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瓷

德化白瓷展在榕举办

本报讯 (记者吴聪伟 曾广太)德化白瓷展3月13日起在福州三坊七巷南后街路口的福建省海峡民间艺术馆举行。 这个由福建省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办,福建省海峡民(03月15日更新)

产城一体城兴人旺 一个产业成就瓷都德化发展梦

一个产业成就瓷都发展梦 德化城区环境优美,市民们在瓷都广场上休闲游玩。 东南网3月9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刘益清 通讯员 寇婉琼 王双季 文/图)由于陶瓷产(03月09日更新)

打好开局仗 提神振气谋发展

春节过后,冠宇公司陆续接到订单。图为工人们忙着将陶瓷流水加湿器产品包装配送出去。 “我们正月初六就开工了,这几天已经生产了100多吨瓷土。这边都是(02月29日更新)

推广德化陶瓷 提升“海丝”文化影响力

全国晚报总编记者走进世界瓷都德化采访活动中,来自全国各地的40多家晚报的社长、总编、记者共80多人参加。 精美的德化瓷雕引来全国晚报人的关注 ●核心(12月25日更新)

让“世界陶瓷之都”称号带德化飞向世界

人物简介 阿尔伯托·博托拉扎,世界手工艺理事会拉丁美洲地区主席。 在德化参评“世界陶瓷之都”的过程中,我两次来到德化,每次都有新鲜的、令人(12月11日更新)

第二届 “天工奖” 大赛举行

专家在现场评选 “天工奖”参评陶瓷作品 本报讯 (记者陈智勇 实习生许歆歆 文/图)昨日,第二届泉州市工艺美术大师暨第二届工艺美术创新设计“天工奖”大(12月07日更新)

德化陶瓷打出“健康养生牌”

本报讯 (记者庄建平 文/图)在不断传承创新艺术陶瓷的基础上,德化陶瓷产业开辟出健康养生瓷的新路,积极拓展高端日用瓷市场。 近日,中国·恒忆股(11月27日更新)

打开瓷都的异彩空间

开幕式现场 台湾陶艺家展示自己的作品 柴烧作品 柴烧作品展现场 11月8日—15日,第十四届亚洲艺术节在泉州盛大举办。作为本次艺术节的子项目活动,(11月16日更新)

稀罕“烟灰缸”是

周文瑛拿出收藏的一件清末民国时期的木制指南针,与疑似“瓷质水浮司南”十分相似。 周文瑛收藏的形似烟灰缸的瓷器。 瓷质水浮司南? 指南针是中国的四(11月15日更新)

世界瓷都·德化陶瓷(柴烧)艺术交流展开幕 古典与现

在本次世界瓷都·德化陶瓷(柴烧)艺术交流展上展出了许多柴烧精品 本报讯 (记者陈士奇/文 通讯员王双季 李宏图/图)11月9日上午,世界瓷都·(11月10日更新)

见证 “天下共宝之” 的陶瓷传奇

燃烧数百年的月记窑深深吸引了各路媒体 本报讯 (记者庄建平 颜雅婷/文 张九强/图)被誉为“东方奇珍”的德化陶瓷,有着“天下共宝之”的传奇。昨日,“行(10月29日更新)

围绕陶瓷产业链“定制人才”

大师精心传授徒弟技能,培养陶瓷行业精英。 (林劲峰 摄) 在德化城关凤凰山上,德化陶瓷博物馆畔,有一座美丽的校园——德化职业技术学校。她(10月28日更新)

摘下“世界陶瓷之都”桂冠,德化靠什么?

世界手工艺理事会国际专家考评组对德化白瓷赞不绝口 德化注重陶瓷技艺的传承创新 核心提示 这是一次国际性的汇报演出,台下是来自五大洲的专业评审团。(10月26日更新)

世界陶瓷之都引来德国市长

德化今年获得世界手工艺理事会评定的“世界陶瓷之都”称号后,吸引了更多的世界目光。昨日,前来我市访问的德国诺伊施塔特市市长汉斯·盖奥格&mi(10月21日更新)

瓷塑既成瑰宝 匠心永驻金陵

邱双炯带领创作团队创作的大型瓷塑《四大菩萨》 国庆节刚过,84岁高龄的中国陶瓷艺术大师邱双炯就忙开了,他带领创作团队创作的大型瓷塑《四大菩萨》通(10月19日更新)

定制高端陶瓷建材

徐少东希望富贵红企业和他的高温红釉瓷一样,历经高温淬炼,最终焕发耀眼光芒。 本报讯 (记者庄建平 文/图)从釉色鲜红、温润饱满、艳而不媚的高温红釉瓷(10月15日更新)

德化陶瓷电商经验 引全国关注

本报讯 (记者庄建平 通讯员寇婉琼)第十四届亚洲艺术节系列活动、首届中国陶瓷电商峰会定于10月27日—29日在瓷都德化举行。作为福建省电子商务示范(10月09日更新)

25.8米长刻纸 展示陶瓷文化

近年来,德化浔中中心小学把杨梅乡云溪村代代相传的刻纸艺术引进课堂,让这门艺术得以传承和发扬。今年,师生更是携手共同操刀创作,用25.8米长的刻纸作(10月08日更新)

把一个口杯变成陶瓷艺术

嘉顺艺品展厅内展出的陶瓷卫浴用品 本报讯 (记者庄建平 陈小阳 通讯员陈志明 文/图)刷牙口杯、牙刷插、乳液瓶、肥皂碟、饰品盒、垃圾桶、马桶刷座、还有(09月08日更新)

电商助推 德化陶瓷营销

近几年,在政府的主导推动下,德化陶瓷企业加大在电子商务上的投入,不少陶瓷企业转变过去出门跑业务接单的传统做法,依靠电商,抢占国内外市场,坐在家(09月05日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