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改

鼓励开发涉农金融产品

今年市委一号文件近日出台,依然锁定“三农”工作,凸显“发展现代农业、深化农村综合改革,增强农村发展活力”的主线主题。 将举办首次全国食品交易会(04月15日更新)

晋江内坑陆地港创建物流金融服务平台

近些年国内迅速发展的“物流金融”开始在泉州兴起,并在中小企业融资过程中发挥重要的作用,它通过银行与物流企业的合作,改变了银行担保贷款集中在不动(04月13日更新)

金改创先助力智造晋江

【编者按】:2012年12月,国务院正式批准通过《福建省泉州市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综合改革试验区总体方案》,泉州金改正式拉开大幕。晋江率先成为泉州金融改(04月10日更新)

利用“金改”契机 盘活泉州民间资本

针对泉州民营经济发展所面临人才、资金、发展空间等问题,与会企业家及企业代表纷纷提出了建议,积聚发展正能量 民营企业家讨论忧患意识,共谋家乡发展(04月09日更新)

台湾统一证券联手连捷资本

自去年底泉州“金改”获批以来,泉州正在稳步推进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步伐。近日,台湾统一综合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统一证券)公告称,应未来业务发展需(04月09日更新)

商会与银行联手破解融资难题

(记者 林斌斌 通讯员 陈欢)小微企业的高风险让各大银行在融资上对其“退避三舍”。据悉,小微企业由于缺少核心资产抵押,融资“底气”不足,而市场上常(04月07日更新)

泉州出台民营经济综合配套改革重点工作计划

去年底,泉州省级民营经济综合配套改革试验获批,拉开了民营经济改革发展的序幕。日前,市府办印发《2013年泉州市民营经济综合配套改革重点工作计划》,(03月30日更新)

泉州电信积极助力金融信息化

近日,福建泉州市委常委、副市长付朝阳一行来到泉州电信考察调研“金改”信息化服务工作,并听取了泉州电信林威总经理关于泉州电信基本情况、泉州电信在(03月27日更新)

国台办:全面推进两岸在金融领域加强实质性的合作

(记者刘洁妍 尹深)国台办例行新闻发布会今天上午举行。发言人杨毅表示,从最近一段时间来看,两岸的金融合作可以说势头很好,双方应当抓住机遇、乘势而(03月27日更新)

石狮布局“泉州金改先行区”建设 拓宽融资渠道

《福建省泉州市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综合改革试验区总体方案》在去年12月获批后,在石狮产生巨大反响。经过自上而下、自下而上的反复酝酿,市委市政府日前出(03月26日更新)

“银村共建”激活渔业经济

本报讯 中国农业银行泉州分行与石狮市祥芝镇祥渔村信用村授牌暨银村共建签约仪式昨日举行,石狮市政府副市长张鸰翔、中国农业银行泉州分行副行长吴卫民(03月22日更新)

中信银行泉州南安支行开业

昨日,中信银行泉州南安支行开业,中信银行泉州分行领导和中信银行泉州南安支行行长黄国栋共同为中信银行泉州南安支行揭牌。 黄国栋表示,中信银行落户(03月20日更新)

南安拟筹建村镇银行

昨日,泉州市委常委、副市长付朝阳带队来到南安滨江基地,调研我市机械装备制造业发展情况,并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听取我市财政收入组织工作、村镇银行和融(03月19日更新)

泉州力争在两岸金融合作领域取得突破

(记者 朱娟娟 林绿波)2011年,国务院正式批准海峡西岸经济区发展规划,赋予以福建省为主体的海峡西岸经济区多项优惠政策。随着两岸各项合作的深入,海西(03月18日更新)

泉州 筹建民间借贷服务中心

泉州将开展民间融资登记管理,设立民间借贷登记服务中心和民间资本管理服务公司,规范民间借贷行为。 继去年底泉州被省政府批准为民营经济综合配套改革(03月15日更新)

晋江着力打造多元化金融组织体系

在安永等知名机构帮助下,日前晋江市金融规划编制金融平台建设顺利完成,具体出台了20项举措,以此推动晋江在2014年前打造“海峡西岸金融改革创新先导示(03月13日更新)

建设银行开展“石狮商品汇”电子商务金融合作

昨日下午,石狮市人民政府与中国建设银行福建省分行正式签约,进行“石狮商品汇”电子商务金融合作,开创了全国金融机构与地方政府开展电子商务金融合作(03月08日更新)

南安农村金融步入春天

今年的春天似乎比往年来的更早,不到三月这里的桃花已尽情怒放,连成一片形成红色花的海洋,火红的日子、火红的事业或就此开启。福建南安市九都镇彭林村(03月05日更新)

泉州金改晋江打前锋 率先推出“20条”

泉州金改终于推出了前锋,其地级市晋江已出台具体金改方案。据今日晋江市当地媒体报道,晋江金融规划编制金融平台建设已完成,出台了20条具体措施,以推(03月04日更新)

保监会将对险资投资实行牌照化管理

保监会4日发布消息称,将对保险机构投资业务实施牌照化管理,并统一向社会公布险企每类投资能力的风险责任人,强化风险监管,提高市场效率。 保监会新发(02月05日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