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家访谈

顺应互联网时代 加快“泉州制造2025”

段正澄作《中国制造2025与智能制造》讲座 人物名片 段正澄: 湖北武汉人,1934年生,中国工程院院士,华中科技大学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03月02日更新)

用“硅谷经验”提升泉州双创能力

谈锋作《探析硅谷成功经验,提升泉州创新能力》讲座 人物名片 谈锋: 现任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驻硅谷联络处主任,专职从事中国高新区与科技企业的(03月02日更新)

专访“老A”吴元轼:电商4.0助力县域经济发展

新华网北京10月13日电(记者 冯竞)十一长假结束,各大电商平台就进入了“双十一”、“双十二”大促的准备阶段。电商大促销日渐成为一个“全民狂欢”的节(10月14日更新)

线下的体验感是线上所不能取代的

移动电商及O2O专家,云智盛世联合创始人、厦门卡琪卡总经理李旻曦则在峰会上带来《互联网助力零售转型》的主题演讲。他从近期优衣库的试衣间入手,说明(07月22日更新)

企业转型分七步走

□早报记者 郭华萍 上周三,泉州市职业经理人协会参与协办的“产品过剩时代,中国制造业如何逆袭”研讨活动,邀请到国内品牌咨询专家尹玉刚来为泉州企业(05月20日更新)

建行董事长王洪章:为一带一路建设注入中国信心

——访中国建设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洪章 丝绸之路经济带互联互通,其中重要的推动因素就是金融,尤其是银行信贷等资金支持。作为在基础设(04月28日更新)

魏小辉:团结乡亲 多元发展

泉州钛森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泉州市福州商会执行会长 □商报记者 魏婧琳/ 文 林劲峰/图 人物印象 \ \ 在位于泉州市鲤城区江南高新园区的泉州钛森科技(03月26日更新)

毕建华:爱拼敢赢的新泉商

2013年,毕建华参加第六届海峡两岸(厦门)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 毕建华,泉州爱拼敢赢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 □商报记者 戴厦铃\文 毕建华\供图 人物印(03月10日更新)

吴琳琳:商海丽人的华丽转身

□商报记者 陈雅惠 实习生 林婕/文 陈英杰/图 吴琳琳 泉州市丰泽区人大代表 泉州市女企业家联谊会副会长 泉州丰泽区女企业家联谊会常务副会长 泉州丰泽(02月13日更新)

林奋强:剑指消防科技事业

赤壁市第八届政协委员 赤壁市总商会副会长 赤壁市工商联副主席 湖北省福建商会常务副会长 南宁消防协会副理事长 广西消防协会常务理事 广西标准化协会副(02月10日更新)

黄忠炫-支持自贸区的建立是一个好的信号

泉州市工商联(总商会)副会长 泉州天宇化纤织造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 【编者按】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公报“提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加快建设创新型国(01月23日更新)

用专注和诚意打造1号作品——访福建煌泰集团董事长 骆

■早报记者 黄嘉琳/文 邱用法/图 近几年来,随着泉州环湾建设的全面崛起,980平方公里的城市框架已经拉开,在构建现代化海湾型大城市的战略规划下,各组(01月22日更新)

恒达陶瓷:剑指全球最大瓷砖供应商

本报记者_黄小环 文图 标杆企业:晋江恒达陶瓷有限公司 升级亮点:技改提升 境外市场拓展 世界品牌实验室及其评测委员会最新出炉一份“2013年(第十届)中(07月03日更新)

黄少萍:把泉州建设成为民营经济“生态特区”

(记者 朱娟娟 林绿波)日前,出席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的全国人大代表、市委书记黄少萍走进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直播间,就建设民(03月18日更新)

王国珍:再造泉纺织鞋服产业集群发展新优势

很荣幸参加今天的千人企业家大会,并代表纺织鞋服产业作发言。下面,我围绕如何再造泉州纺织鞋服产业集群发展新优势,谈几点个人粗浅的认识,不妥之处,(01月14日更新)

陆东:加快实施发展泉州石化产业行动计划

今天很高兴能够参加泉州市千人企业家大会,并作为代表做主题发言。今天我发言的题目是“发挥大项目的带动效应,加快实施发展泉州石化产业行动计划”。 (01月14日更新)

许荣茂:“侨商会是成就梦想的绝佳舞台”

新华网北京1月8日电(记者李菲)“中国侨商联合会是广大侨商回归祖国、投身中国建设的温馨家园,是侨商施展抱负、成就梦想的绝佳舞台!”抚今追昔,刚刚当(01月11日更新)

洪自强:贯彻十八大精神,建设“美丽泉港”

在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宏伟目标过程中,泉港区如何走前列?一段时间来,该区区委书记洪自强深入一线,与基层干部群众一起探讨如何以实际行动深入贯(12月13日更新)

苏振立:高新区海归创业政策吸引了我

【对话背景】湖南省宁乡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 戴中亚访谈 “开 发区,跑得快,圈地招商把楼盖。污染转移哪在乎,拣进篮里都是菜。规模产值摆第一,(11月02日更新)

李雪松:依靠内需 经济稳定性才会更强

做客人民网的中国社科院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副所长李雪松研究员说,欧美经济危机对我国经济发展影响很大,也促使我国经济发展从出口转向依靠内需。(11月02日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