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化产业

泉南高速永春锦斗互通项目开工建设

泉南国家高速公路改扩建新增永春锦斗出入口及接线工程项目于本月初正式开工建设,预计2025年12月底竣工通车。 据了解,该项目正在进行锚索框架梁边坡防(03月19日更新)

泉州公共基础设施“平急两用”建设 全国榜上有名

日前,国家发展改革委、住建部和国家卫健委联合印发第一批“平急两用”公共基础设施建设城市名单,泉州市位列其中。 去年以来,市发改委会同市住建局、(03月19日更新)

“守护万家灯火,就是最开心的事”

谦和的微笑,忙碌的身影,扎根电力抢修一线,坚守在服务群众、企业的“最后一公里”,他就是国网泉州供电公司鲤城(清濛)供电服务中心副主任黄超艺。 从(03月18日更新)

中化泉州石化一新项目建成投产

近日,中化泉州石化85万吨/年全厂饱和液化气分离装置一次开车成功,标志着该项目正式建成投产。该项目于去年年初开工建设,今年1月份装置中交,2月份正(03月18日更新)

晋江经济开发区产教融合基地(二期)项目预计5月完成主体结构封顶

日前,记者在晋江经济开发区产教融合基地(二期)项目施工现场看到,塔吊正在忙碌运转,工人们正在进行打孔、焊接作业,全力抢抓施工进度。据悉,该项目复(03月18日更新)

桥梁隧道开启年检

3月12日,上班早高峰刚刚退去,市公路中心桥隧分中心的桥隧检测工程师就出现在市区朋山岭隧道,开启错峰作业,为朋山岭隧道进行一年一度的全面“体检”(03月15日更新)

泉州市累计建成标准化厂房1510万平方米

泉州稳步推进工业园区标准化建设,全市已累计建成标准化厂房1510万平方米。 据了解,我市从统一思想到规划建设,从试点先行到全面推开,从招商入园到投(03月15日更新)

德化城区大外环路项目瓷都隧道左洞贯通

日前,省重点项目、德化城区大外环路(盖德至英山段)项目瓷都隧道左洞顺利贯通。瓷都隧道位于德化县高速收费站出口右侧,采用左右分离式双洞结构设计,为(03月15日更新)

泉州市西隅中心小学坂头校区所有楼栋争取4月底全面封顶

日前,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备受关注的泉州市西隅中心小学坂头校区迎来最新进展,首栋教学楼预计于本月底完成主体封顶,4月底争取所有楼栋全面封顶,今(03月11日更新)

泉州市石化产业指挥部推动一批高能级项目顺利落地

“这是两大‘油头’首次联动生产,打开了泉港、泉惠石化工业园区合作的新形式新渠道,为其他企业互联互动树立了很好的示范。”提及今年年初协(03月09日更新)

泉州全国人大代表建议:加快建设泉厦金高速公路

今年全国两会期间,泉州全国人大代表、南安市省新镇省身村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吴金笔精心准备了关于支持加快建设泉厦金高速公路等多份建议。 去年,党(03月07日更新)

泉州首支专业矿山救护队正式成立

2月28日,泉州市矿山救护队揭牌仪式在德化县美湖镇举行。 揭牌仪式 据悉,泉州市矿山救护队总投入1325万元,历时8个月,选址德化县美湖镇美湖村,依托福(03月01日更新)

泉州市在建重大水利工程按下复工建设“加速键”

机声隆隆争早春,水利工地建设忙。龙年伊始,我市在建重大水利工程按下复工建设“加速键”,各施工现场热火朝天,水利建设者们以昂扬的斗志全面投入复工(03月01日更新)

泉州市多个交通项目节后复工复产忙

人勤春来早,开工活力足。眼下,政永高速公路德化段、国道358线安溪城厢至官桥段、永春锦斗出入口及接线互通工程等多个重大交通项目拉升“进度条”,加(03月01日更新)

已开通运营66年的鹰厦铁路开展集中修施工2个月

日前,鹰厦铁路正式开始为期两个月的集中修施工,涵盖了线路捣固、长钢轨更换、电缆迁改等多项施工项目。作为新中国继成渝铁路后第二条开工建设的干线铁(03月01日更新)

福建联合石化:舞动北翼龙头 为泉州“赋能加油”

泉州北翼,湄洲湾畔,福建联合石化公司塔林罐丛屹立在泉港石化工业园区。从乡野村居到千亿石化产业基地,自上世纪90年代初至今,福建联合石化公司见证了(03月01日更新)

张毅恭前往福建联合石化公司现场办公

为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深化拓展“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全力大拼经济、大抓发展,2月29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毅恭带队前(03月01日更新)

泉州市公路建设项目掀起复工热潮

人勤春早,实干争先。节后一开工,泉州公路人即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干劲,掀起公路建设项目复工热潮,以强劲起步冲刺“开门稳”、奋战“开门红”。 (02月22日更新)

截至正月十一 泉州市规上工业企业开工率超九成

东风劲马蹄疾,奋进正当时。空气中年味依然弥漫,泉州不少企业已火力全开,铆足干劲开工生产,全力以赴谋发展。记者走访了解到,这些天,泉州市一些企业(02月21日更新)

泉州市出台“工业(产业)园区标准化建设”2024年专项行动方案

《泉州市工业(产业)园区标准化建设2024年专项行动方案》近日亮相。泉州市将持续推进全市工业(产业)园区标准化建设专项行动,力争到今年年底,累计投用园(02月20日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