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

泉州关于学习运用“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经验有力有效推进乡村全

中共泉州市委 泉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学习运用“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经验有力有效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实施意见 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必须坚持不懈夯实农业(03月07日更新)

《泉州市乡村振兴整镇推进十大典型案例汇编(2023)》发布

参会嘉宾阅读泉州晚报上的经济年会特刊报道 (张九强 摄) 春雷响,农事忙。春天是充满希望的季节,更是只争朝夕的时光。迎着春光,由泉州市委乡村振兴办(03月06日更新)

“以农业绿色转型引领乡村振兴”专题交流会在泉举办

3月2日,“以农业绿色转型引领乡村振兴”专题交流会在泉州举行。交流会活动由泉州市农业农村局指导,泉州市农业科学研究所主办,泉州市农村专业技术协会(03月04日更新)

走近泉州乡村医生队伍——助力乡村振兴 守护健康有我

乡村医生是维护农民群众健康“第一道防线”,发展壮大乡村医疗卫生人才队伍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应有之义。近年来,泉州市以人才队伍建设为抓手,不断夯(02月21日更新)

“机关大讲堂”聚焦乡村振兴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1月31日,市委市直机关工委联合市农业农村局举办“机关大(02月01日更新)

2023年度乡村振兴整镇推进“五好”乡镇公布

记者从泉州市农业农村局获悉,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充分发挥整镇推进试点示范引领作用,2023年乡村振兴整镇推进“五好”乡镇名单于日前公布,泉港区界山(01月26日更新)

南安:推进生态振兴工作 打响“绿盈乡村”品牌

近日,记者从南安眉山乡外寨村获悉,外寨村紧紧围绕“山更好、水更清、林更优、田更洁、天更蓝、海更净、业更兴、村更美”等八个方面目标,积极打造“绿(01月06日更新)

南安:“绿盈乡村”为抓手 多措提升村庄品味

近日,南安眉山乡高田村迎来不少来自城市的游客,他们有的到山野间呼吸新鲜空气,有的受美味茶油鸡吸引,来一饱口福。 据获悉,近年来,高田村深入践行(01月05日更新)

乡村里办油画展 艺术助力乡村振兴

乡村为艺术带来灵感,艺术助力乡村振兴。2023年12月31日,“走进富美苏坑,助力乡村振兴”写生作品展览暨“艺术助力乡村全面振兴”专题研讨会在泉州市永(01月05日更新)

南安市洪梅镇:持续开展环境整治 推动乡村向美而行

近年来,随着我市城乡人居环境整治考评工作的深入开展,各地双向推进乡村环境卫生和村容秩序整治,促使广大乡村的村容村貌发生深刻变化。2023年多次考评(01月04日更新)

安平田园梦想城乡文旅项目有序推进 打造泉州南翼国家高新区中央田园

碧波荡漾、微风徐徐。近日,记者来到位于晋江市安海镇曾埭村的安平田园梦想城乡文旅项目一期现场,2.8公里长的大盈溪绿道已铺设完毕,绿道旁架设的“敢(01月03日更新)

泉州实施专项行动 乡村振兴整镇推进项目完成投资逾173亿元

2023年以来,市农业农村局传承弘扬、创新发展“晋江经验”,以“千万工程”经验为引领,以“乡村振兴”专项行动为抓手,聚焦“两底线、三重点”,聚力脱(01月03日更新)

惠安县下茂村:提升村居环境 扮靓乡村颜值

整治人居环境、创建乡村公园和微景观、建立卫生评比红黑榜……昨日,记者获悉,近年来惠安县黄塘镇下茂村多措并举提升村居环境建设美丽乡村(01月02日更新)

魁斗镇:深耕资源禀赋,赋能乡村振兴

“革命先辈们的精神,可以很好的传承下来了”。安溪县魁斗镇内街道几个村民异口同声地说。 作为安南永德苏区的中心,安溪县魁斗镇红色资源如满天繁星,(12月30日更新)

泉州市乡村振兴集团成立

近日,泉州市乡村振兴集团揭牌仪式暨战略发布会举行。省乡村振兴促进会会长许维泽,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卢秀萍,副市长苏耿聪等出席活动。 作为泉州(12月30日更新)

安溪祥华:修好产业路,拓宽“致富路”

“我刚刚开车从祥华镇区到我们村,时间算了一下只要十三分钟,跟之前相比,节省了一半的时间,而且以前弯弯绕绕的几个地方也裁弯取直了,路宽阔好走,回(12月29日更新)

为乡村振兴助力添彩,泉州市人大代表关注地方传统特色产业——扶产业

“永春老醋价值被低估了,它的历史悠久、技艺古老,保留最原始的纯液态酿造和发酵工艺,伴随人们对生活品质的要求,它定能在消费市场占据一席之地。”作(12月29日更新)

安溪县虎邱镇:抓实主题教育,赋能乡村振兴

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安溪县虎邱镇紧紧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两手抓、两促进,将主题教育与乡村振兴工作紧密结合,(12月28日更新)

首批福建省金牌美育村初选名录公布 泉州四村入选

昨日,记者从市文旅局获悉,首批“育见山海”福建省金牌美育村初选名录已公布,我市泉港区界山镇东张村、安溪县金谷镇金谷村、永春县仙夹镇东里村、德化(12月28日更新)

晋江陈埭镇推进“百企帮百村,乡贤促振兴”行动

近年来,晋江市陈埭镇深入贯彻落实晋江市委、市政府关于乡村振兴重要精神和决策部署,大力推进“百企帮百村,乡贤促振兴”行动,推广“乡贤反哺、村企合(12月28日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