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聚焦泉州»正文

泉州已有超60家 互联网金融企业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1-04

本报讯 (记者王宇 通讯员吴亚敏)日前,银监会发布了关于《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泉州互联网金融业发展的情况如何呢?记者从市金融工作局了解到,从行业规模看,我市现有互联网金融企业60多家,涉及第三方支付、P2P网贷、网络小额贷款、线上消费贷款以及股权众筹等相关业态,在泉金融机构也加快互联网化布局, 以大平台思路,整合电子商务、银行数据、线下资源,构建正规金融的“互联网+”新模式。

从业态分布看,我市现有从事预付卡发行与受理的第三方支付企业2家(掌财通、一卡通);注册登记在我市、经营P2P网贷或有网贷功能的企业50多家;兴业消费金融公司、海峡股权泉州交易中心、海峡金融资产交易中心、小额贷款公司等也结合自身发展拓展互联网金融业务。从区域分布看,大部分互联网金融企业集中在鲤城区、丰泽区、石狮市、晋江市、安溪县等县域经济较发达、资金需求量较大、电商较为活跃的县(市、区)。从基础配套看,在全国率先建成中小微企业信用信息交换共享平台,目前已导入13.05万家、36种类型中小微企业的基础数据600多万条,实现分散在17个条块部门单位企业信用信息的互联互通和交换共享,为互联网金融发展奠定大数据和诚信体系基础。

来 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