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

首批150套青年公寓本月底正式投放 高校毕业生可申请

简约实用的小户型,通透清新、阳光充裕的空间,齐全的家具家电,定期保洁、24小时安保的高质量服务,舒适生态人性化的居住体验…… 还配有(07月18日更新)

共享优质资源 市政府与福建医科大学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为进一步提升泉州市医疗卫生综合服务能力,16日,市政府与福建医科大学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合力推进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发展,更好地满足人民群(07月18日更新)

泉州公积金缴存上下限新标准下月起实行:最高3954元 最低138元

2019年7月1日至2020年6月30日,全市将执行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及上下限新标准。与上一年度相比,缴存额上限标准提高了278元,下限标准持平。 泉州网6月2(06月25日更新)

高端人才服务机构落户泉州 招才引智助推“港湾计划”

泉州经济网6月20日讯(记者 张国材)为进一步落实泉州人才“港湾计划”,深入推进人才强市战略,营造更加宜居的人才发展环境。19日上午,国内知名高端人(06月20日更新)

闽健康与养老服务工程重大项目出炉 泉州23个项目上榜

省政府根据项目实施进展情况,同意对上年度重大项目进行增补、调整,确定2019年健康与养老服务工程重大项目共计173个,总投资为593亿元,今年计划投资1(06月19日更新)

泉州出台政策扶持泉金客运航线发展 每个航次最多补贴4800元

日前泉州交通、财政两部门联合印发《泉金客运航线发展财政补助资金管理规定》,对泉金客运航线发展进行资金补贴,扶持泉金客运航线稳步发展,更好地服务(06月14日更新)

25种药品价格平均降幅达52% 患者负担大减 惠民政策获赞

记者昨日了解到,根据《福建省全面落实跟进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试点工作的实施方案》,在市医保、卫健、市场监管等部门和公立医院、药品配送企业(06月05日更新)

各地纷纷出台政策举措!今天你垃圾分类了吗?

近年来,我国加速推行垃圾分类制度,全国垃圾分类工作由点到面、逐步启动、成效初显,46个重点城市先行先试,推进垃圾分类取得积极进展。 近年来,我国(06月05日更新)

闽宁扶贫协作 泉州“添柴加火” 今年注资近5900万元

今年以来,泉州认真抓好各项扶贫协作任务落实,通过资金支持、产业引资、劳务协作、结对帮扶等措施,有效促进了两地“优势互补、互惠互利、长期协作、共(06月03日更新)

泉州出台28条措施落实减税降费政策

今年,泉州财税部门将以全面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为主线,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财税营商环境,切实履行好财税部门职能职责。 优化财税营商环境 服务(05月29日更新)

泉州上调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 惠及全市91.71万人

泉州各地均已将城乡居民保基础养老金标准提高5—15元不等,调整后全市平均基础养老金标准达146.60元,较国家、省定标准分别高出58.60元和23.60元 泉(05月15日更新)

好消息!大病保险报销比例提高至60%

2019年居民医保人均财政补助标准新增30元,达到每人每年不低于520元,新增财政补助一半用于提高大病保险保障能力。 近日,国家医疗保障局会同财政部制定(05月13日更新)

福建2019年将全面实现社会救助城乡一体化

记者从省民政厅获悉,为进一步完善社会救助制度,加大民生兜底保障力度,福建省日前出台《2019年社会救助兜底保障行动方案》,明确提出通过实施行动方案(05月13日更新)

泉州出台意见 24条措施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为贯彻落实2019年中央1号、省委1号文件精神,泉州日前出台《关于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做好“三农”工作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从脱贫攻坚、建(05月08日更新)

李克强:力争年底前基本取消全国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5月5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明确政策举措力争今年底前基本取消全国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便利群众出行提高物流效率;部署以制度创新(05月07日更新)

5月新规抢“鲜”收 第一条就事关每个人!

日前,国务院办公厅印发《降低社会保险费率综合方案》,明确自2019年5月1日起,降低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比例;单位缴费比例高于16%的,可降至16(04月30日更新)

一季度全国城镇新增就业324万人 完成全年目标任务29%

日前,人社部发布一季度就业成绩单,全国城镇新增就业324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为3.67%,就业形势总体稳定。 今年一季度全国城镇新增就业324万人,城镇登(04月29日更新)

@即将毕业的大学生:这些就业优惠政策,你知道吗?

又将到一年高校毕业季。今年,应届毕业生规模预计达到834万人。面对庞大的求职大军,从国家到地方层面都出台了配套政策:提供求职创业补贴、严禁就业歧(04月22日更新)

今年前两月 个税专项附加扣除政策已惠及4400多万人

1月1日起,新修改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正式实施,纳税人在每月5000元“起征点”的基础上,还能够享受到6项专项附加扣除政策带来的减税“利(04月15日更新)

泉州下调管道燃气销售价格 企业和居民用气支出年均减少超4000万元

居民生活用气阶梯价格,第一档用气价格调整为每立方米3.183元;第二档用气价格调整为每立方米3.820元;第三档用气价格调整为每立方米4.775元 泉州网4月4日(04月04日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