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产业

阅读启智润心 护苗一路同行

为持续推进“护苗2024·绿书签行动”,连日来,洛江区各中小学校以“4·23世界读书日”为契机,深入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阅读活动(04月26日更新)

台商区发布倡议:“五一”期间落实明码标价 限制住宿涨幅

为打造台商优质文旅城市名片,规范“五一”假期住宿业市场价格秩序,优化市场消费环境,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泉州台商投资区诚信促进会、泉州台商投(04月26日更新)

泉州台商投资区:“护苗”专项行动 营造清朗文化环境

为营造浓厚书香氛围,倡导全民阅读,坚定文化自信,进一步深入推进“护苗”专项行动,引导未成年人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抵御不良文化侵害,帮助未成年人健(04月26日更新)

安溪:“万人万步走”活动引导老年人健康生活

近日,泉州市第二十六届老年人健身节开幕式暨泉州市第五届“匹克杯”老年人健身万人万步走活动(安溪分会场)在安溪县梧桐体育馆举办。 开幕式在欢快喜庆(04月26日更新)

全国跆拳道锦标系列赛 泉州选手喜获1金3铜

2024年全国跆拳道锦标系列赛第一站比赛近日在河南许昌收兵。泉州市体工队共有9名队员代表福建队参赛,共获得1个第一、3个第三和1个第五,其中陈鈺墐获得(04月26日更新)

夫妻坚守大山深处,教书育人三十载:“想让更多孩子走向更广阔的天地

教书育人、造桥修路、助学助老……30多年来,郑光明夫妇坚守在永春的大山深处,默默耕耘,培育了一批批学生。教学之余,他们热心公益,用自(04月26日更新)

泉州慈善家侯昌财:成人达己 向善而行

侯昌财 厦门源昌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南安市慈善总会会长侯昌财先生,凭借勤劳和智慧成就一番事业,更以满腔热忱投身公益,为共同富裕奉献己力。 侯昌财(04月26日更新)

泉州慈善机构晋江市英林心公益慈善基金会:坚持党建引领 创公益新模

2018年7月23日,英林心·心商店两周年庆暨重装开业。 晋江市英林心公益慈善基金会坚持党建引领,按照“教育、慈善、强村、敬老、生态”五位一体总(04月26日更新)

泉州再添鸟类新成员:绿背鸬鹚

昨日,记者从泉州市观鸟学会获悉,近期泉州记录到了第387种鸟类:绿背鸬鹚。 绿背鸬鹚 (吴福星 摄) 当日,研究监测团队在晋江区域、围头湾、小嶝岛等(04月26日更新)

《工美泉州》首发仪式举行

26日,由泉州市城联社主办的《工美泉州》首发仪式举行,首发式上,市城联社向县(市、区)城联社、工艺美术主管部门、工艺美术相关行业协会、工艺美术大师(04月26日更新)

泉州新增一家省级对台交流基地

25日上午,晋江安海龙山寺“福建省对台交流基地”授牌仪式在龙山寺举行。截至目前,泉州市累计获批福建省对台交流基地11个,其中5家获批国家级“海峡两(04月26日更新)

探秘永春湖洋三大古城堡:湖城、月城、全宗堡

探秘永春湖洋三大古城堡 湖城村又名“湖城”,宋时即有用卵石砌筑起的城堡,城中迄今保留城门、义士祠、古庙等众多历史遗迹;全宗堡位于溪西村境内的金钟(04月26日更新)

【闽南“泉”史记】古音雅韵闽南语 最是动人泉州腔

“一时失志呣免怨叹,一时落魄呣免胆寒……”经典闽南语歌曲《爱拼才会赢》唱出了泉州人、泉州城不惧风浪、敢于拼搏的气魄。 闽南语(也称为(04月26日更新)

时隔近80年 民俗“哱螺阵”再现晋江安海

昨日上午,闽台龙山寺龙年信俗文化交流活动在晋江安海举行,热闹的“踩街”活动精彩上演。时隔近80年,民俗活动“哱(bō)螺阵”再现古镇安海。 踩街中的(04月26日更新)

23组歌手从下午到晚上 5月1日到2日泉州“好势”闽南语音乐节举行

春暖花开的滨海公园,除了美景让人流连忘返,还有那些温暖三代人音乐回忆的歌。5月1日到2日,从下午到晚上,23组歌手,一场集国语、闽南语为一体的泉州(04月26日更新)

泉州市举办“泉州优品”推广大使采风活动 选择优品 “泉”因有你

国潮泉州,优品出海。为进一步推动“泉州优品”提升品牌、开拓市场,推动泉州智造焕新工程系列活动的开展,持续打响“国潮品牌之都”城市名片,4月25日(04月26日更新)

河道变景观 家门口的诗意与浪漫

黄塘溪位于洛阳江上游,流经惠安西部紫山、黄塘两镇,长度23.68公里,流域面积138.4平方公里,担负着沿岸4.26万亩农田灌溉、城乡供水的重担,是惠安的“(04月26日更新)

泉州“反向游” 打卡点攻略 “五一”邀您玩些“不一样的”

近日,在泉州取景拍摄的都市爱情剧《春色寄情人》热播,许多观众纷纷被剧中的泉州景色“种草”,不少网友直呼:“电视剧里面的景太美了!”“这个&lsquo(04月26日更新)

“五一”假期探营之旅游资讯:山海兼备景致多 不出远门也精彩

泉州地域广阔,山海兼备,生态环境优美,景观资源丰富,人文积淀深厚,民俗风情浓郁。“五一”假期即将来临,泉州人不必出远门,在本地来个山海互动游也(04月26日更新)

五一假期高速公路免费 交警提醒:关注天气变化 避开出行高峰

五一小长假即将到来,放假期间高速公路实行7座以下客车免费通行,免费通行时段为:5月1日0时至5月5日24时。据气象部门预测,五一期间泉州可能出现降雨天(04月26日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