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化

德化道畋智慧农业项目基地:有信心把生产恢复到灾前水

台风“莫兰蒂”肆虐过后,位于德化县三班镇的福建省道畋智慧农业项目基地内一片狼藉,台风带来的洪水导致基地30余处塌方,基地内的作物、待栽青苗、基质(09月23日更新)

危急中疏散桥上村民 数秒后洪水冲垮拱桥

危急时刻,他冲过洪水漫过的桥面,疏散桥上的村民;不到10秒钟,石拱桥被洪水冲垮,轰然坍塌。回忆起9月15日上午那惊险的一幕,德化县龙门滩镇挂片大溪村(09月22日更新)

德化出台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方案 符合条件可补助4万元-

符合条件重建户 每户可补助4万元-6.5万元 泉州网9月20日讯 (记者颜雅婷 通讯员王双季 连江水)昨日,德化县召开防御“莫兰蒂”台风总结暨灾后恢复重建工(09月21日更新)

德化出台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方案 符合条件可补助4万元-

符合条件重建户 每户可补助4万元-6.5万元 昨日,德化县召开防御“莫兰蒂”台风总结暨灾后恢复重建工作会议,出台《德化县做好台风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方案(09月20日更新)

德化:百亩淮山倒伏 农户自救减少损失

目前正是淮山生长的关键时期,台风“莫兰蒂”造成德化县龙浔镇英山淮山基地100多亩淮山成片倒伏,淮山棚架被台风刮倒时拉动了淮山根系,影响淮山生长而(09月19日更新)

五十年才露一次脸 戴云山重现中国特有物种小竹叶臭蛙

日前,在刚结束的8月份全国生物多样性两栖动物观测戴云山样区中,发现了小竹叶臭蛙。这是该物种自1964年4月21日在德化戴云山海拔1525米处首次被发现后,(09月13日更新)

时隔5年!德化二中高中部恢复招生 首批招生108人

时隔5年,德化二中高中部恢复招生—— 方便学生就近入学 减轻县城生源压力 核心提示 “女儿能在老家读高中,心里的石头落下了……”德化上(09月12日更新)

德化山间有奇桥 竹笼“挑大梁”

德化地处山地林区,境内溪流密布。为了便利交通往来,当地群众就地取材,建造了各种桥梁。其中颇具地方特色的是竹笼桥——村民用竹片(也有人(08月30日更新)

野生红菇价格走俏 德化农民深山忙着采菇

当下,正是野生红菇生长的旺季。在德化乡间的原始森林里,一朵朵悄然开放的红菇,正吸引着当地村民竞相进山采摘。 肖丽玉采红菇 8月20日凌晨2点,上涌镇(08月23日更新)

德化盖德镇采收蜂蜜 见证追花寻蜜养蜂人

蜂蜜泡水是夏日防暑的饮用佳品,甜蜜的蜂蜜背后,是养蜂人辛劳的付出。近日,记者跟随养蜂人郭金锻和李霞珠夫妇到德化县盖德镇上地村采收蜂蜜,见证了他(08月12日更新)

创新促提升 改革激活力 郑新聪书记前往德化调研

8月3日,市委书记郑新聪前往德化县,围绕贯彻省委九届十六次全会精神,推动只争朝夕、全力以赴抓发展,开展项目和经济调研。 十全大补酒、状元红酒&hel(08月04日更新)

德化十八学士茶花 获农产品地理标志

日前,“德化十八学士茶花”经农业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审核,获准使用“德化十八学士茶花农产品地理标志”注册登记专用标志。这是全国第一个获准国家农(07月26日更新)

德化创建省级“无违建”示范县

调用大型机械设备拆除违建 德化县把“两违”整治内容拓展为“8+1”整治(即厦沙高速沿线突发违建整治、晋江上游水污染环境整治、浐溪流域清水工程整治、(07月20日更新)

德化陶瓷走入 全国高校艺术视野

考察团学员被精美的陶瓷吸引 7月15—16日,30多名在中国美术学院参加国家艺术基金2015年度艺术人才培养资助项目《当代手工艺创作人才培养》的学员(07月18日更新)

探索“研训一体” 提升教育内涵

省普教室“送教下乡” 近日,为期10周的“德化县小学第三片区语文教师教学能力提升校本研修培训活动”圆满结束,来自小学第三片区70多名语文教师及城区(07月18日更新)

又到成熟季 香甜可口德化梨满枝头

7月15日,在德化县上涌镇辉阳村,果农们正忙着采摘成熟的德化梨。 连续三年来,泉州晚报社96339组织读者赏梨花,认养、认购德化梨,运用媒体平台扶农助(07月16日更新)

全国首个瓷智汇众创空间建成

德化实施产业龙头促进计划,制定陶瓷产业、互联网+、品牌宣传、招商选资等年度专项工作计划,德化的陶瓷产业转型升级步伐加快。 目前,德化已在陶瓷制造(07月14日更新)

以众筹模式推动偏远农村精准扶贫工作

精准扶贫是时下一项重要的社会发展任务。在前往德化驻村蹲点的一年期间,我深刻地以为,众筹模式对贫困农户增收减贫、实现精准扶贫而言,是一项有益的制(07月04日更新)

德化彭村水库建设加快推进

德化彭村水库是一座以供水、防洪功能为主兼有发电等综合效益的中型水利枢纽工程,也是泉州七库连通工程的源头水库,预计将于2017年元旦下闸蓄水。目前,(07月04日更新)

创新“党支部+”模式 推进精准扶贫

今年英山淮山园里套种竹荪获得成功,图为农民正在采摘竹荪。(王双季 摄) 近日,笔者来到德化县龙浔镇英山村,目光所及尽是欣欣向荣的景象,一排排的淮山(06月20日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