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

泉州住房公积金贷款发放全省第一 出台多项利好政策

今年以来,泉港区支持与石化产业相关联配套的中小企业向高效率、精加工方向优化升级。图为在落户不久的思威特公司内,工人正调试刚下线的电动平衡车。据(06月11日更新)

医保基金支出增幅大于收入增幅 2020年或现基金缺口

老龄化加速、医疗需求上升致医保支付承压 医保基金支出增幅大于收入增幅 专家认为2020年全国多数地区或出现基金缺口 尽管城镇职工医保基金收支实现平衡(06月05日更新)

国管公积金降贷款门槛 购政策房无须贷款结清满5年

京华时报讯(记者刘雪玉)继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新政后,国管公积金中心官网发布新政策,除了首套最高贷款额度120万元、首付两成,以及二套房贷款(06月04日更新)

32个省(区、市) 调整公积金政策

本报讯 根据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的消息,从6月1日起,备受社会关注的北京公积金贷款新政策开始实施。今年以来,全国32个省(区、市)均对住房公积(06月01日更新)

人社部:养老金征缴收入增幅跌至个位数

尽管累积结余仍在增加,但城镇职工养老保险收入增长速度减缓趋势越来越明显。人社部近日发布的2014年度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发展统计公报显示,全年城镇(06月01日更新)

去年投资 收益率11.69%

据新华社电 全国社会保障基金29日发布年报显示,2014年,基金权益投资收益额1424.6亿元,最终确定投资收益率11.69%。 全国社保基金自成立以来的年均投资(05月30日更新)

国家队并未撤离股市 社保调仓 险资接盘中字头

创业板一口气冲到3200点高地,主板从4500点回落调整,此时,敏感的市场不放过消息面上任何一个风吹草动。 上交所公布的ETF规模信息显示,中央汇金持仓的(05月17日更新)

公积金利率跌至历史最低 超百城住房公积金政策松绑

有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多次降息后,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创新低,对购房者的吸引力大增 “2015年以来,全国已经有超过100个城市发布了不同力度的住房公积金(05月12日更新)

今年养老金亏空将超3000亿:迫财政部想办法

近日公布的2015年全国社会保险基金预算显示,剔除财政补贴后,2015年养老保险“亏空”将超过三千亿元。《经济参考报》记者获悉,为填补养老金缺口、缓解(05月12日更新)

万亿养老金缺口亟须补充给养 国资划拨已达成共识

刘纪鹏建议,与其给社保基金国有股,不如给社保基金一定的分红收益,由社保基金决定用这部分钱去买股、买债或者存银行,这样有利于对社保基金进行考核,(05月07日更新)

养老金个人账户面临亏损 专家:提高个人缴费比例

据新华社电 在养老金支付能力堪忧的背景下,个人账户是否应“充公”引得满城风雨。记者获悉,目前我国养老保险个人账户收支不平衡,财政支持难以持续,(05月07日更新)

养老金个人账户面临亏损风险 “可继承”引发争议

在养老金支付能力堪忧的背景下,个人账户是否应“充公”引得满城风雨。《经济参考报》记者获悉,目前我国养老保险个人账户收支不平衡,财政支持难以持续(05月06日更新)

产业并购基金风生水起

核心提示 中国的并购市场正展现出新一轮的强劲增长态势。数据显示,前三季度国内并购交易总金额达到2061亿美元,创下历史新高。作为多层资本市场建设的(05月04日更新)

五一小长假理财攻略:如何让钱生钱 带你去看看

五一来啦!春暖花开之际,我想去看看,而假期游玩理财两不误才是最美好的。假期理财既让钱生钱,又可以选择假期“省钱”。当然还需注意,理财过程的风险(05月03日更新)

福建将设立30亿元基金 支持高成长企业发展

新华社福州4月27日电(记者 刘姝君)记者日前从福建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了解到,福建将设立不少于30亿元规模的新兴产业创投引导基金,重点支持高成长企(04月27日更新)

财政部明确 社保基金不直接进入股市

本报讯 国新办4月3日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介绍促进社保基金保值增值的有关情况。 针对记者问及此次扩大社保基金的投资范围为何不包括股票时,财政(04月04日更新)

新股上市潮涌 “打新”基金借势驶入快车道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3日讯 (记者 康博) 本周,23只新股的集中发行催生了史上最大的打新潮,甚至有投资者称其为“打新黄金周”,而随着已经完成网下申购的(03月13日更新)

基金打新抢红包-首月捞金超19亿元

“抢红包”,无疑是马年春节最热的词儿,但对基金而言,春节“抢红包”的数额实在太小儿科。记者获得的最新数据显示,自IPO于1月初启动至1月30日,共有(02月10日更新)

上海证券交易所在泉开班培训

泉州经济网讯 (记者邱和军 黄文珍) 昨日,上海证券交易所第49期董事会秘书任职资格培训班在泉州开班。据悉,这是上交所首度在外地举办大型业务培训活动(08月07日更新)

国内首家金融中介服务机构落户泉州

泉州经济网7月18日讯(记者王 滨) 17日,我国第一个以民营资本形式从事金融中介服务的机构——福元运通,正式落户泉州。位于池店镇环球工业园14-15号的(07月18日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