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安

惠安安溪旅游集散中心列入省为民办实事项目

泉州网-泉州晚报讯(记者孙灿芬)来自市旅游局的消息,在此前已建成泉州市、永春县和德化县旅游集散服务中心的基础上,今年,我市将新建惠安县和安溪县两(03月30日更新)

惠安创客新工场可获补助

本报讯 (记者张文璟 通讯员孙少峰 董旭阳)记者日前从惠安县文改办获悉,在惠安注册登记且符合条件的文化企业,均可向所辖镇申报成为创客新工场。经确定(03月28日更新)

惠安首次举行环境行政处罚听证会

本报讯 (记者张文璟 廖培煌 通讯员杨淳)日前,惠安县环保局举行全县首例环境保护行政处罚听证会,就位于惠安县螺城镇前型社区叶某经营的床垫面布加工点(03月28日更新)

惠安惠城大道一期工程竣工通车 全长2.43公里

泉州网-东南早报讯 惠安惠城大道一期工程日前已竣工并通车。 惠城大道一期工程项目起点位于东桥镇后曾村,途经辋川镇南星村、五柳村,东桥东湖村、后建(03月28日更新)

惠安一只鸭子3年不生蛋 肚内长8两重的白色肉球

这个白色肉球有8两重 东南网3月25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黄晓蓉 文/图)养了3年的草鸭不生蛋,昨日中午一宰,里面竟然有颗8两重的白色肉球,这可把惠(03月25日更新)

惠安举办传统南派雕刻作品联展

本报讯 “通过这次展览,我们希望惠安所有石匠了解惠安石雕传承、创新的重要性以及惠安石雕发展的前景,希望他们更投入地去研发和传承。”福建省工艺美(03月24日更新)

惠安县精准识别扶真贫

脱贫不脱贫,关键看农民。惠安县把确保今年农林牧渔业总产值增长4%以上,到2018年精准识别的所有贫困人口全部脱贫作为目标,加大对“三农”的扶持,让农(03月24日更新)

惠安着力建设 “四旁”绿化示范乡村

本报讯 (记者张文璟 通讯员郭锡镇)记者从惠安县林业部门了解到,今年惠安县将继续投入750万元,在全县范围创建50个“四旁”绿化示范村,力争将广大乡村(03月21日更新)

惠安促进志愿服务发展

本报讯 (记者张文璟 通讯员许福良 邱旭伟)日前,惠安县举办首届“创城创新·真情无限”主题志愿公益项目大赛,旨在推动全县志愿服务与公益事业实(03月21日更新)

惠安:3米多长蟒蛇闯民宅吓坏房东 急报警求助

民警和捕蛇能手抓获蟒蛇 泉州网-东南早报讯 (记者林志安 通讯员杨光明 文/图)“快来帮帮忙,我家院子里窜进了一条大蟒蛇!” 18日上午11时许,一条3米多(03月19日更新)

惠安启动志愿服务月活动

本报讯 (记者张文璟 通讯员董旭阳 邱旭伟 许福良)日前,惠安县正式启动“创城创新·真情无限”主题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志愿者代表承诺以实际行(03月14日更新)

惠安规划“一中心三新城”新格局

记者从惠安县住建部门获悉,“十三五”时期,惠安县将加快建设以县城中心城区为主城区,以惠西新城、崇山新城和斗尾新城为副城区,以其他建制镇为节点的(03月14日更新)

让广大妇女群众的生活更加精彩

推进女性进村“两委”培训 (陈婉丽 摄) 制作蛋糕 (骆艺玲 摄) 老师示范丝网花制作 (骆艺玲 摄) 女职工拔河比赛 (庄剑锋 摄) 中国惠安 惠安新闻网 惠安乡(03月10日更新)

惠安创新引领冲刺“开门红” 自创品牌订单足收获丰

泉州网-泉州晚报讯(本报记者 陈淑华 通讯员 曾志刚 骆艺玲 孙少锋)“第一季度的良好开局,对于完成全年稳增长目标至关重要”。春节过后没多久,惠安县就(03月08日更新)

惠安开展公路桥梁涵洞检查

本报讯 (记者张文璟 通讯员刘燕宗 邱旭伟)日前,惠安县公路管理部门开展对辖区内公路桥梁涵洞的全面检查。 惠安公路部门对相关线路进行排查时发现,在国(03月07日更新)

构建聚才平台 盘活人才资源

2015年,惠安县顺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发展趋势,大力实施人才优先发展战略,不断健全运行机制,构建聚才平台。聚焦高科技创新创业,加大对“草根”创客(03月03日更新)

惠安提升婚姻登记服务质量

“何先生,你愿意娶林小姐为妻吗?” “我愿意。” 听到这样的对话,你是不是猜想这对新人是在教堂或酒店举行的婚礼吧。这其实是婚姻登记的一个环节。 (03月03日更新)

我们的乡土 我们的节日

崇武镇潮乐村在水关举行渔家角力比赛 (邓文祥 摄) 东桥西湖村渔家文化节上群众品尝特色美食(曾志刚 摄) 山霞镇新塘村舞龙表演 (欧阳荣华 摄) 东岭镇大坵(03月03日更新)

惠安举办“磐石之花”美术展

本报讯 (记者张文璟 通讯员康梅花 陈梅华)日前,惠安县“磐石之花”美术作品展在惠安孔庙举行。 此次画展共展出惠安本地3位画家王平南、陈少宁、陈祥法(02月29日更新)

惠安闽台文创园将开拍首部电视剧

本报讯 (记者张文璟 通讯员郭锡镇 吴凯丰)今年6月底,位于惠安紫山镇的闽台文化创意园将拍摄首部电视连续剧《唐明皇》。 项目负责人介绍称,随着《唐明(02月29日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