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工

发展现代农业 泉州引种近百个台湾名优园艺作物品种

我市现代农业发展专项资金用在“刀刃”上 引种近百个台湾名优园艺作物品种 核心提示 日前,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市政府关于我(07月06日更新)

中国户均耕地不足八亩 需要鼓励适度规模经营

财政部日前出台指导意见,推进农业适度规模经营,加快构建新型农业经营体系,推动农业发展方式转变和农业现代化进程。推进农业适度规模经营,如何发挥农(07月05日更新)

农民“借巢生蛋” 跨县种植葡萄

永春县呈祥乡东溪村村民陈东局与妻子一起,到德化县浔中镇蒲坂村租赁土地,“借巢生蛋”试验培植七亩多葡萄。经过一年多艰辛劳动,终于浇灌出累累果实。(07月05日更新)

会洒农药的无人机

用于航拍的无人机,屡见不鲜,但无人机在农田上喷药灭虫作业,您恐怕没听说过吧?近日,一架遥控式小型农用无人机出现在德化美湖镇美湖村田园的上空,这(07月05日更新)

山中家庭农场引客来

德化县汤头乡草村村黄坑角落山上小路尽头,有一处家庭农场,周末来这里休闲游玩、摘桃尝鲜的游客络绎不绝,主人谢成伙和黄燕华夫妇忙着招待客人。近年来(06月22日更新)

巧用微生物肥料 把菜园搬到自家阳台

本报讯 (记者 林艳腾)“阳台菜园”已不是什么新鲜事,关键就在于土、肥的运用。日前,记者从业界获悉,一款微生物肥料已研发成功,将有效解决城市居民阳(06月11日更新)

全市再扶持10家休闲农业示范点

休闲农业为市民提供了亲子游的好去处。图为小朋友在采摘西红柿。(王世阳 摄) 近年来我市着力转变农业农村经济增长方式,扎实推进休闲农业建设,通过一批(05月13日更新)

离职富士康 大学生回乡当农民 绿壳鸡蛋 “孵”出创业

创业大学生瞄准农业。德化县桂阳乡林云程就是这样的“新农民”。他运用科学方法养殖绿壳蛋鸡,利用互联网经营微商,整合乡里农业合作社资源,“孵”出了(05月11日更新)

东南亚种植业重创泉州本地出口 胡萝卜价格暴跌陷入滞

图为在安海一胡萝卜种植基地,工人正在采收胡萝卜(吕斯达 摄) 本报讯 (记者 吕斯达 王晓)每年这个时候,不少本地胡萝卜种植户脸上都是喜悦,因为这是胡(04月28日更新)

泉州胡萝卜基地:红火背后有隐忧

东南网4月25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林剑波 通讯员 姚煜娟 黄忠族)2003年,泉州开始规模化种植胡萝卜,经10多年的发展,种植面积已达7万多亩,主要分布在晋江(04月25日更新)

果蔬基地创新营销 盆栽无公害蔬菜走入百姓家

果蔬基地创新营销方式 盆栽无公害蔬菜走入百姓家 工人正在采收胡萝卜(刘倩 摄) 本报讯 (记者 郭子芳 刘倩)“这个产季碰上干旱,胡萝卜产量受到影响(03月04日更新)

石狮市无公害蔬菜基地4家面积接近2000亩

近年来,石狮市紧紧围绕建设基地、培育龙头、打造品牌、形成产业和政府引导、多元参与、方式灵活的工作思路,积极引导农业龙头企业扎实推进“菜篮子工程(02月27日更新)

2014年泉州渔业互保保费突破5000万元 居闽第一

记者日前从省渔业互保协会泉州市办事处了解到,2014年,泉州渔业互保保费成功突破5000万元,达5194.11万元,位列全省第一,约占全省保费的三分之一。 “(02月19日更新)

绿能产业铺就农民致富路

南安市东田玫瑰小镇里,游客正在采摘百香果。 日前,福建省农业厅公布了2014年省级休闲农业示范乡镇名单,全省共有10个乡镇获此殊荣。其中,我市的东田(01月31日更新)

农业众筹在泉悄然兴起

农业众筹分为农产品众筹和农场众筹。在泉州,一家企业正试图尝试通过农业众筹,将农产品推向除泉州以外的其他市场 在农业领域,传统生产——销售的模式(01月28日更新)

市区畜禽养殖污染整治完成99.07%

惠女水库是我市第二大水库,流域覆盖洛江区马甲镇和南安市洪濑镇,总库容1.23亿立方米,输水范围覆盖洛江区、泉港区、惠安县、泉州台商投资区等地。近几(01月06日更新)

惠女水库畜禽(鱼)养殖全面禁止 打造绿色水库

惠女水库 (张九强 摄) 一座水库可以在防洪、灌溉、供水、供电等方面创造巨大的经济效益,也能给生态系统带来巨大影响。记者从市水利局获悉,我市共有(12月29日更新)

“体验式”采摘给农民带来丰收

冬日的暖阳洋洋洒洒地撒下来,回兴路一处草莓园里,充满欢声笑语,大人、小孩各自提着红色的小篮子,在草莓园里自由采摘草莓,我路过回兴路,远远就听到(12月22日更新)

泉州市金胜生态农业

泉州市金胜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是保健茶、养肝茶、金线莲、茶等产品专业生产加工的公司,拥有完整、科学的质量管理体系。泉州市金胜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的诚信(11月25日更新)

舌尖上的闽南:泉州的早晨 从一碗面线糊开始(图)

熬得喷香的汤底加入各式配料,一碗味道鲜美的面线糊就这样诞生了。 □泉州网-东南早报记者 陈小芬 陈梅燕/文 吴嘉晓/图 “若没有吃面线糊,等于没来过泉(11月25日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