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

以“四好农村路”带动乡村振兴 杨传堂来泉州调研

22日,全国政协副主席、交通运输部党组书记杨传堂率调研组来泉,深入永春县道331线公路驿站、仙夹镇夹际村和龙水村、五里街镇大羽村等地,开展推进“四(01月24日更新)

泉州拟立法规范露天烧烤 摊点统一规划人员持证上岗

露天烧烤摊一直是城市管理的难题。今年,《泉州市露天烧烤管理办法》将在市人大常委会进行审议,此管理办法的推出,有望改善露天烧烤摊的问题。 近日,(01月10日更新)

今年泉州兴办33个为民办实事项目

2018年市委、市政府为民办实事36个项目中,34个项目已顺利完成,2个项目基本完成,一系列民生新变化在各处落地开花,大大提高群众的获得感。经市委、市(01月03日更新)

油价迎2018年最后一次调整,或以“五连跌”收官

12月28日24时,成品油调价窗口将再度开启。多家机构监测数据显示,油价或继续下调,且幅度较上次有所扩大。这是本年度最后一次调价,若实现下调,2018年(12月28日更新)

泉州出台实施意见 10方面129条任务优化营商环境

泉州出台实施意见,对标国际国内先进,进一步加大改革创新力度,持续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日前,市委、市政府正式印发《关于持续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的实施意(12月27日更新)

泉州构建“五重保障”医保扶贫帮助“除病根”减负担

长期以来,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都是“扶贫攻坚”的绊脚石,特别是对于贫困大病患者及家庭来说,由疾病带来的医疗费用负担更是令人不堪重负。如何通过精准(12月27日更新)

事关你我!2019年惠民新政抢先知

2019年即将到来,在新的一年会有哪些惠民政策施行,提前了解一下。 新华网北京12月26日电(于子茹)2019年即将到来,在新的一年会有哪些惠民政策施行,提(12月26日更新)

助力贫困户增收 泉州今年实施3922个扶贫项目

市级财政今年安排了1500万元扶贫产业发展专项资金,扶持贫困户利用自然生态资源发展设施农业、特色生态产业和乡村休闲旅游产业;支持贫困户因地制宜发展(12月25日更新)

泉州服务便民化 力争明年年底90%审批事项网上可办

有温度有速度 服务群众更“走心” 在“放管服”改革中,群众和企业关注点更多集中在如何更快、更好、更便利地办事创业。以此为目标和导向,目前,在市编(12月17日更新)

国务院明确明年起5年内创投个人合伙人税负只减不增

12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进一步明确了针对创投企业的所得税优惠政策,旨在进一步加大对创业创新的支持力度。 新华社北京12月12日电(记者韩洁)12日召开(12月13日更新)

就业扶贫支持力度加大 福建省新出台6项措施

【落实补贴政策】【积极支持创业】【加强结对帮扶】【强化托底安置】【优化补助办法】【加强绩效评价】 泉州网12月13日讯 (记者赖劲松)昨日,来自省财政(12月13日更新)

明年起泉州将对高排放车辆限制通行 自1月1日起施行

随着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机动车尾气污染对环境的影响日渐增加。为切实减少机动车排放污染,改善城市空气环境质量,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昨日,市环境(12月12日更新)

9部门联手助力维权 劳动者遭遇欠薪 可异地就近举报投诉

劳动保障监察机构将进行预登记,并在两天内通过信息系统流转至有管辖权的劳动保障监察机构处理,实现案件“一点举报投诉、全网联动处理”。 泉州网12月(12月10日更新)

新一批23项促进创新改革举措送出激发创新“大礼包

12月5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再推广一批促进创新的改革举措,更大激发创新创造活力。 新华社北京12月5日电(记者胡喆、吴晓颖)强化科技成果转化激(12月06日更新)

泉州市13个医保机构将实现“全城通办” 明年起执行

在行政审批服务中,医保业务的办理是百姓关心的焦点问题之一。如何更便捷地办理各项业务,享受相关服务,关系群众的获得感。今年本报与市编办(审改办)联(11月22日更新)

闽出台扩大高速公路差异化收费试点 明年起实行八项减免征优惠政策

据了解,优惠措施自2019年1月1日起执行,执行至2020年12月31日。 泉州网11月21日讯(记者 黄文珍)为持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进一步降低社会物流成本,(11月21日更新)

央行汇率管理措辞微变 称在必要时加强宏观审慎管理

央行关于汇率政策的最新措辞出现微变。央行最新发布的《2018年第三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在谈及下一阶段主要政策思路时指出,深化汇率市场化改革,(11月12日更新)

个税专项附加扣除结束征意见 四大焦点受关注

你提意见了吗?4日,《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结束公开征求意见。专项附加扣除标准是多少?减税力度有多大?哪类人最受益?“单(11月05日更新)

五险一金将建“黑名单”制度 这些行为会被惩戒

最近,“五险一金”迎来一个大变化,将会建立“黑名单”制度。以后,下面这些行为将被列入“黑名单”,受到联合惩戒,坐高铁、乘飞机、考公务员可能受到(10月31日更新)

持续加大“放管服”力度 泉州取消9项行政许可事项

市政府日前下发通知,决定取消9项行政许可事项,包括企业集团核准登记,港澳台人员在内地就业许可,机动车维修经营许可,外商投资道路运输业立项审批,(10月30日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