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沿理论

不一样的消费新政

导语:本次扩大和升级消费政策主要有三个特点:一是,硬措施;二是,政策的系统性;三是,体现了统筹当前和兼顾长远:巩固现有消费、壮大热点消费、培育新(11月04日更新)

中国处于准通缩状态?

中国国家统计局10月15日发布的9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较上年同月上涨1.6%,创出4年零8个月以来的最低水平。为了支撑减速风险日趋加强的经济,中国人民银(11月04日更新)

为什么是他们参加了李克强经济座谈会

11月3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座谈会,就当前经济形势和下一步经济工作,听取专家学者和企业负责人的意见建议。 《新闻联播》的画面显示,与会者包(11月04日更新)

分析:中国经济政策进退两难

中国的经济降温已经搅乱大宗商品市场,促使此前极大受益于中国繁荣的拉丁美洲、澳大利亚和德国等地经济放缓。 中国经济在今年第三季度的增速是自全球金(11月03日更新)

银针与手术刀的缺失:中国文化批评的反常暮色

在新百期开启之际,《洞见》特邀著名文化批评家朱大可就中国文化批评的历史与现状、批评家的使命和困境撰文解读,作为总结也作为我们的动力。朱大可认为(10月31日更新)

洞悉市场脉络的钥匙

美国伊利诺伊大学经济学博士,资深经济学家埃维莉娜·M·泰纳,不仅具有深厚的理论功底,还有丰富的实践经验。她在《读懂经济指标,洞悉投(10月31日更新)

初创的定义:盈利意味着毕业?

“初创”是过去几年中日渐频繁使用的一个词,既被用来形容蓬勃发展的企业新秀、旧金山的时髦应用程序开发公司,也会被用来指代那些新生代的科技巨头。但(10月30日更新)

勿让改革再止步于意识形态之争

中欧陆家嘴国际金融研究院执行副院长 刘胜军 意识形态一直是中国社会难以回避的话题,近期重新泛起的“阶级斗争论”又将这一问题拉回到公众关注点。 20(10月30日更新)

泉企品牌的环保概念营销

骑行宣扬品牌环保主张 □商报记者 苏晴雯 通讯员林达明 文/图 环保是一种时尚。在治霾成为时下热点的时节,环保健康概念更是得到了服饰品牌们的重视。不(03月26日更新)

企业为何越来越难做?

□宋新宇 (企业战略专家) 为什么企业会越来越难做?为什么企业发展会遇到天花板?企业的极限在哪里?在有着“商界思想家”美誉的万通集团董事长冯仑看(03月26日更新)

蓝皮书:献策发展民营经济

深入分析了泉州电子商务的发展现状,在总结现状的基础之上剖析了电子商务各类型企业现阶段存在的主要问题,并针对性地给出相关的解决思路 发布经济蓝皮(03月10日更新)

石材产业“牵手”陶瓷

石砖作为石材与陶瓷的结合体,正逐渐成为一种新的装潢材料 ( 邱雅婷/图) 业内指出,石砖产品是石材与陶瓷的结合体,既保留天然石材硬度、纹理等特质,(02月13日更新)

“单独两孩”政策将在福建落地 你准备好了吗?

“单独两孩”,你准备好了吗? 为独生子女增添个小玩伴,是不少年轻父母的心愿。 东南网1月23日报道(福建日报记者 林姗 陈旻 文/图) 备受关注的“(01月28日更新)

拓展泉州民营经济综合配套改革□王克思

《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充分肯定非公有制经济在支撑增长、促进创新、扩大就业、增加税收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在党的文件中,第一(01月24日更新)

IPO重启 泉企活跃资本市场

年运动服饰行业处于调整阶段,但订单量、回款情况、店铺调整均逐步改善,显示渠道库存问题正在有效解决,运动服饰行业景气度正逐步好转 鞋服产业的景气(01月23日更新)

传统产业与创意文化碰出火花

传统产业与创意文化碰出火花 从玛卡西尼、功夫动漫、诺奇到柒牌,不论是微电影还是传统电影,泉州企业特别是服装企业,都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 借助现代营(01月22日更新)

推进小城镇建设应处理好六个关系

推进小城镇建设,实现新型城镇化,需要以全局理念和统筹思维,处理好六个关系: 一是“城”与“人”的关系。新型城镇化是以人为核心的城镇化。不能把城(08月12日更新)

中小企业融资与信用体系建设

中小企业融资难有很多原因。但银行有银行的规则,并不是中小企业需要钱,钱就可以到中小企业。其中第一大问题还是信息问题,信息不对称,中小企业在信息(07月12日更新)

城镇化进程推动商业地产发展

#FormatImgID_0# 朱进康 #FormatImgID_1# 郭增利 贾康 饶建华 记者黄伟毅 方家洲 实习生黄秋燕 文/图 商业地产是中国社会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也是(07月04日更新)

泉州石材矿山企业未来的发展方向

泉州石材矿山企业的未来之路。在倡导绿色环保的当下,一向被认为污染和低端的矿山开采,面临着升级之惑,是转型发展,还是另寻他路? 作为南安市三大石(06月21日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