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贸活动

2.83亿元!泉州关区史上最大笔政策性退税完成

泉州海关关员为企业办理进口石脑油政策性退税 (庄爱辉摄) 记者从泉州海关获悉:近日,福建联合石化有限公司收到退还的2.83亿元税款,这标志着泉州关区史(04月24日更新)

国际鞋博会福建晋江开幕

图为开幕仪式。 刘翼 摄 4月19日,以“晋江创造 链通全球”为主题的第二十五届中国(晋江)国际鞋业暨第八届国际体育产业博览会(简称“鞋博会”)在“中国(04月20日更新)

融合创新 共享时尚新生活 第26届“海博会”石狮开馆

4月18日,以“融合创新、共享时尚新生活”为主题的第二十六届海峡两岸纺织服装博览会暨全球男装产业带博览会(以下简称“海博会”)在石狮拉开帷幕。 本届(04月19日更新)

第二十六届海博会在石狮开幕 打造全球男装产业带供应链

昨日,第二十六届海峡两岸纺织服装博览会暨全球男装产业带博览会(以下简称“第二十六届海博会”)在石狮开幕,本届海博会以“融合创新、共享时尚新生活”(04月19日更新)

第26届海博会在石狮开馆 以展代销扩大产业影响力

4月18日上午,第26届海峡两岸纺织服装博览会暨全球男装产业带博览会(简称“第26届海博会”)开馆仪式,在石狮服装城展览艺术中心举行。 石狮当地近20家龙(04月18日更新)

出口危化品批次检验改革试点落地泉州

泉州海关驻泉港办事处关员对出口液态二氧化碳进行取样 (王玲玲 摄) 记者从泉州海关获悉:4月10日,按照“批次检验”模式要求,泉州海关驻泉港办事处关员(04月16日更新)

丰泽召开海内外乡贤恳亲招商推介会 12个项目签约落地总投资43.2亿元

4月5日下午,丰泽区召开以“丰贤齐襄·泽连四海”为主题的海内外乡贤恳亲招商推介会。来自五湖四海的乡贤和扎根丰泽的新丰泽人,怀着游子的思乡情(04月08日更新)

以产兴展 以展促产 泉州收获中国会展业“奥斯卡”三大奖项

作为中国会展业最具影响力的大会,2024中国国际会展业创新发展大会(CCESF)、第二十届中国会展行业高峰论坛于3月25日—26日在上海召开。 在被誉为中(03月29日更新)

泉州辖区石化产业新增货品运输货值超10亿元

今年以来,泉州海事局保障载运泉州辖区大型炼化企业新增货品工业用碳十粗芳烃和裂解碳五运输船舶顺利出港39艘次,货量达14万吨,按照市场价值估算,货物(03月29日更新)

今年前2个月石湖港区外贸集装箱吞吐量比增17.7%

海关关员对集装箱轮进行巡查 日前,记者从泉州海关获悉:1-2月,泉州海关共监管石湖港区外贸集装箱吞吐量1.54万个标准箱,同比增长17.7%,实现了“开门(03月27日更新)

2024中国民营经济发展(泉州)论坛举办

3月22日至24日,以“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 发展新质生产力”为主题的2024中国民营经济发展(泉州)论坛在泉州举办。全国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杨佑兴宣读了(03月25日更新)

中国民营经济发展(泉州)论坛配套举行研学交流活动

以“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 发展新质生产力”为主题的2024中国民营经济发展(泉州)论坛上周末在泉州举办。24日上午,部分与会嘉宾来到晋江参加研学交流活动(03月25日更新)

2023年泉州市港口完成年度投资计划120%

港口是泉州向海图强、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引擎。去年8月,泉州市成立港口高质量发展指挥部。 “下决心,破瓶颈,奋力抓好港口经济发展。”泉州市港(03月22日更新)

泉州港石湖港区再添外贸新航线

近日,“圣进”轮顺利靠泊在泉州港石湖港区,标志着泉州至越南的外贸集装箱新航线正式启航,初期投入一艘2.5万吨级船舶运营。据悉,该航线开辟后,从越(03月21日更新)

“一月一主体一活动” 泉企抱团出海寻商机

日前,在日本东京,由泉州市商务局牵头举行的中日食品采购对接会如期举行,超70家中日企业110余位嘉宾代表参会。供采双方围绕中日合作新机遇对话交流,(03月15日更新)

全国首个“海事+海关”台胞台企服务站在泉州揭牌

13日,全国首个“海事+海关”台胞台企服务站在泉州市台资企业协会南安联谊会正式揭牌。该服务站将围绕政务服务预约受理、涉台企业纠纷调解、“小三通”(03月15日更新)

全国首创“海事+海关”台胞台企服务站在泉成立

昨日,全国首个“海事+海关”台胞台企服务站在泉州市台资企业协会南安联谊会正式揭牌成立。服务站启动后,将面向更多台胞台企,为他们量身提供海事海关(03月14日更新)

1—2月泉州外贸进出口556.3亿元 同比增长55.7%

记者日前从泉州海关获悉:今年1—2月,泉州外贸进出口556.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55.7%,实现“开门红”。 从贸易方式来看,一般贸易进出口占主导。(03月13日更新)

泉州全国政协委员建议:提升我国企业跨国营运能力

今年全国两会期间,泉州全国政协委员、恒安国际集团总裁许清流建议,当前我国企业面临的跨国营运环境更趋严峻复杂,进一步增强我国企业跨国经营内生动力(03月07日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