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

A股周四走强 沪指实现“三连涨”

A股26日(周四)表现亮眼,主要股指悉数上涨。其中,具有代表性的上证指数低开高走,成功实现“三连涨”。 截至当天收盘,上证指数报2988点,涨幅为0.48%(10月26日更新)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批准国务院增发国债和2023年中央预算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批准国务院增发国债和2023年中央预算调整方案的决议 (2023年10月24日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通过(10月24日更新)

潘功胜:前9个月人民币跨境收付39万亿元,成中国第一大跨境收付币种

中国央行行长潘功胜21日在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上作2022年第四季度以来金融工作情况的报告时提到,人民币国际化稳步推进,202(10月21日更新)

报告显示:金融系统将持续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

国务院关于金融工作情况的报告21日提请十四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审议。报告显示,下一步,金融系统将持续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 报告显示(10月21日更新)

国家外汇管理局:10月以来跨境资金呈现净流入

中国国家外汇管理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王春英20日在答记者问时称,今年第三季度,外部环境复杂多变,中国经济保持恢复向好态势,外汇市场表现出较强韧性(10月20日更新)

前三季度新设外资企业同比增长32.4%

中国商务部20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前三季度中国实际使用外资额9199.7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下降8.4%;全国新设立外商投资企业37814家,同比增长32.(10月20日更新)

中国人民银行发布《系统重要性保险公司评估办法》

中国人民银行、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20日发布《系统重要性保险公司评估办法》(下称《办法》)。 中国是全球第二大保险市场,保险业行业集中度较高。大型(10月20日更新)

中国市场黄金ETF继续实现大幅流入

世界黄金协会20日披露,9月,中国黄金ETF(交易所交易基金)连续第四个月流入,持仓规模增加19亿元(人民币,下同)。9月,中国金价的飙升吸引投资者关注,(10月20日更新)

证监会明确企业债券过渡期后转常规有关工作安排

20日,证监会发布关于企业债券过渡期后转常规有关工作安排的公告。 根据相关工作安排,企业债券发行审核职责划转过渡期至2023年10月20日结束。 关于转常(10月20日更新)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专利转化运用专项行动方案(2023-2025年)》

新华社北京10月19日电日前,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专利转化运用专项行动方案(2023-2025年)》(以下简称《方案》),对我国大力推动专利产业化,加快创新成果(10月19日更新)

国务院国资委:国有企业价值创造行动要从五方面“下狠功夫”

国务院国资委19日在京召开国有企业对标世界一流企业价值创造行动推进会。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王宏志表示,国有企业价值创造行动要从五方面“下狠功夫”。(10月19日更新)

我国数据中心规模近五年年均增速达到近30%

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金壮龙在19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举办的中非数字能力建设合作论坛上说,我国加强数字和信息通信网络基础设施建设,已建成了全球规模最大(10月19日更新)

前三季度中国铁路完成固定资产投资超5000亿元 同比增逾7%

记者19日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国铁集团”)获悉,前三季度,全国铁路完成固定资产投资5089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7.1%,投产铁路新线1402公里(10月19日更新)

中国分别与塞内加尔、喀麦隆签署税收协定

17日,中国分别与塞内加尔、喀麦隆在北京签署税收协定,进一步深化“一带一路”国家税收合作,为跨境经贸往来创造合作共赢、开放包容的国际化税收营商环(10月17日更新)

金融监管总局:不断提升“一带一路”金融服务水平

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17日表示,将指导银行保险机构不断提升“一带一路”金融服务水平,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 金融监管总局表示,共建“一(10月17日更新)

中国与塞尔维亚签署自由贸易协定

新华社北京10月17日电 记者17日从商务部获悉,《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塞尔维亚共和国政府自由贸易协定》当天在京签署。这是中国与中东欧国家签署的第一(10月17日更新)

证监会:阶段性收紧融券和战略投资者配售股份出借

中国证监会14日发布消息称,为进一步加强融券业务逆周期调节,证监会经充分论证评估,根据当前市场情况,对融券及战略投资者出借配售股份的制度进行针对(10月14日更新)

央行行长:中国将更加关注经济增长和可持续性方面的平衡

中国央行14日发布消息称,10月13日至14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下称“基金组织”)在摩洛哥马拉喀什召开第48届国际货币与金融委员会(IMFC)会议,中国央行行(10月14日更新)

中国9月社会融资增量为4.12万亿元,比上年同期多5638亿元

中国央行13日发布数据显示,初步统计,2023年前三季度社会融资规模增量累计为29.33万亿元(人民币,下同),比上年同期多1.41万亿元。其中,对实体经济发(10月13日更新)

中国9月末M2增长10.3% 当月新增人民币贷款2.31万亿元

中国央行13日公布数据显示,9月末,广义货币(M2)余额289.67万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10.3%,增速分别比上月末和上年同期低0.3个和1.8个百分点;狭(10月13日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