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遗展播

创建世遗之城 泉州法治守护文化遗产

“进入后申遗时代,如何依法守护文化遗产成为至关重要的一项课题。”泉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李伯群25日表示,泉州以法治守护为契机,正打造世界遗产(01月26日更新)

两处遗址考古发掘 还原宋元“东方第一大港”的繁华往事

南外宗正司遗址与市舶司遗址考古发掘—— 还原宋元“东方第一大港”的繁华往事 应知刺桐港即在此城,印度一切船舶运载香料及其他一切贵重货物(01月22日更新)

9门清末铁炮 见证秀涂港荣光

9门铁炮集中展示 施工现场发现铁炮 日前,在泉州台商投资区东园镇秀涂村村委会,9门清末铁炮一字排开,颇为壮观。该批铁炮是在2019年位于秀涂村的海湾大(12月07日更新)

“世遗点”里宣讲 坚定文化传承

“世遗点”里宣讲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2月7日讯 日前,丰泽区委宣传部、东湖街道联合举办丰泽区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走进位于凤山(12月07日更新)

全方位保障文化遗产安全 泉州跻身世界遗产城市

7月25日,经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第44届世界遗产委员会会议审议通过,“泉州:宋元中国的世界海洋商贸中心”项目列入《世界遗产名录》,成为我国第56项、福(09月17日更新)

百花之美 匠人之心——郑燕婷

每捏造一个花瓣、一朵花,她都用百分百的心在与花沟通。她所创作的瓷花,不管是成株、或单枝、或成簇,都栩栩如生,外界称她“瓷花仙子”。她就是福建省(03月28日更新)

守艺四十载 匠心独运——郑银聘

晋江东石镇潘山村,是闽南有名的木雕之乡,在上世纪60年代的鼎盛期,村里从事木雕工艺的人占到了80%,东石出产的木雕产品,已在闽南地区广受认可。郑银(03月28日更新)

木雕非遗 世家传承——郑生强

郑生强,出生于泉州台商投资区的一个木雕世家,初中毕业后就半工半读跟随父亲中国木雕艺术大师郑君亮,到泉州工艺美术公司学习仿真雕刻;高中毕业后随父(03月28日更新)

日用瓷引领产业发展——郑成全

郑成全,福建省工艺美术名人、福建省陶瓷艺术大师、成艺陶瓷董事长兼艺术总监。德化窑传统技艺历来以白瓷人物雕塑见长,其中自有诸多历史渊源。上个世纪(03月28日更新)

逆境中坚守非遗传承——杨峰岩

2007年元宵佳节,一盏造型精美的锡雕翠盖宝莲灯出现在泉州元宵灯会,引来一片惊叹,在泉州盛极一时、如今却几近失传的锡雕艺术,很快受到社会的广泛关注(03月28日更新)

根植宗教文化 创新瓷艺新篇——徐才提

千年瓷都,薪火相传。徐才提,就是德化青年陶瓷艺术家的杰出代表之一。他师承于中国工艺美术大师柯宏荣、陈桂玉夫妇,擅长传统瓷雕、精品花卉、窑变青花(03月28日更新)

坚守匠心 弘扬雕艺——杨庆聪

中国传统工艺美术大师、福建省工艺美术大师、福建省首届技能大师……潜心石雕艺术30年后的今天,杨庆聪拥有诸多荣誉。 1987年,杨庆聪到惠(03月28日更新)

禅心佛法塑瓷艺——连紫华

佛的妙相庄严,菩萨的端庄慈祥,弥勒佛的大肚能容。在德化友滨陶瓷研究所里,陈列着造型各异、千姿百态的佛像作品,其表情或庄严,或慈祥,或智慧,耐人(03月28日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