲农业点“泉州市休闲农业示范点”称号。 近年来,我市着力转变(12月19日更新)

白柚收购价跌破成本

本报讯 (记者黄文珍)今年柚子迎来了丰收年,但在柚农的脸上却看不到丰收的喜悦。昨日,记者走访永春柚子种植户时了解到,由于产量大幅增加,市场供大于(12月18日更新)

夫妻俩当“羊倌”守深山 生态农场发“羊财”(图)

古屋前晒满油茶籽 夜幕降临,吴圣利将最后一批羊赶回“羊楼”歇息 前来农场的游客对吴圣利养的鲤鱼好奇不已 核心提示 邱村村,一个坐落在德化县葛坑镇大(12月14日更新)

每年建万亩竹林油茶示范基地

本报讯 (记者朱娟娟 通讯员张春贵)2013年,我市下发《关于加快推进现代农业发展的实施意见》,开展三年行动,大力推进现代林业项目建设。记者从市林业局(12月10日更新)

泉州科学扶贫+精准扶贫 促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泉州市加大扶贫攻坚力度 科学扶贫+精准扶贫 促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泉州网-泉州晚报讯 (记者殷斯麒)近日,泉州市扶贫开发协会召开全体会员大会,交流各地扶(11月23日更新)

1127家生猪养殖场

南安某生猪养殖场正在进行标准化改造 生猪养殖污染问题,不仅影响到当地生态环境,部分污染水源还注入山美等水库流域,影响到下游人们的生产生活。今年(11月23日更新)

众筹解众愁 驻村更助村

本社下派的梁春村党支部副书记吕斯达正在向水稻种植能手请教种植问题 (林一岚 摄) “坐在同一条板凳上才能缩短心与心的距离;我们脚下沾满多少泥土,我的(11月20日更新)

聚焦十三五:互联网有望推动我国农业“弯道超车”

题:催化与颠覆:互联网有望推动我国农业“弯道超车” 新华网北京11月10日电(记者王宇、潘林青、杨洪涛、王建)日前公布的“十三五”规划建议,以相当篇(11月11日更新)

不想“吃苦”的种田人

王长福用自己发明的开沟器在田里开沟翻土 “我要是早开窍就好了,那些年累死累活地干活真是亏了,老了才真正体会到科技的好。”近日,在晋江龙湖镇秀山(09月14日更新)

金秋送爽 丹桂飘香

金秋时节,德化县盖德镇有济村引进的丹桂陆续开花,桂花园的空气里弥漫着醉人的芳香,让游客神清气爽。三四年前,有济村旅外乡贤吴先生从北方引进3000多(09月12日更新)

视频监控种植 “透明农业”向好

消费者通过视频端口随时查看菜地 近日,记者前往德化雷峰镇潘祠村时发现,该村的一片种植基地里周边拉起监控。经打听才知道,这些监控为消费者设立的,(09月07日更新)

废弃旧农宅 复垦变良田

德化县在“大城关”发展战略中,针对农村长期闲置废旧危房,开展土地整治与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实施废旧危房的复垦利用,部分缓解了土地供需矛盾。截(08月26日更新)

开展“互联网+”现代农业行动

本报讯 (记者许雅玲 实习生张鸣)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召开后,市农业局立即行动,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会议精神,认真做好贯彻落实。下阶段,该局将从挖掘粮食(08月18日更新)

32载“老黄牛” 耕出农村新风貌

连伙法(左)用32年时间将一个贫困村发展为文明富裕村 姓名:连伙法 年龄:63岁 籍贯:泉州泉港 职业:泉港区前黄镇凤阳村党支部书记 核心提示 在泉港区前(08月11日更新)

种植果蔬与中药 退茶万亩增收益

灵芝种植为林下山地增值不少 菊花采摘成为当地一道亮丽风景线 核心提示 这几年,安溪不断鼓励低海拔、不适合种茶的土地,实施退茶“还耕、还花、还蔬、(07月31日更新)

定制公交撬动休闲农业市场

本报讯 (记者林艳腾)发展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再现新模式。记者从市农业区划办公室获悉,在发展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的过程中,我市不仅探索和创造发展休闲(07月30日更新)

西瓜“失味”谁之过

今年夏天山东迎来西瓜丰收季。与西瓜大丰收对比鲜明的是,农民地头田间的西瓜出现堆积,价格甚至低廉到两毛钱一斤,也很少有瓜贩子来光顾。 西瓜滞销,(07月22日更新)

稻田里来了“鸭管家”

林云程赶鸭“上岗” 日前,记者在德化县桂阳乡官厅洋的梯田里看到,绿油油的水稻下,50多只白鸭在田中自由地游荡、穿行,“嘎嘎嘎”的叫声此起彼伏。 “(07月18日更新)

500年“荔枝王”受追捧

岵山荔枝皮薄核小、香甜可口 本报讯 本周吃货们有口福了——岵山荔枝、德化梨、永春葡萄,好吃的本地水果齐齐上市。特别是96339平台独家预售(07月15日更新)

永春七月飘香季 “贵妃”做伴摘荔枝

“一骑红尘妃子笑,无人知是荔枝来。”七月已至,又到永春岵山荔枝成熟的时节。树上满是累累硕果,鲜红饱满,颗颗招人。12日,20名身着汉服的模特扮成“(07月14日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