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瓷

西沙珊瑚岛一号沉船遗址瓷片 判断产自德化窑系

泉州水下考古队员参与发掘 珊瑚岛一号沉船遗址瓷片可判断产自德化窑系 水下考古队员在珊瑚岛一号沉船水下作业 本报讯(记者 廖培煌/文 张红兴/供图)近日(06月02日更新)

新版《陶瓷砖》国标 今年12月1日起实行

晋江新闻网5月20日讯 新修订的《陶瓷砖》(GB/T 4100-2015)国家标准18日发布,将于2015年12月1日起实行。该标准首次对干压陶瓷砖厚度作出限定,提高了对(05月21日更新)

泉州陶瓷产业进军精密零件市场 看上苹果手机壳商机

泉州陶瓷产品在照明、建筑、餐厨等领域得到广泛应用。 □泉州网-东南早报 记者 王宇静 文/图 为寻找新的利润增长点,德化陶瓷产业正在努力走出西洋小工(05月20日更新)

德化瓷都大道:路中有条陶瓷文化景观长廊

德化境内山多、水足、矿富、瓷美,素有“闽中宝库”之称。陶瓷生产历史悠久,是我国陶瓷文化发祥地和三大古瓷都之一,也是福建省十大重点出口县(市)之一(05月14日更新)

“德化陶瓷”地理商标 助力电商打品牌

近年来,德化电商依靠德化陶瓷产业集群的优势迅速发展,已经进入全国电子商务百强县行列。但是,在电商发展过程中也出现了招工难、品牌附加值不高、客单(05月12日更新)

借力“机器代工” 陶瓷生产提速

陶瓷产业走向规模化、专业化的过程中,“机器代工”对产业转型升级发挥着重要作用。昨日,记者在永春县介福乡的福建良格厨卫公司看到,这里的自动化生产(05月07日更新)

陈仁海: 带德化白瓷“高调”闯世界

陈仁海近照 (陈起拓 摄) 德化白瓷温润如脂、洁白如玉,早在宋元时期就畅销欧洲,被世界誉为“中国白”。近十几年来,“中国白”品牌越来越响亮,再度蜚(05月04日更新)

思变图新瓷都陶企再发力——德化陶瓷产业转型升级一瞥

“1400多家陶瓷企业”、“10万余名从业人员”、“超百亿年产值”……由千到万乃至数以亿计,简单的三个数据撑起的却是一座千年瓷都的“金字(04月21日更新)

泉州“海丝”展览文莱开幕 德化白瓷倾倒文莱王储

泉州海外交通史博物馆向王储赠送一份特殊礼物——德化陶瓷《梅花瓶》 本报讯(记者 孙灿芬 通讯员 何燕玲 林瀚 文/图)来自泉州海外交通史博物(03月25日更新)

德化陶瓷文化旅游节 孩子与“圣诞老人”体验手拉坯

东南网12月26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林辉 通讯员 李宏图 张圆圆)24日,在德化“顺美国际第二届陶瓷文化旅游节”上,家长带着孩子与“圣诞老人”一起体验手(12月26日更新)

陶瓷创意新品抢滩“圣诞经济”

今年企业纷纷加大创新力度,创意工艺品较多,但2014年圣诞节订单整体“冲刺”情况并不理想 □实习记者 权凤兰 文/图 近年来,德化陶瓷侧重生产西洋工艺(12月24日更新)

揭秘——2014APEC首脑午宴用瓷

APEC北京峰会主会场在雁栖湖内雁栖岛上新建的国际会议中心,在这里开完峰会后,首脑们步行不足百米进入雁栖岛酒店就餐,全部21位首脑参加的这次圆桌午餐(12月18日更新)

王博:新行标 新挑战

昨日,2014海西建陶创新发展峰会上,全国建筑卫生陶瓷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王博作主题演讲———《标准引领发展标准助推改变———陶瓷砖标准解读》,(12月18日更新)

2014海西建陶创新发展峰会16日举办

晋江新闻网讯 截至昨日16:00,“晋江建陶行业十佳创新产品”评选活动公众投票环节正式结束,此次活动共收到读者投票32683票,其中26608票来自微信投票(12月12日更新)

德化陶瓷作品荣膺2014泉州旅游商品设计创作大赛金奖

日前,由泉州市旅游局主办的2014泉州旅游商品设计创作大赛评选结果揭晓,德化选送的陶瓷作品喜获金奖1件、铜奖3件、优秀奖4件。福建泉州顺美集团有限责(12月08日更新)

上海宝山德化名瓷文化交流中心授牌开业

日前,上海宝山多宝堂名瓷文化交流中心授牌开业。 上海市虹口区区委原书记吴宗华,县委常委 、宣传部长、教育工委书记曾宪堡,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耀昆(07月14日更新)

德化酒店陶瓷产业基地优秀企业10强入围名单

7月7日下午17点,酒店行业品牌盛会的网络投票活动正式结束。经过四十多天网络、短信、发发、论坛、微信的激烈角逐,2014德化酒店陶瓷产业基地优秀企业入(07月14日更新)

中国瓷都·德化陶瓷大师作品助学义拍

7月6日,一场主题为“凝聚——大师的力量”的中国瓷都·德化陶瓷大师作品助学义拍暨大师作品限量收藏签约活动在美丽的鹭岛——厦门市举行。在这场(07月14日更新)

德化大师曾玉真作品荣获第四届大地奖陶瓷作品金奖

泉州经济网6月30日讯(记者阮李理、陈安喜)记者获悉德化大师曾玉真作品“刺花凤穿牡丹四方尊”,在第四届大地奖陶瓷作品评比中荣获金奖。 曾玉真告诉记者(06月30日更新)

安溪县茶园换股权 换出新生机

传统一家一户的小农式种茶模式,经营效率低下,抗风险能力偏弱。近年来,茶乡安溪县创新农业生产经营体制,推行“茶园流转”模式——茶农以茶园承包经营(10月10日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