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春

28个“本土”科学技术获表彰

本报讯 日前,28个获“永春县2011—2015年度科学技术奖”的项目及获奖单位和个人,在永春县科技和知识产权工作会议上获表彰。 据了解,此次评选根(03月28日更新)

挖掘传统特色 重兴“墟日经济”

蓬壶老街一角 “永春蓬壶镇的旅游资源丰富,有宗教文化、温泉和各种地方特色文化和小吃等,是宗教朝圣、旅游度假的好去处。而且镇里还把很有特色的老街(03月28日更新)

永春开展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本报讯 (记者周长锋 通讯员吕朝晖)永春日前举行“托起明天的太阳”心理健康教育公益活动启动仪式,该县文明办、教育局等部门和部分师生共300多人参加。(03月28日更新)

永春桃溪 国家湿地公园试点获批

本报讯 (记者王朝晖)日前,国家林业局同意河北张北黄盖淖等137处湿地开展国家湿地公园试点工作,福建永春桃溪国家湿地公园名列其中,也是我市第一个国家(03月27日更新)

永春推进城市道路建设

本报讯 为构建分布均衡、密度适宜的城市道路交通网络,形成高效能的城市综合交通体系,也为争创“联合国人居奖”打下坚实的基础,作为中心城区环城路连(03月21日更新)

大羽村冲刺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

本报讯 日前,永春县提出,于今年开始,力争用三年时间摘下“联合国人居奖”桂冠。而该县五里街镇大羽村,则将作为其中一个必要条件申报2016年中国人居(03月21日更新)

永春提高城市管理水平

本报讯 (记者周长锋 通讯员林泉成)记者日前了解到,永春近年来不断推进城市管理数字化、精细化、智慧化,整合形成数字化城市管理平台。同时树立现代城市(03月21日更新)

永春整治23处交通安全隐患路段 预计5月前全部完成

泉州网-东南早报讯 (通讯员陈秀冬 洪永生 记者黄墩良 文/图)永春23处交通安全隐患路段整治工作已全面启动,永春公路分局将快马加鞭,确保今年五一节前全(03月15日更新)

永春:供给侧改革 释放新红利

编者按: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情况,永春县结合本地县情,积极探索,通过努力做好产业结构调整、重新进行生产要素和资源整合、降低企业生产成本、补足(03月14日更新)

爱心墙走红永春 旧衣物传递温暖

市民将旧衣物捐到爱心墙 本报讯 (记者周长锋 张君琳 通讯员 郑志林 文/图)自2月27日第一面爱心墙在永春县城金龙城小区设立后,在五里街西安社区、永春县(03月13日更新)

永春在我市率先推行 水土流失企业化治理

本报讯 (记者林铭珊 通讯员姚德纯 吴文相)近日,记者从永春县水利局获悉,为推进水土流失治理企业化、规模化、专业化运作,形成水土流失治理良性运行的(03月13日更新)

永春全省首创农田水利管护模式

“往年这个时候最怕田里没水,育不了秧。今年农田水利有了专管,不仅不用担心没水,还能种上双季稻!”育秧期来临,昨日,正准备下田耕作的永春县岵山镇(03月09日更新)

打造桃溪流域治理“升级版”

经过治理的桃溪流域,呈现出一派“水清、堤固、园靓、路畅、岸绿、房美”的宜居景色,为永春县争创联合国人居奖打下了良好基础。(康庆平 周长锋 摄) 四(03月07日更新)

永春建设公共法律服务体系

本报讯 (记者周长锋 通讯员郑建发)近年来,永春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准确把握经济社会发展新常态,致力于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 该县将始终坚持把做(03月07日更新)

永春将建国家级 香品检验中心

本报讯 (记者林铭珊 通讯员林泉城)5日,永春县举行申报筹建国家燃香类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现场审查论证会,专家组一致通过:同意永春县筹建国家燃香类(03月07日更新)

永春县翰林湾项目建筑设计方案调整公示

泉州三千置业有限公司向我局申请,降低翰林湾项目容积率,容积率由3.473降低到2.0,重新调整建筑设计方案。调整后规划经济技术指标符合出让用地规划设计(03月04日更新)

永春启动“美丽社区”创建

本报讯 永春县日前启动“美丽社区”创建活动,将重点打造桃城镇桃城社区、桃溪社区、五里街镇儒林社区、华岩社区、石鼓镇桃场社区和桃星社区6个县级“美(02月29日更新)

“爱心厨房”进山村 老人免费吃午餐

老人们在“爱心厨房”里免费用餐 泉州网-泉州晚报讯 (记者周长锋 张君琳 通讯员苏福彬 文/图)在永春县苏坑镇嵩溪村,已经开办2年的老人康乐家园,不仅为(02月28日更新)

永春冲刺联合国人居奖

日前,永春县召开争创联合国人居奖动员大会,提出将于今年开始,力争用三年时间摘下这一全球人居领域的桂冠——联合国人居奖。 联合国人居奖(02月22日更新)

永春争创 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本报讯 (记者林铭珊 实习生施远圻 通讯员姚德纯 许学渊)近日,记者从永春县旅游事业局获悉,国家旅游局日前公布首批262个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名(02月18日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