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春

永春扎实推进“乡愁”品牌建设

记者日前了解到,永春在推进“乡愁”品牌项目建设中,取得较好成效。该县还成立课题调研组,专题进行调研,“要依托现有山水脉络等独特风光,让城市融入(06月27日更新)

让永春下一代赢在起跑线上

又一名永春状元!23日,2016年福建省高考成绩出炉,永春一中的林锦情以641分的高分成为我市文科状元,她的表姐郑妍彦同样出自永春一中,是去年我市理科状(06月27日更新)

安全生产宣传 这样做接地气

防汛抢险队伍正在演练营救落水群众 “救命,救命!”21日,一名落水群众在永春县蓬壶镇双溪口的溪面上呼喊!一些群众在岸上围观。眼看着落水群众就要沉入(06月22日更新)

“三屏联动”确保党员学深学透

永春在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过程中,充分利用“互联网+”,在美丽乡村云平台、永春党建网和美丽乡村云平台手机版开设学习教育专栏,实现电视、(06月14日更新)

永春纸织画乡土教材出版

永春纸织画有教材了。日前,笔者从永春县五里街镇获悉,该县首本非遗“乡土校本教材”《永春纸织画进校园》由五里街中心小学编写出版,将于今年秋季启用(06月13日更新)

永春打造宜居示范县

今年,永春县城乡人居环境将以乡风文明生态美、生产发展田园美、村容整洁家园美、创业增收生活美为目标,打造环境优美、配套有序、整洁文明的宜居示范县(06月13日更新)

永春县“三要求”强化 换届期间“两违”治理

为防止换届期间“两违”现象的发生,确保“两违”治理工作不出现空档,永春县对换届期间“两违”治理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确保“两违”治理工作力度不减(06月13日更新)

永春岵山荔枝今年产量明显减少 想吃得趁早

去年丰收的永春岵山荔枝,今年受1月份超级寒潮影响—— 产量明显减少 想吃上得趁早 核心提示 永春岵山荔枝历史悠久,闻名遐迩,宋代政治家蔡(06月13日更新)

永春被授予首届 中国生态文明奖

5日,永春县被授予首届“中国生态文明奖”先进集体称号,是我省两个获评单位之一。 中国生态文明奖是经中央批准的生态文明建设领域唯一的政府奖项,由环(06月07日更新)

福建首条“乡村文物径”将现永春

外碧村,位于永春县东关镇的东南角落,海上丝绸之路的起点——碧溪穿村而过。与很多傍溪而建的乡村一样,外碧村既有迤逦的自然风光,也有渡口(06月06日更新)

永春获评全国“六五”普法先进县

在日前召开的第八次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会议上,永春县被表彰为“2011―2015年度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先进县”,为我省获此殊荣的十个县区之一。 永春县历(06月06日更新)

“碧溪谣”乡村文物径 永春东关镇外碧村活化乡村文物

外碧村,位于永春县东关镇。与很多傍溪而建的村庄一样,这里既有迤逦的自然风光,也有渡口、村庙、祠堂等乡族文化景观。散落各处的风景和文化留存,该如(06月01日更新)

永春环卫专规调整通过评审

经专家组现场踏勘、多部门参与研讨,《永春县环境卫生专项规划调整(2015-2030)》于日前通过专家评审。远期目标为县域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99%,推进生(05月30日更新)

永春现“特有学问”蜘蛛 能织出工整的英文字母

“这蜘蛛不仅会织网,还会写英文字母呢!”永春下洋的读者涂先生通过海都热线通95060,为我们播报了一只“特别有学问”的蜘蛛。 会在蛛网上“写英文”的(05月30日更新)

永春天禄岩:桂花飘香润客心

天禄岩桂花树 永春县城东北方向9公里左右,有一座大帽山(又名玳瑁山),其西麓海拔600多米处,有一座著名古刹天禄岩。该岩气势雄伟,景色幽美,寺畔古木(05月24日更新)

美丽桃源飘来一阵“清新”风

昔日深陷毒品泥潭的李某找到了一个好工作,勤快认真的他让领导同事频频点赞;曾经失足犯上毒瘾的小金不久前与爱人步入了婚姻的殿堂,日子过得安定而幸福(05月23日更新)

永春筹建 全国首个香检中心

日前,国家质检总局下发文件批准永春县在省级香产品质检中心的基础上,按B级国家质检中心标准,筹建国家级燃香类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据悉,这是全国(05月23日更新)

永春县文化馆获评国家一级馆

近日,国家文化部公布了第四次全国文化馆评估定级结果,永春县文化馆被评为国家一级文化馆。 近年来,永春县文化馆以文艺创作、组织活动、艺术培训、非(05月20日更新)

全面治理农村污水的永春实践:一溪碧水映青山

一溪碧水映青山 ——全面治理农村污水的永春实践 桃城镇丰山村湿地公园 桃溪位于晋江上游,是永春县的母亲河。自2012年开始,该县对桃溪流域(05月20日更新)

永春整治重点流域水环境

笔者近日从永春县环保局了解到,该县今年拟投入1.99亿元,用于整治重点流域水环境。 据介绍,此次重点流域水环境治理,该县已从饮用水水源整治保护、生(05月16日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