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访谈

“有决心有信心保持经济稳中有进”——专访泉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

泉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丰泽区委书记黄文胜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丰泽区迅速扭转经济下滑局面,1—6月,地区生产总值增幅由负转正,比第一季度回升2.9(08月08日更新)

英良集团董事长刘良:做好自己之余,共担行业发展之责

从石材进出口贸易商到石材加工制造型企业,从抢先开拓石材品牌之路,再到建成业界首座石主题自然历史博物馆……从山东老家到泉州南安,我这个新泉州人,(08月03日更新)

成功机床周泗进:求真务实谋发展 更好服务“中国智造”

在“晋江经验”引领下,福建成功机床有限公司发展迅速,多年来在其行业中深耕,现如今已是一家集机械铸造、机床制造为一体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福建(07月23日更新)

鹏翔实业王少芳:实现“制造”向“智造” 专注企业做大做强

多年来,位于南安水头的福建鹏翔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少芳,坚持践行“晋江经验”,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和闽商精神,紧抓人造石在国内市场兴起的机遇,多(07月20日更新)

诚心正意 追求极致——访中国轻工“大国工匠”吴德强

他有着一双布满沧桑岁月痕迹的灵巧之手;有着一颗不断跳跃激情澎湃的虔诚之心;他用自己的智慧在石雕界中錾凿出了一片天地——访中国轻工“大国工匠”吴德(07月19日更新)

泉州市企联监事长、福建匹克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许景南:先声夺人 以

“每临大事有静气,稳住阵脚心不慌。”尽管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但是作为匹克这艘航船的“掌舵者”,许景南依然笃定而自信。“创业40年,连同此次疫情(04月10日更新)

泉州市企联单位会员 柒牌董事长兼总裁洪肇设:我们需要“不认输”的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在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面对十几亿同胞的生死攸关,以中华文化立企的中国柒牌,义无反顾地担负起我省首批医用防护服的生产(04月10日更新)

泉州市企联常务副会长、九牧王董事长林聪颖:他们选择逆行,我们选择

“侠之大者,为国为民”。作为一家成立了31年的中国服装品牌和已经连续20年荣获全国男裤市场综合占有率冠军的企业,九牧王在董事长林聪颖的带领下,不但(04月10日更新)

泉州市企联名誉会长、安踏集团董事局主席兼CEO丁世忠:2025年实现流

“在任何困难面前,要坚守价值观不变。要坚守对员工的责任、对社会的责任、对消费者的责任。我们很多战略理念、做事方法和上下游生态环境在这次战&lsqu(04月10日更新)

泉州市企联名誉会长、恒安集团首席执行官许连捷:做足“稳”文章 守

“爱,改变生活!”在疫情和灾难面前,恒安集团不计成本、不留余力、全力以赴,源源不断地向抗疫前线输送物资。 “你们保护世界,我们保护你!”年过六旬(04月10日更新)

泉州市企联名誉会长、九牧集团董事长林孝发:不忘初心 致力全民健康

今年3月,九牧发布了“全民健康保卫战九牧补贴10个亿”的公告,系中国卫浴史上补贴力度最大的一次。“我们希望通过让利普惠民生,让更多人用得上九牧健(04月10日更新)

以刀代笔,刻写不朽的信仰传承——记福建省工艺美术大师黄志亮

木雕,一项起始于远古的雕刻艺术,伴随着人类文明的产生而生。在中国,这个有着五千年灿烂历史的古老国度,木雕技艺历经数千年的岁月演化,衍生出不同的(10月30日更新)

知中有行 巧作素心——记益龙达工艺厂黄银忠

雕是中国民间工艺中浓墨重彩的一笔,也是人类文明里独特的审美艺术。泉州市惠安县张坂镇,正是以木雕这项传统工艺为支柱,荟萃了无数民间艺人,益龙达工(10月30日更新)

引行业新风,踏时代浪潮——访晋江顺超鞋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晓明

晋江,一个因抓住机遇而沧海巨变的闽南县城,从小小渔村摇身成为中国经济最发达县市之一。追溯前路,它有改革开放的天时、山海之合的地利与爱拼敢赢的人(10月18日更新)

乐善公益万里路 祖德遗风志鸿鹄——访青阳璧立公益事业会会长庄铭通

公益,莫乎公共利益。近年来随着社会各界和媒体的大力宣传,“公益”一词早已走进千门万户,它是“日行一善,积善成德”的义举,是“一方有难,八方支援(10月14日更新)

根雕大师郑桂校: “深研四十载 不朽根上艺”

根雕艺术的发展可谓源远流长,这门艺术在我国几经兴衰,有着十分悠久的历史。目前,国内形成一定规模的根艺生产集散地主要集中在福建、浙江、安徽、江苏(09月10日更新)

吴玉季:奋进新时代勇当追梦人

吴玉季,泉州市政协十二届委员,南安市政协十三届委员,民进泉州市科技医卫支部主委,福建民进经济界会员联谊会副会长,南安市青商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09月10日更新)

外引内育 精细化管理 ——访南安市远大卫生用品有限公司总经理郑友

泉州经济网讯 (记者 黄锦玲)成立于2004年的南安市远大卫生用品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妇女、婴儿及成人护理等一次性卫生用品的公司,旗下拥有“好省新”(08月21日更新)

郑友套:凝聚正能量 发出南安好声音

人物名片: 郑友套,南安市十三届政协常委,民盟南安市基层委员会副主委,民盟中央社会服务委员会委员,福建省工商联(总商会)执行委员,民盟福建省社会(08月08日更新)

荣耀做电视,小米应该怕吗?

荣耀又重新“定义”了电视。 荣耀要做电视已经不是秘密了,荣耀总裁赵明在微博上晒出了一张办公室的照片,大屏电视的入境,基本上算是官宣了,余承东此(07月17日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