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

建设“一刻钟金融服务圈” 全国首个台企台胞支付综合服务点落户泉州

“原本办理信用卡业务,要往返银行好几趟,今天通过支付综合服务点,我就花了十分钟,一次性办结。”昨日,首批“尝鲜”的台胞何国鼎兴奋地告诉记者,刚(04月27日更新)

泉州市全面应用“一人一档”参保信息管理平台

日前,在全省医疗保障重点工作视频调度会议中,泉州就应用“一人一档”参保信息平台推进全民参保工作在会上作经验交流发言。据悉,截至目前,泉州市已全(04月27日更新)

住房公积金委托逐月提取还贷再优化 账户最低仅需留存2个月缴存额度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减轻贷款职工还款压力,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近日再次优化住房公积金委托逐月提取还贷相关办理条件,将参与(04月25日更新)

南安率先推行“无还本续贷”惠企服务

“过去我们的经营贷款到期时必须偿还本金,现在的无还本续贷,节省了很多时间精力,太贴心了。”近日,刚刚办理完“无还本续贷”抵押登记业务的首位受益(04月24日更新)

泉州市银行业近两年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贷款新增超60亿元

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必须坚持不懈夯实农业基础,推动乡村全面振兴。泉州银行业聚焦服务“三农”发展,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深入实施,推动金融资源向乡村振兴(04月24日更新)

泉州市策划申报2024年新增专项债券项目、债券需求通过国家发改委和财

今年以来,市财政局认真深化拓展“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建立专项债券项目“滚动储备、定期调度、协同协作、督查督导、动态调整、激励惩(04月24日更新)

只需2个月!泉州市住房公积金这项业务升级!

为进一步减轻贷款职工还款压力,提高职工账户资金使用效率,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近日再次优化住房公积金委托逐月提取还贷相关办理条件,将参与逐月还贷(04月24日更新)

办税缴费“不出村” 服务直达“家门口”

“以后咨询、办理税务相关事项,直接在村里找税务联络员办,不用再跑到镇上的税务局了。”在南安水头镇朴一村“党建+”邻里税费服务点,村民吕先生高兴(04月16日更新)

申报入库项目、债券需求均大幅增长 泉州市专项债券两指标创新高

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泉州市2024年度专项债券申报入库项目312个、债券需求689.51亿元,分别比上年增长45.1%、59.3%,均创历年新高。 据悉,为推进专项债(04月12日更新)

今年至2月末,泉州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余额比增26.41%

泉州是全国民营经济最活跃的地区之一,而密布的小微企业让这座城市更加充满活力与创造力。作为国民经济的血脉,金融如何践行普惠理念,把更多金融资源和(04月12日更新)

泉州获增发国债资金超2亿元

记者从市财政局获悉,我市财政部门抢抓中央财政增发国债政策机遇,牵头组织市直部门和县(市、区)精心策划项目全力争取资金支持。近日,我市获得自然灾害(04月11日更新)

“啄木鸟”优税工程启动

近日,鲤城区举行“政企共话诚信 优质营商有鲤”主题活动暨“啄木鸟”优税工程启动仪式。 据了解,“啄木鸟”优税工程是围绕纳税人对税务合规性需求而建(04月09日更新)

晋江启动22个“政银+企业开办一站式服务点”

日前,家住晋江的市民王先生来到泉州银行晋江支行营业部,通过设立在此的“政银+企业开办一站式服务点”,提交登记注册材料、完成身份核验后,在银行工(04月09日更新)

一季度 市县两级银企对接40场授信257亿元

今年以来,市金融监管局启动优化营商环境“创新争优”赛亮点系列活动,健全“政银企担”融资服务机制,滚动更新企业融资需求清单,累计推送有效融资企业(04月09日更新)

个人“曝光”失信被执行人是否侵权?法院:被曝光信息仅限法定内容

近年来,法院会利用新媒体网络平台曝光失信被执行人,以此敦促其履行债务。法院作为司法机关,这么做是公务之需,如果个人通过网络平台曝光失信被执行人(03月21日更新)

2023年度个人所得税年度汇算问题 96339帮您咨询

“2023年度专项附加扣除标准是否有调整?”“我有三个小孩都在接受教育,可以享受的子女教育专项附加扣除标准是多少?”“我父母已过世,我奶奶由我赡养(03月21日更新)

金价处于高位 回收市场升温 消费仍以婚嫁送礼需求为主

近期,“黄金价格持续狂飙”“足金首饰价格突破650元每克”等多个话题冲上热搜。昨日,记者走访市区多家珠宝首饰店了解到,泉州市场上足金首饰的消费仍(03月20日更新)

台商投资区:2024年度养老金发放资格开始认证

日前,泉州台商投资区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2024年度养老金领取资格开始认证,时间截至6月30日。 此次认证对象为2023年12月31日前已办理退休手续并通过台(03月15日更新)

泉州今年力争增存增贷双超千亿元

今年,泉州将加快建设金融强市、资本强市,奋力打造区域性金融中心和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示范区,力争实现增存1000亿元、增贷1000亿元,制造业中长期贷款增(03月14日更新)

省委金融办、福建证监局调研组来泉

7日,省委金融办、福建证监局调研组来泉,调研我市上市企业,研究推动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景春参加相关活动。 调研组前往泉(03月08日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