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医声

科学减肥有了“官方指南”

网上有句笑话说“春天不减肥,夏天徒伤悲”,进入春天,你是否关注自己的体重?计划减肥的话到底该怎么吃?近期,国家卫生健康委组织编制并印发《成人肥(03月18日更新)

泉州市多家医疗单位延时门诊 让百姓就医更便利

在很多人的传统观念里,医院除了急诊提供24小时服务外,门诊只在正常上班时间开诊。其实,在泉州,午间门诊、夜间门诊、周末门诊等延时门诊并不罕见,多(03月15日更新)

泉州市女性乳腺筛查阳光计划公益活动启动

为提升女性对乳腺健康的关注度,促进女性乳腺健康筛查,昨日,由市妇联、市科协主办,台商区台胞台企服务中心、台商区妇女工作委员会、泉州颐和医院、台(03月14日更新)

全省首个人才医保服务中心揭牌

3月12日,泉州市聚泉人才医保服务中心举行揭牌仪式。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卢秀萍,副市长雷连鸣参加活动。 为落实人才“港湾计划”,助力招才引才聚才(03月13日更新)

开学不久孩子反复上吐下泻?可能是这种病毒在“作妖”

日前有家长反映,开学不久孩子就出现反复呕吐、腹泻等不适症状,可能是诺如病毒感染引起的。记者从泉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获悉,目前正值冬春交替诺如病(03月07日更新)

情暖老兵健康行 公益义诊进社区

近日,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与联勤保障部队第910医院联合主办的“情暖老兵健康行”退役军人健康义诊公益活动在丰泽区东美社区“党建+”邻里中心举行。丰泽(03月05日更新)

工作看病两不误 古城中医理疗夜间门诊走俏

“夜诊对于我们上班族来说,是个大福音!”“晚上也能做理疗,对上班族来讲真的很方便!”连日来,记者走访位于泉州老城区的海滨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慈济(03月04日更新)

安溪成立首家医养结合护理单元

为解决老年人的医疗和养老两大难题,安溪县尚卿卫生院在科名院区建设安溪首家医养结合护理单元,让群众“养老”变“享老”,“享老”有“医靠”。 老人(03月01日更新)

城乡居民基本医保参保29日前缴费 享受基本医保待遇不设等待期

记者从泉州市医保局获悉,泉州市市民在2024年2月29日前办理参保缴费的,享受基本医保待遇不设等待期,从缴费之日开始享受城乡居民医保待遇。2024年3月1(02月22日更新)

健康专家表示:贾玲式减肥难复制 普通人瘦身有“指南”

春节期间,电影《热辣滚烫》引发“减肥励志”“为自己赢一次”等高频话题。导演兼主演贾玲用不到一年时间减重100斤,对普通人而言能不能复制?普通人有(02月22日更新)

春节期间 泉州市卫健系统全力守护市民健康

春节期间,泉州市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合理安排人员轮休,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不忘医者职业初心与使命,“舍小家、顾大家”,坚守医疗服务临床一线,为(02月18日更新)

医保暖人心 台胞表谢意

近日,泉州市台胞台企医保服务中心收到了台胞唐女士发来的感谢信。 2023年11月10日,“台胞医保/健保线上服务平台”在泉州启动,在全国率先面向大陆所有(02月02日更新)

义诊送上门情暖老兵心 “情暖老兵健康行”活动启动

活动现场 “谢谢专家医生,不仅给我们看病,还免费送药,感谢党和政府对老兵的关怀。”1月30日,在泉州“情暖老兵健康行”活动现场,78岁的安溪退役老兵(02月01日更新)

南安乡贤慷慨捐资修建空中连廊 方便患者院内诊疗转运

连廊建好后,为患者提供极大便利。 昨日,刘先生的父亲因病住进泉州市光前医院新病房大楼,需要到医技楼做术前检查。他惊喜地发现,两栋楼之间修起了一(02月01日更新)

健保核退“掌”上办,无须两岸奔波两地跑 六旬台胞写信点赞泉州医保

“非常感谢在你们的帮助下顺利通过了健保核退……”日前,泉州市台胞台企医保服务中心收到了65岁台胞唐阿姨发来的一封感谢邮件,感激泉州医(02月01日更新)

义诊送上门情暖老兵心 “情暖老兵健康行”活动启动

活动现场 “谢谢专家医生,不仅给我们看病,还免费送药,感谢党和政府对老兵的关怀。”1月30日,在泉州“情暖老兵健康行”活动现场,78岁的安溪退役老兵(01月31日更新)

孩子放寒假安全别“放假” 医生提醒:防止意外伤害,预防是关键

寒假开始没多久,泉州市儿童医院儿童外科就来了许多因为意外受伤而就诊的小朋友。这些小朋友到底经历了什么?该怎样避免这些意外的发生?一旦发生了意外(01月31日更新)

开设夜间门诊 中医馆“爆单”

去年10月,鲤城区海滨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设中医馆夜间门诊,主动延长服务时间,方便患者夜间问诊。经过4个多月的运转,目前,中医馆夜间门诊平均每(01月30日更新)

省卫健委推荐四地医改经验 安溪“共享药房”经验获推广

近期,福建省卫健委发布了《关于转发三明、南平等地深化改革提升群众就医获得感有关举措的通知》,推荐了三明市、南平市、福州市、泉州市安溪县的主要做(01月30日更新)

2024年“世界防治麻风病日” 泉州开展慰问活动

今年1月28日是第71届“世界防治麻风病日”暨第37届“中国麻风节”。近日,市卫健委联合市残联、红十字会、市皮肤病防治院等单位在洛江区双阳街道室仔前(01月30日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