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观察

红网:三亚派发2.2亿元红包与更高的公平

5月5日,海南省三亚市启动2014年上半年物价补贴发放工作,向62万居民一次性派发逾2.2亿元红包,符合条件的居民每人将一次性获得360元补贴资金。据了解,(05月08日更新)

京华时报:瑞士银行开口对全球反腐影响有多大

瑞士迈出这历史性的一步后将产生怎样的外溢效应?全球逃税现象能否得到遏制?瑞士是否将失去金融中心地位?中国反腐行动的外部环境能否改善? 6日,在巴(05月08日更新)

中国网:经济规模不是衡量中国财富的唯一标准

4月30日,世界银行“国际比较项目”发布的数据显示,中国将在2014年超过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的经济体。境外媒体就此对我方反应、我经济发展趋势展开分析评(05月08日更新)

经济观察网:政府应重新定位环境事故中的角色

经济观察网 闫婷/文 马航确实坠落的消息让苦苦等待的乘客亲属心碎,这是一场灾难。这场突发的灾难牵动无数人的心,我们为飞机上那些完全没有准备好迎接(03月26日更新)

联合早报:中国新城市空间遭遇文化困境

中新网3月19日电 新加坡《联合早报》19日文章称,在城镇化建设背景下,中国产生了许多由地方政府主导,实行特殊经济政策及建设管理模式的开发区、高新区(03月19日更新)

经济日报:改革是最大红利 牢牢把握发展主动权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对2014年的国内外经济大势进行了研判,对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作出了总体安排,明确提出“一定要牢牢把握发展的主动权”。我们要学习好、(03月17日更新)

本网观察:网络时代下的“全民娱乐”应有自律性

当下“全民娱乐”已成时尚,各类娱乐活动纷纷登场:八卦新闻、网络火热事件、电视相亲、电视选秀、音乐真人秀等等。而当网络时代挟着大趋势降临,每个人(03月17日更新)

新京报:“贴近百姓的GDP”才是民众需要的

■ 社论 关注“全国两会”系列评论之十一 13日上午,在两会中外记者见面会上,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谈及中国经济增长会否放缓的问题时表示,GDP必须保证比较(03月14日更新)

本网观察:文化产品提高创新力需良好环境孵育

提到近年各大电视台火热播出的节目,例如《爸爸去哪儿》、《我是歌手》、《全能星战》、《中国好声音》、《中国达人秀》等,它们皆脱胎于国外引进的电视(03月11日更新)

人民日报:自贸区是政府自我革命

以简政放权吸引企业投资,通过政府自我革命推进市场公平;以负面清单给企业以创新空间,释放束缚企业生产力发展因素——如果要说优惠政策,“大胆闯、大(03月11日更新)

高峰论坛:新模式领跑行业

面对国内外发展环境的深刻变化和市场竞争的日趋加剧,加快推动商业模式创新是泉州企业适应经济转型发展的必由之路 姚景源与泉企代表现场交流 商业模式创(03月10日更新)

吴文富:泉州食品争当下一个千亿产业

从事过休闲食品,如今专注于调味品的生产,泉州市食品协会会长吴文富参与并见证着泉州食品行业的萌芽与发展。2013年的国内食品市场进入了相对低潮期,但(02月13日更新)

曾国信:改革创新 提高效益

泉州市工商联(总商会)副会长 泉州市汽车同业协会会长 【编者按】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公报“提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要紧(01月27日更新)

新华网评:除夕高速不免费:缺少人情味

原标题:北京除夕不限行 为民服务是最好的“讲政治” 核心提示:新华网文章评论称,令人期盼的除夕高速公路通行免费却最终未能实现,虽不违反法规,但多(01月22日更新)

鲁桂华:高房价的掠夺本质与增长隐忧

据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的统计,在刚刚结束的国庆7天长假期间,全国主要54个城市新建住宅销售较2012年国庆期间增加6.2%。根据北京(楼盘)市统计局和国家统计(10月17日更新)

马光远:美国债务闹剧再次给中国敲响警钟

北京时间周四上午,美国两党就提高美国债务上限问题达成了协议并提交参众两院进行投票表决,围绕美国债务上限问题的政治闹剧以绝大多数人预料的结果暂告(10月17日更新)

郭施亮:中国式产能过剩应该找谁疗伤?

产能过剩问题严重制约着中国经济的良性发展。特别在当前经济转型的关键时点,处理好国内产能过剩的问题就显得非常重要。 近日,国家颁布了《关于化解产(10月17日更新)

谁将成为压垮中国高房价的最后一根稻草

2003年全球经济格局最大的变化是,金融危机以来一直充当全球经济增长引擎的新兴市场,开始逐步将这个角色让给了发达经济体。《华尔街日报(博客,微博)》(08月31日更新)

关注民营企业境况

我们是因为它关乎中国经济主动性增长动力。我们一直强调,民间企业经营环境在不断恶化,其关键就是原材料、劳动力和资金成本上涨,对民营公司的经营将产(08月31日更新)

中国银行业坏账清理陷入困局

中国的流动性紧缩已经使整个金融系统受到冲击。然而一旦政府开始进行拖延已久的银行业重组,这一领域将会面临更多打击。重组意味着不仅需要解决近期信贷(08月31日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