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贸活动

“一月一主体一活动” 泉企抱团出海寻商机

日前,在日本东京,由泉州市商务局牵头举行的中日食品采购对接会如期举行,超70家中日企业110余位嘉宾代表参会。供采双方围绕中日合作新机遇对话交流,(03月15日更新)

全国首个“海事+海关”台胞台企服务站在泉州揭牌

13日,全国首个“海事+海关”台胞台企服务站在泉州市台资企业协会南安联谊会正式揭牌。该服务站将围绕政务服务预约受理、涉台企业纠纷调解、“小三通”(03月15日更新)

全国首创“海事+海关”台胞台企服务站在泉成立

昨日,全国首个“海事+海关”台胞台企服务站在泉州市台资企业协会南安联谊会正式揭牌成立。服务站启动后,将面向更多台胞台企,为他们量身提供海事海关(03月14日更新)

1—2月泉州外贸进出口556.3亿元 同比增长55.7%

记者日前从泉州海关获悉:今年1—2月,泉州外贸进出口556.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55.7%,实现“开门红”。 从贸易方式来看,一般贸易进出口占主导。(03月13日更新)

泉州全国政协委员建议:提升我国企业跨国营运能力

今年全国两会期间,泉州全国政协委员、恒安国际集团总裁许清流建议,当前我国企业面临的跨国营运环境更趋严峻复杂,进一步增强我国企业跨国经营内生动力(03月07日更新)

泉州综保区实现“开门红” 1月份进出口额同比增长140.04%

十“泉”十美、“泉”心“泉”意……日前,在泉州综保区的金鹰(福建)印刷有限公司展室,一款款具有泉州特色的文创印刷品和贺卡整齐地陈列着(02月22日更新)

泉州市20家外贸企业获海关AEO认证

AEO企业认证,被视为全球贸易的“绿色通行证”。记者从泉州海关获悉,近日,一场AEO高级认证企业及外贸政策宣讲会在晋江市举办,吸引了50家“专精特新”(02月18日更新)

我省实施外贸出口优势产业提升行动 支持泉州争创未来产业先导区

日前,省发改委等7部门印发《外贸出口优势产业提升行动方案(2024—2025年)》,加快产业转型升级,进一步优化外贸结构,推动电动载人汽车、锂离子蓄(02月17日更新)

全省首艘增资船舶在泉投运国际市场

全省首艘增资船舶在泉投运国际市场 “感谢海事的‘疑难急事’兜底服务机制,为我们解决了大难题,我们的船舶才能这么快地投运国际市场!”近日(02月06日更新)

今年首次“直提自航”出海“泉州造”游艇出境赴菲律宾

海关关员对出口游艇进行监管 近日,在泉州边检站进行出境查验后,一艘由2名外籍驾驶员驾驶的崭新游艇从泉州石井港区缓缓驶出,以船主“直提自航”方式顺(02月06日更新)

泉州全国首发视频促两岸港航经济融合发展

为促进两岸港航经济融合发展,更好地服务台湾同胞,日前,泉州海事局充分发挥台胞主要祖籍地优势,在全国首次上线台湾同胞申换大陆船员证书闽南语指导视(02月04日更新)

去年泉州海关监管出口总量增超两成

泉州海关工作人员在储罐顶开展出口柴油取样作业 (罗德清 摄) 日前,马绍尔群岛籍化工品船“阿德莫探险者”轮刚刚靠泊泉州肖厝港区,泉州海关对已经检验(02月01日更新)

全球首份厕所行业报告在泉发布

1月26日,“科技创新与水管理——2024厕所革命与可持续发展论坛”在泉州召开。论坛期间,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与九牧集团共同发布了全球首份厕所行业报告—(02月01日更新)

泉州市工商联(总商会)十五届三次执委会暨新春招商恳谈会召开

1月30日,泉州市工商联(总商会)十五届三次执委会暨新春招商恳谈会召开。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刘林霜出席相关活动并讲话。 市领导指出,泉州(01月31日更新)

泉州海关12条举措促跨境贸易便利化

记者获悉,《泉州海关2024年促进跨境贸易便利化工作十二条举措》(以下简称《举措》)近日正式印发。 《举措》从进一步推动智慧海关建设、提升资源性产品(01月29日更新)

第二届世界科技卫浴招商博览会在南安举行

这是一场科技感美感十足、线上线下双展联动的高规格行业盛会。 26日,第二届世界科技卫浴招商博览会暨科技卫浴供应链对接大会(第二届福建南安厨卫展览会(01月27日更新)

泉州“两仓”业务比增12.9倍

记者从泉州海关获悉,2023年,泉州海关监管的“两仓”一线进出口值达46.5亿元,同比增长12.9倍,呈强劲发展态势,为泉州外贸保稳提质注入新动能。 据介(01月17日更新)

从非洲经厦门中转再到泉州港 石材集装箱进口有了新模式

日前,一批装有石材的集装箱从非洲经厦门远海码头远洋干线中转,通过支线驳运至泉州港石湖作业区卸载,开辟了“非洲—厦门远海—泉州石湖”的(01月15日更新)

泉州市首笔加工贸易外汇收支轧差净额结算业务落地

1月11日,在国家外汇局泉州市分局的指导下,泉州首笔加工贸易外汇收支轧差净额结算业务在兴业银行泉州分行成功落地,标志着泉州市加工贸易企业外汇收支(01月15日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