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

山东荣成:全国五成以上出口房车在这里制造

山东荣成是国内最大的房车生产及出口基地。记者日前走进荣成最大的一家房车制造企业。 “通过多年努力,我们在澳洲站稳了脚跟,准备进一步扩大北美市场(03月14日更新)

去年中国共实施汽车召回214次 涉672.8万辆车

中国国家市场监管总局12日公布,2023年,中国共实施汽车召回214次,涉及车辆672.8万辆,分别比上年增长4.9%和49.9%。 同年,中国共实施消费品召回771次(03月12日更新)

五部门联合开展智能网联汽车“车路云一体化”应用试点工作

工业和信息化部等五部门联合发布《关于开展智能网联汽车“车路云一体化”应用试点工作的通知》,试点期为2024—2026年。坚持“政府引导、市场驱动(01月18日更新)

2023年我国汽车产销量首次突破3000万辆

记者11日从中国汽车工业协会获悉,2023年,我国汽车产销量分别达3016.1万辆和3009.4万辆,同比分别增长11.6%和12%,年产销量双双创历史新高。 据中汽协(01月11日更新)

中国机动车保有量达4.35亿辆 驾驶人达5.23亿人

记者11日从公安部获悉,据该部统计,2023年全国机动车保有量达4.35亿辆,机动车驾驶人达5.23亿人。截至2023年底,全国新能源汽车保有量达2041万辆。 20(01月11日更新)

我国加强新能源汽车与电网融合互动

国家发展改革委4日发布消息,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等部门近日发布关于加强新能源汽车与电网融合互动的实施意见,大力培育车网融合互动新型产业生(01月04日更新)

事关电动汽车!福建新政,下月执行!

好消息!明年1月起福建居民住宅小区内的电动汽车充电桩可以申请峰谷分时电价了,日常用车成本可进一步降低! 记者咨询国网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福州供电公司(12月23日更新)

超600万公里 综合立体交通网加速成型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取得了历史性成就。截至2022年年底,全国综合交通网络总里程超过600万公里;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建成率约78.6%(12月21日更新)

特斯拉宣布召回超过200万辆汽车

美国电动汽车生产商特斯拉公司13日宣布将召回约203万辆汽车。此次召回仅影响美国和加拿大的车辆。 此次召回的车辆涉及2012-2023年款Model S、2016-2023(12月14日更新)

中国汽车产业绿色低碳发展路线图:力争2030前碳达峰2060碳中和

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海南省人民政府、科学技术部、生态环境部共同主办的2023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12月7日至9日在海南海口举行,大会发布的《中国汽车产(12月09日更新)

我国新能源营运汽车规模达到164万辆

交通运输部副部长王刚8日表示,我国新能源营运汽车规模目前已达到164万辆,其中新能源公交车约54万辆,新能源出租车约30万辆,新能源城市配送车约80万辆(12月08日更新)

交通运输部发布《自动驾驶汽车运输安全服务指南(试行)》

据交通运输部网站消息,交通运输部办公厅发布《自动驾驶汽车运输安全服务指南(试行)》。以下为全文: 自动驾驶汽车运输安全服务指南(试行) 为引导自动驾(12月05日更新)

工信部等四部门:开展智能网联汽车准入和上路通行试点工作

为落实《关于加强智能网联汽车生产企业及产品准入管理的意见》,促进智能网联汽车推广应用,提升智能网联汽车产品性能和安全运行水平。近日,工业和信息(11月17日更新)

15个城市获批试点,公共领域车辆全面电动化提速为新能源汽车发展加力

工业和信息化部等8部门近日印发通知,在北京、深圳、重庆、长春、银川等15个城市启动公共领域车辆全面电动化先行区试点,鼓励探索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11月16日更新)

我国在15个城市启动这一试点

我国在15个城市启动首批公共领域车辆全面电动化先行区试点 工业和信息化部14日发布消息,工业和信息化部、交通运输部等8部门已印发《关于启动第一批公共(11月14日更新)

9月乘用车市场产品竞争力指数为92.4 环比微升

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简称“乘联会”)24日发布的“产品竞争力指数”显示,2023年9月中国乘用车市场产品竞争力指数为92.4,环比上升0.5个点。 “产(10月24日更新)

九部门发布指导意见推动汽车后市场高质量发展

记者12日从商务部获悉,商务部等九部门近日联合发布《关于推动汽车后市场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明确了汽车后市场发展的总体目标和主要任务,系统部署(10月12日更新)

第34届泉州国际车展开幕

昨日,由晋江市人民政府、泉州晚报社支持,泉州汽车同业协会、晋江市贸促会联合主办的第34届泉州国际车展暨第四届新能源汽车展在晋江国际会展中心(新馆(09月30日更新)

“营转非”车辆从事网约车经营被查处

近日,泉州高速执法支队执法员在南安北收费站依法查处一辆存在营运资质问题的小客车。 经查,该车驾驶员许某通过手机某软件平台接单,运载一名乘客从石(09月23日更新)

商务部回应欧盟宣布即将对中国电动汽车发起反补贴调查

针对近日欧盟领导人正式宣布即将对中国电动汽车发起反补贴调查,商务部新闻发言人14日回应称,中方对此表示高度关切和强烈不满。中方认为,欧盟拟采取的(09月14日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