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内容




项目征集申报(2022年7月15日—8月20日)

1.项目类别:分为创新和创业两个组别。其中,创新组项目是有进一步培养价值的创意项目,或者能显著提升生产效率的技术改造项目;创业组项目是申报人拥有相关的自主知识产权或关键技术,具有推广或转化价值,已落地转化或准备落地孵化的项目。

2.项目内容:重点征集纺织服装、鞋业、建材家居、食品饮料、工艺制品、石油化工、机械装备、纸业印刷等8个千亿产业集群领域,化工新材料、半导体材料、高性能陶瓷材料、石墨烯材料、纺织新材料、新型建筑材料等新材料领域,以及文旅、科创、物流、金融等新型业态领域的创新创业项目。

3.申报方式:各参评单位通过“泉州市巾帼科技创业创新优秀项目展评活动”官网(泉州经济网,www.qzce.com)下载 申报资料 ,按要求填写完成后报送到当地县级妇联、科技局。

双创培训和指导(2022年8月21日—8月30日)

1.培训对象:各县(市、区)推荐上报的的优秀项目团队。

2.培训内容:采取集中培训的方式,由活动组委会聘请科技领域的专家,创新管理领域的项目经纪人,金融、法律界的专业人士,具有丰富成功创业经验的企业家,具有辅导公司上市成功经验的创投、风投专家等,在活动展评过程中提供专业培训辅导、评审咨询和渠道对接等服务,提升创新创业能力和水平。

项目评选(2022年9月1日—9月15日)

1.评选方式:组委会邀请我市知名企业和投资机构等高管组成评委组,通过现场路演、问辩等评审环节,对参赛项目进行现场打分。参赛人员在现场通过PPT、视频、实物(或模型)等形式进行项目展示,并向评委进行项目讲解。

2.奖项设置:创新组和创业组各设一、二、三等奖,其中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活动组委会对获得大赛一、二、三等奖的优秀项目提供创业辅导、媒体宣传、资本对接等方面帮扶。

项目展演与落地对接(2022年9月份中下旬)

1.活动内容:举办颁奖仪式、部分优秀项目路演、项目合作落地对接签约、银行授信签约、大赛成果线上线下展示推广等。

2.后续工作:围绕大赛成果,加强后续跟踪服务工作,对尚未对接签约的优秀项目,提供专家辅导、创业孵化、主流媒体宣传报道等服务。同时组织风投公司、金融公司、实力企业家等全程关注,搭建相互合作发展平台,推进项目落地转化。

Copyright © 2012-2022 泉州文化产业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2021012585号-2
运营机构:泉州新兴文化产业发展研究中心 联系方式:0595-221289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