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港

泉港:科技引领抓“智造”

制作家具,人工制作时间长,泉港有家橱柜公司引进数控设备,7人一天可生产十几套衣柜;生产果冻的天线宝宝企业,研发一套自动智能化的食品流体生产线后,(07月20日更新)

泉港加快建设 阀门质检中心

日前,作为落户泉港的福建省首个国家阀门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项目,工程各项建设进展顺利,预计今年底竣工并试运营。 据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国家阀门(07月18日更新)

泉港力推创业工程

盛夏时节,走进泉港区后龙镇割山村鸿兴海藻专业合作社,只见现代化的生产流水线正在批量加工刚采集来的海带、紫菜等海产品,呈现一派繁忙景象。 “以前(07月13日更新)

泉港将建 重要产品追溯体系

记者从泉港区获悉,日前泉港区出台加快推进重要产品追溯体系建设实施方案,以便今后市场上的重要产品来源可追溯去向可查询。 泉港区将推进食品、药品、(07月12日更新)

泉港:“跨村联带”拓致富新路

泉港:“跨村联带”拓致富新路 人们常用“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形容基层党组织带头人的重要性。然而,拔尖的带头人毕竟不多,急需带动发展的村却不(07月07日更新)

为困难群众下好“及时雨”

泉港是全国“救急难”综合试点单位。自去年试点工作开展以来,该区在全区社会救助统筹联动机制的基础上,进一步整合救助资源,优化救助流程,建立“一门(07月06日更新)

泉港诚峰 国家一级渔港 正式动工

记者从泉港区峰尾镇获悉,日前,筹备四年的泉港区峰尾镇诚峰国家一级渔港正式动工兴建。 据悉,早在2012年,泉港区诚峰国家一级渔港项目就已获得农业部(07月05日更新)

实施三年行动 提升教师素质

日前,泉港区教育局出台中小学教师素质提升三年行动计划(2016-2018)方案。 据悉,泉港区计划投入3000万元,用三年时间,对全区3500多名专任教师进行每人(07月05日更新)

泉港诚峰国家一级渔港动建 项目总投资5692万元

)6月27日,在泉州市泉港区峰尾镇诚峰村,随着一声哨响,几台大型推土机缓缓将土石方推进海里,此举标志着诚峰国家一级渔港正式开工建设。项目总投资569(06月29日更新)

泉港推进产品 追溯体系建设

日前,泉港区正式出台加快推进重要产品追溯体系建设实施方案,保障广大群众消费安全。 根据相关方案,泉港区将推进食品、药品、食用农产品、主要农业生(06月27日更新)

矿山菌草生态治理 示范基地落户泉港

日前,国家菌草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矿山菌草生态治理示范基地”正式落户泉港区涂岭镇,来自巴勒斯坦、斯里兰卡等12个国家的专家学者及国内菌草工程行业的(06月22日更新)

专项奖励乡村旅游发展

日前,泉港区出台《关于扶持乡村旅游发展的实施意见》,安排专项奖励资金,对特色民宿、农家乐、旅游栈道、旅游产品开发等13个项目进行奖励扶持,力争到(06月22日更新)

安全生产严督查 安全理念入人心

近年来,泉港区坚持开展创建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巩固提升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水平,严格安全生产执法,突出智慧安监隐患排查、广泛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坚持(06月22日更新)

泉港村民田间挖出船锚 牵出泉港海丝港市遗址

泉港后龙镇土坑村,这里曾是著名的海港集市,世世代代生活在这热闹繁华的湄洲湾南岸土坑澳。上世纪70年代,村民在古码头附近挖到了一块船锚。 田里怎么(06月16日更新)

“金融扶贫”有新招

“这个刚试推行的‘金融扶贫’计划,对我们贫困户来说是一个利好的消息。”近日,泉港区前黄镇在凤阳联村试点“金融扶贫”计划,为联村精准识(06月15日更新)

45名台胞来寻根 泉港宗亲喜相迎

欢喜再相逢 共植同心树 昨日,由泉州市泉港区人民政府主办的第八届海峡论坛·闽台“三同(同名、同宗、同乐)文化”交流展示系列活动在泉港启动。4(06月12日更新)

多方联手结对 帮扶贫困家庭

“企业家给我送来这3头牛,帮了我的大忙,缓解了家庭的燃眉之急,真是太感谢了。”近日,家住泉港区涂岭镇黄田村的贫困户陈进辉认真照料着黄牛,喜悦之(06月08日更新)

泉港:为科技强区添动力

近年来,泉港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进一步完善科技创新创业政策体系,加强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坚持创新驱动,强化科技引领,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促(06月08日更新)

泉港开展 名师带高徒活动

日前,泉港区总工会启动“名师带高徒”活动,15对师徒代表进行现场结对签约。签约之后,每对师徒将建立档案,师傅定期对徒弟进行技能辅导,帮助其迅速成(06月06日更新)

泉港:项目攻坚 开启“五区同创”新篇章

今年以来,泉港区稳中求进,以项目为支撑,打响“大比拼、开好局”项目攻坚会战,集中时间、集中人力、集中要素,完成一揽子目标任务,确保“十三五”开(06月01日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