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瓷

重现明代经典象牙白风采 民间力量复产建白瓷

寇富平(右)和儿子寇建勋一起探讨创作“建白瓷”艺术品 什么是“建白瓷”?如果告诉你它的历史名号,你就会清楚了,那就是——“象牙白”、“(09月02日更新)

多宝堂为你打造专属陶瓷印章

白釉提梁砚滴底部刻有印文,可以作为私人定制的印章。 本报讯 (记者陈森森 张九强 实习生黄思齐 通讯员陈志明 文/图)陶瓷印章是陶瓷艺术与篆刻艺术的完(08月31日更新)

在传承中探索现代陶瓷艺术之路

柯宏荣在创作 (柯泳丽 摄) 人物名片 柯宏荣,1962年出生于德化,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中国陶瓷艺术大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现为德化县宏益陶瓷雕塑研究(08月27日更新)

老骥伏枥 瓷雕名家坚守艺术传承

邱双炯醉心创作 人物名片 市第三届基层“最美人物”评选活动“最美文化工作者”获得者 姓名:邱双炯 年龄:83岁 籍贯:福建德化 职业:高级工艺美术师 (08月27日更新)

粗糙陶土也能蜕变成精密陶瓷配件

林福文向记者介绍陶瓷灯丝的优点 本报讯 (记者陈森森 实习生黄思齐 通讯员陈志明/文 张九强/图)为寻找新的利润增长点,德化陶瓷产业已不再局限于西洋小(08月27日更新)

精美陶瓷茶具 深受老外喜欢

颜宝敬向记者展示深受欧洲客商青睐的陶瓷茶具 本报讯 (记者陈森森 实习生黄思齐 通讯员陈志明/文 张九强/图)“当地客商非常喜欢德化陶瓷茶具,在匈牙利(08月24日更新)

创意陶瓷印 献礼亚艺节

8月19日,在德化县创意·多宝堂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篆刻师父正用叠篆手法精心雕琢出一枚枚陶瓷印章作品,为将在泉州举办的第十四届亚艺节献礼。 据(08月21日更新)

每天千个“苹果杯”走出德化

“苹果杯”外观时尚、功能贴心,受到城市年轻人的青睐。 本报讯 (记者庄建平 通讯员寇婉琼 文/图)“刚带一个新客户参观了我们的系列产品,以A1时尚杯为(08月19日更新)

梦幻般的德化彩瓷 山花灿烂独具一格

德化山花陶瓷有限公司董事长郑雄文指导员工彩绘技艺 (张九强 摄) 本报讯 (记者陈森森 实习生郑星星)德化瓷器以白瓷最为出名,事实上,德化窑不仅有白瓷(08月17日更新)

一个陶瓷煲的“金刚不坏之身”

锦龙陶瓷总经理林小青手中的金刚煲,耐热度超过800℃,且能高温淬水不裂。 本报讯 (记者庄建平 通讯员寇婉琼 文/图)“这样一个面(米线)煲,可以进烤箱烤(08月13日更新)

一个瓷盘的“七十二变”

编者按 德化今年喜讯频传。日前,世界手工艺理事会复评全票通过,授予德化县“世界陶瓷之都”的荣誉称号。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将全球第二个版权保护优秀案(08月11日更新)

亲手制作陶瓷 领略瓷都魅力

德国诺伊施塔特市的师生与结对的泉州师生们一起制作陶瓷 (陈晓东 苏艳莲 摄) 4日,德国诺伊施塔特市青少年代表团一行25人正式开启了在泉州的访问活动,(08月05日更新)

八国艺术家 德化绘陶瓷

荷兰艺术家布里吉特·斯皮格勒正在制作她的作品《海啸冲浪》。 日本艺术家原田久的作品翻滚的圆球代表自己,轨迹代表人生,寓意一生摸爬滚打。 中(07月24日更新)

八国艺术家 德化绘陶泥

第十四届亚洲艺术节将于11月在泉州举办。通过这一宝贵机会,我市将充分展示独特文化魅力,提升城市品牌形象,吸引世界目光。借此东风,越来越多的国际艺(07月16日更新)

国际艺术家重聚德化 创作陶瓷精品

本报讯 (记者周长锋 通讯员林嫦娥)昨日上午,2015中外艺术家泉州对话——回归与启航:首届国际当代陶瓷创作暨艺术论坛启动仪式在德化举行。来(07月12日更新)

警醒世人“铭记历史 珍视和平”

“抗战胜利纪念”珍珠釉竹鸟纹双耳瓶 观看抗战瓷器展,缅怀历史,警醒世人。 “驱逐倭寇 还我河山”蓝彩山水纹盖罐 “力量集中”粉彩仕女纹茶盘 木兰从(07月08日更新)

瓷砖也有辐射,你知道吗?选瓷砖需谨慎

“现在市场上的瓷砖价格不一、样式也多,真的很难选择。”近日,市民施女士告诉记者,近段时间她家中打算装修,于是和家人一起去建材市场选购瓷砖,“结(07月05日更新)

泉州补贴扶持建陶行业用气 年减轻企业用气逾1亿元

泉州网-泉州晚报讯 (记者殷斯麒)记者从物价部门了解到,全市建陶行业天然气销售价格调整方案出台,调整后预计每年将减轻我市建陶企业用气负担约1.17亿元(06月20日更新)

陶瓷产业版权保护“德化经验”在厦发布 中英文版本向

人民网厦门6月11日电(沈宇波)11日上午,国家版权局与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在厦门联合举行德化陶瓷产业版权保护优秀案例示范点调研项目结项暨新闻发布(06月12日更新)

德化获评世界瓷都引争论 景德镇人民表示不服

泉州网6月6日讯 据海峡都市报报道(记者 吴月芳 徐锡思)5月30日,世界手工艺理事会授予德化县“世界陶瓷之都”美誉。这么一桩消息,因为一条微博,引发了(06月06日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