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产业

泉州今年拟植刺桐三千株 期待刺桐花开刺桐城

“植树造林滋沃土,美化环境留后人”,昨天上午,在市区泉州南高速出入口绿地上,上百名身穿红马甲的城管人挥锄头挖土坑,种下一株株刺桐树,期待来年美(03月18日更新)

泉州市儿童友好城市主题宣传作品征集展评活动入围作品公示

泉州市儿童友好城市主题宣传作品自2023年12月5日面向社会公开征集以来,社会各界踊跃参与,共收到168件儿童友好城市LOGO标识、41件儿童友好城市卡通IP形(03月18日更新)

泉州高甲戏《围头新娘》晋京演出受热捧

讲述两岸真实故事,彰显深刻时代主题。3月15日和16日晚,由福建省委宣传部、福建省文旅厅和泉州市委、市政府共同主办的泉州高甲戏《围头新娘》晋京演出(03月18日更新)

讲述两岸真实故事 彰显深刻时代主题 高甲戏《围头新娘》晋京演出受热

讲述两岸真实故事,彰显深刻时代主题。15日和16日晚,由福建省委宣传部、福建省文旅厅、泉州市委、泉州市政府共同主办的高甲戏《围头新娘》晋京演出活动(03月18日更新)

泉籍华人艺术家施荣宣作品展在泉州开幕

刺桐花开,桑梓情深。3月15日,“寻根溯源——泉籍华人艺术家施荣宣六十五年美的历程作品展”在泉州华侨历史博物馆开幕。 “这次展览在家乡泉(03月15日更新)

惠安星创天地典型经验在全省推广

近日,省科学技术厅办公室印发了《关于学习借鉴惠安星创天地建设经验的通知》,惠安县以科技特派员为抓手,积极探索“科研创新驱动”“品牌+电商”等多(03月15日更新)

大手拉小手 共植平安树

3月12日下午,泉州市委老干部局、泉州老年大学联合东园镇上林社区党总支、居委会走进泉州台商投资区云林小学,开展“大手拉小手,共植平安树”主题植树(03月15日更新)

福建省最美护林员吴清花:用心守护家乡的一山一木

3月12日植树节当天,南安市霞美镇护林员吴清花报名参加了霞美镇梧坑村五山湖的植树活动,为家乡的绿化贡献力量。任职护林员两年多来,她用耐心与热爱守(03月15日更新)

“世遗风味”之水门国仔面线糊

在泉州市区美食街,有一家源自鲤城区水门巷的老字号叫“水门国仔”,这里的面线糊风味独特,被文人墨客称作泉州人“乡愁的味道”。 水门国仔面线糊“糊(03月15日更新)

马来西亚华裔学子来泉州参加南音特色春令营

日前,由中国侨联主办,福建省侨联、泉州市侨联、泉州市教育局承办的2024年“中国寻根之旅”南音特色春令营在泉州职业技术大学圆满收官。来自马来西亚的(03月15日更新)

“坊间夜肆”系列活动在泉州市鲤城区通政巷上演

古街巷提升后,如何活化引发关注。近日,“坊间夜肆”系列活动在鲤城区通政巷上演。该活动依托百年老巷通政巷,通过光影展示、国潮国风展陈、文化体验、(03月15日更新)

泉州市邮政管理局打造寄递两个“阵地” 守护文化市场安全

“扫黄打非”工作事关思想文化环境的风清气正。记者日前获悉,以“防范非法出版物通过寄递渠道流通”为主线,市邮政管理局在督促邮政快递企业严格落实实(03月15日更新)

“中国白·德化瓷”国际巡展在欧美三国开展

3月14日—22日,2024年“中国白·德化瓷”国际巡展系列推介活动在美国、墨西哥、荷兰等地举办,并同期开展各类文化交流活动。活动旨在提升德(03月15日更新)

百件精品瓷器展示泉州海洋考古成果

3月6日起,由泉州市博物馆、抚州市博物馆联合举办的“乘风破浪——泉州海洋考古文物展”在江西省抚州市博物馆四楼交流展厅举行。此次展览共展(03月15日更新)

龙涓举溪罗氏18座茶楼的传奇

最近几年,安溪县龙涓乡举溪村罗氏迎来了广东、台湾两拨寻根问祖的客人,也由此揭开了一段尘封多年的往事:清朝至上世纪中叶,举溪罗氏到广东、台湾等地(03月15日更新)

【温陵志】叶春及:心系民生除弊政的廉臣能吏

他出任惠安知县时,清宿弊、均徭役、毁淫祠、通水利,政绩突出,深受惠安人爱戴,“祀之于斋宫,以报其德”—— 叶春及:心系民生除弊政的廉(03月15日更新)

【温陵志】明代泉州名士重视经略海洋

明代国内外形势发生重大变化,朝廷长期实行“海禁”政策。然而,西方殖民主义者来自海上的威胁,倭寇对东南沿海的侵扰,使得海洋问题日趋复杂。泉州自古(03月15日更新)

宋元版海外代购 在泉州买世界

近日,中央网信办、国家文物局等部门举办的“何以中国·向海泉州”网络主题活动演讲视频在网上广泛传播,泉州海外交通史博物馆馆长丁毓玲以“梯航(03月15日更新)

全英羽毛球公开赛首轮结束 泉州选手黄东萍顺利晋级

北京时间3月14日凌晨,2024世界羽联全英公开赛结束第一轮的争夺,泉州选手黄东萍晋级混双次轮,福建选手何济霆与华侨大学学生任翔宇合作晋级男双下一轮(03月15日更新)

泉州市档案馆接收热心市民捐赠珍贵藏品

海丝名城泉州再添历史记忆“见证者”。昨日下午,泉州市档案馆举行珍贵藏品捐赠仪式,向热心市民张奇文、谢秋林颁发捐赠证书,对他们的无私捐赠表达由衷(03月15日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