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

乍暖还寒 中医教你防治流感

(CFP/供图) 春夏交际,进入流感高发期。流感在中医学中由于其广泛流行,被称为“时行感冒”。流感的发病不仅是由于感受外邪侵袭,还与机体抗病能力低下有(04月19日更新)

泉州弘德中医国医堂为你分享健康养生知识

泉州经济网讯 合理的膳食构成,科学而营养的搭配 ,是维持人体健康的重要方面。蔬菜类食物更是与我们的一日之餐密切相关。要正确食用蔬菜,除尽量减少其(04月15日更新)

定期筛查,打响保“胃”战

不按时吃饭,喝生水,吃陈米,吸烟,这些不良的生活习惯都有可能诱发胃癌。 天天吃烧烤易患胃癌,医生认为烧烤含致癌物。 腌肉腌鱼对胃有潜在的危险 胃(04月08日更新)

90%的糖尿病可以预防

4月7日是世界卫生日,世界卫生组织将2016年世界卫生日的主题定为“应对糖尿病”,主要目标是扩大预防、加强护理、增强监测。糖尿病是可以预防和治疗的,(04月07日更新)

春天极易上火 少熬夜多喝水

春季万物复苏百花争艳,空气清新且弥漫着花的芬芳;但春季也是一个极其容易上火的季节,因为人体内热较旺,加之天气干燥,有的人出现口干舌燥、牙龈肿痛(03月31日更新)

清明保健,听听这些“碎碎念”

踏青赏花时,亦要注意身体。 (新华) 核心提示 春季是个万物复苏、百花齐放的季节。清明小长假,正是踏青好时节。然而埋藏在盎然春意里的某些疾病却容易(03月31日更新)

不得不防的低血糖

“老糖友”应实时监控血糖 “糖友”突然出现情绪大幅波动,可能与低血糖有关。 水果糖里的蔗糖属于大分子结构,能快速恢复血糖。 核心提示 一次严重的医(03月18日更新)

吃土豆时要去皮 避开柿子西红柿

日前, 农业部正式发布《关于推进马铃薯产业开发的指导意见》,将马铃薯作为主粮产品进行产业化开发,让土豆火了一把。土豆究竟有什么神奇特质,能担起(03月17日更新)

常吃四种食物 健康又养胃

上班族加班是常事,三餐不定更是常态,尤其是一些爱美的女性更是为了减肥忽略一两顿饭,但是长期这样对肠胃会造成很大的伤害,如果您的胃已经开始抱怨了(03月11日更新)

中医教你与“倒春寒”过招

核心 提示 “春天孩儿脸,一天变三变。”初春气温回升较快,然而却不时出现剧烈降温。“倒春寒”天气容易诱发多种疾病,病菌、病毒等病原微生物会乘虚而(03月10日更新)

益气养肝健脾胃 正是吃韭好时节

韭菜味甘、辛,性温,适合春季食用。(图片来源:CFP) 杜甫的《赠卫八处士》中写道“夜雨剪春韭,新炊间黄粱。”而《本草纲目》中也提到“正月葱,二月韭(03月10日更新)

春节不打胰岛素,糖尿病患者昏迷两天

糖尿病人尤其要注意合理饮食,适当运动。(图片来源:CFP) 核心提示 一名16岁少女因迷信“过年不吃药”,而没有及时注射胰岛素,且放松饮食控制,结果因(03月08日更新)

“春季第一水果” 草莓营养价值高

春季肝火较旺盛,吃点草莓可以起到抑制作用。(图片来源:CFP) 草莓的营养成分容易被人体消化、吸收,多吃也不会受凉或上火,是老少皆宜的健康食品。因为(03月08日更新)

春季风寒湿气皆重 风湿性关节炎易发

有过风湿性关节炎的患者都知道,这种病对阴冷潮湿的环境和天气的变化尤为敏感,而春季风、寒、湿气都重,正是风湿性关节炎容易复发或症状加重的时期,因(03月03日更新)

医生提醒:春季外出踏青赏花 谨防花粉过敏

不少市民在泉州开元寺赏樱花 泉州网3月1日讯(记者 黄晓茹)阳春三月,春暖花开,大自然是一片繁花似锦的景象,不少市民纷纷走出家门赏花踏青,感受春天的(03月01日更新)

春季:孩子长高的黄金期

若孩子平时所补充的钙质不足,会阻碍骨骼的生长发育,影响身高。奶制品是钙质的最好的来源。 (图片来源:CFP) 核心提示 一般来说,春季是孩子一年中长高(03月01日更新)

中药养生也讲究

现在随着养生节目的火爆,越来越多的人信赖中药养生,经常去药店买药炖汤。 □本报记者 张沼婢 林劲峰 文/图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季很多人会找来当归、枸(02月26日更新)

冬春季节咳嗽患儿增多 医生:开窗通风多喝水

闽南网2月26日讯 咳咳咳,咳咳咳——新年伊始,正值冬春季节,上呼吸道感染的泉州患儿多了不少,在泉州各大医院呼吸科,可以看到许多感冒咳嗽(02月26日更新)

感冒久咳,警惕肺炎支原体感染

冬春季咳嗽很容易变成肺炎,其中支原体感染是重要的原因。 (图片来源:CFP) 核心 提示 咳嗽,是儿童最常见的健康问题之一。泉州市儿童医院呼吸内科主任(02月25日更新)

春季养肝 要少吃肝

春天万物复苏,是养肝的好时节。俗话说“吃啥补啥”,但对养肝来说,并非如此。汉代名医张仲景说:“春不食肝”,也就是说人体在春季肝气比较旺盛,在饮(02月25日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