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

鲤城繁荣片区首个开工的大型集中安置项目进入全面装饰装修阶段

连日来,鲤城繁荣片区首个开工的大型集中安置项目——中建三局城建·田中里项目已经进入全面装饰装修阶段,涂料、幕墙、园林绿化等工序(03月14日更新)

安溪:兴泉铁路鲁藤安置房项目竣工 46户安置户喜提新居

近日,位于魁斗镇鲁藤村的兴泉铁路鲁藤安置房项目正式竣工,已有46户安置户喜提新居。 来到魁斗镇兴泉铁路鲁藤安置房现场,只见一栋栋楼房整齐排列,有(03月13日更新)

泉州市今年计划改造113个老旧小区

记者从市住建局获悉,今年全市计划新开工改造城镇老旧小区113个、惠及11607户,包括省为民办实事项目0.6万户、市为民办实事18个老旧小区改造示范项目,(03月11日更新)

审计发现问题更解决问题 华星公租房产权总证办下来了

因历史遗留问题,鲤城区华星小区3号楼公租房(原廉租房)项目投用近十年仍未能办理产权登记。在市审计局的督促下,经鲤城区住建局多方协调,该项目终于完(03月07日更新)

泉州市在全省住建领域率先新增63项“掌上办”服务

近日,泉州市住建局在全省住建系统率先新增63个“掌上办”服务项目,企业和群众在手机端通过“闽政通”APP即可办理一系列相关事项。 据悉,此次新增的6(03月01日更新)

第四代住房地块重磅来袭 漳州土地推介活动将走进泉州

第四代住房地块重磅来袭 漳州土地推介活动将走进泉州 时间:2月26日10时 地点:泉州迎宾馆 2月26日,2024年漳州土地推介活动将走进泉州,以“‘泉(02月23日更新)

1月份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降幅整体收窄

国家统计局23日发布的数据显示,1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下降城市个数减少,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降幅整体收窄、同比整体延续降势。 统(02月23日更新)

70个大中城市房价出炉 环比降幅整体收窄

国家统计局23日发布1月份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70个大中城市中,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下降城市个数减少,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降幅整体收窄,同比(02月23日更新)

1月70城房价环比降幅收窄 旅游地产受关注

2月23日,国家统计局发布2024年1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新年的首份“楼市成绩单”自然引发关注。 可以看到的是,1月新房价格环比跌(02月23日更新)

泉州首次开展安商房精装修交付试点

新中式样板房 现代风格装配式样板房 来自泉州城建集团权属企业住宅开发公司的消息,西华洋片区安商房重点工程——城建·乐居春华项目完成样板房精(02月06日更新)

泉州房地产市场平稳运行 商品房销售待回暖

2023年,泉州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地方各项房地产调整优化政策,房地产市场整体保持平稳运行,房地产开发投资和商品房销售面积增速高于全省平均水平,但(02月05日更新)

城市房地产融资协调机制加速推进 “白名单”陆续送达

近日,城市房地产融资协调机制加快落地,南宁、重庆等地已将第一批房地产项目“白名单”推送至金融机构,有相关项目获得新增贷款。 记者从住房城乡建设(02月03日更新)

多地跟进 房地产融资“白名单”密集落地

近日,多个城市接连发布首批房地产项目融资“白名单”,各城市密集表态,银行业也在迅速跟进,都表明新近公布的房地产融资协调机制正在快速运转。 在此(02月03日更新)

泉州市继续实施住房公积金支持政策

2023年,泉州市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惠企政策加码与税费服务优化齐头并进,全年新增减税降费及退税缓费98.85亿元,其中新增减税87.8亿元。 分政策看,(02月02日更新)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推出长租房发展指数

为了更直观地反映长租房行业发展现状,预测长租房发展趋势,中国房地产业协会近日正式发布首期长租房发展指数。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张其光介绍,“(02月01日更新)

1月中国百强房企拿地金额同比增逾四成

2024年1月份,中国百强房企拿地意愿有所回升,拿地金额同比明显增长。 中指研究院2月1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24年1月,中国百强房企拿地总额856亿元(人民(02月01日更新)

不动产登记新政:让房产继承不再难

法律关系复杂、证明材料难审查、登记错误赔偿风险大等造成继承登记“办证难”,这一不动产登记的堵点、痛点将被有效突破。 自然资源部自然资源确权登记(02月01日更新)

“钱房两讫”保障购房资金安全 泉州中心市区二手房交易资金实行全额

为维护存量房交易双方合法权益,日前,市住建局出台《泉州市存量房交易资金监管意见》,对中心市区(鲤城区、丰泽区、经济技术开发区)实施二手房交易资金(02月01日更新)

去年全国开工改造城镇老旧小区5.37万个

记者30日从住房城乡建设部了解到,2023年全国开工改造城镇老旧小区5.37万个、惠及居民897万户,共完成投资近2400亿元。 住房城乡建设部城市建设司副司长(01月30日更新)

城市房地产融资协调机制加快落地见效

住房城乡建设部26日召开城市房地产融资协调机制部署会。记者从会上了解到,城市房地产融资协调机制加快落地见效,第一批项目“白名单”预计将于1月底前(01月26日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