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信息

福建十部门印发实施意见 全面推进“电动福建”建设

各设区市人民政府、平潭综合实验区管委会,省直有关部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碳达峰碳中和的决策部署,根据工业和信息化部等八部门《关(06月11日更新)

商务部回应美以销售设备涉芬太尼为由制裁中国实体和个人

商务部美大司负责人6日表示,中方一贯厉行禁毒,并本着人道主义精神尽力帮助美方应对解决芬太尼问题。美方罔顾事实,以所谓向美国和墨西哥销售的压片机(06月06日更新)

三部门联合部署推进打击整治盗采海砂违法犯罪专项行动

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中国海警局6月6日联合召开会议,对打击整治盗采海砂违法犯罪专项行动进行再动员再部署,要求加快推进专项行动重点任务落实,加(06月06日更新)

两部门发文要求做好大学生参加基本医保相关工作

为进一步保障大学生基本医疗需求,国家医保局、教育部日前印发《关于做好大学生参加基本医疗保险相关工作的通知》,鼓励各类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中全日制(06月01日更新)

两部门:不得以抢夺、藏匿未成年子女等方式争夺抚养权

最高人民法院、全国妇联30日召开《关于开展家庭教育指导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新闻发布会。最高人民法院研究室主任段农根在发布会上提到,《意(05月30日更新)

两部门联合发文 改善提升患者就医体验

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近日联合印发《改善就医感受提升患者体验主题活动方案(2023-2025年)》,要求于2023年至2025年在全国实施改善就医感受(05月29日更新)

商用密码管理条例 7月1日起施行

商用密码管理条例 (1999年10月7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第273号发布 2023年4月27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第760号修订) 第一章 总则 第一条 为了规(05月25日更新)

确保国家基本养老服务清单“承诺必达”——民政部养老服务司有关负责

由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推进基本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的意见》5月21日向社会公开发布。 基本养老服务内容有哪些?如何提供这些服务?民(05月22日更新)

两办印发《关于推进基本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的意见》

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推进基本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的意见》,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关于推进基本养(05月21日更新)

一问到底丨法院重拳打击 如何让“老赖”无所遁形?

5月19日,最高人民法院召开了新闻发布会,会上介绍,2022年,全国法院共执结917万多件执行案件,执行到位金额首次突破2万亿元,有力保障了经济社会发展(05月20日更新)

一分钟了解国务院稳就业最新政策

支持稳岗扩岗、一揽子兑现补贴、募集100万个见习岗位…… 近日,国务院召开常务会议,研究优化调整稳就业政策措施。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通知(05月19日更新)

纠正医药购销和医疗服务不正之风!14部门联合发文

北京5月11日消息 据国家卫健委网站日前消息,国家卫健委、国家医保局等14部门印发《2023年纠正医药购销领域和医疗服务中不正之风工作要点》(下称《工作(05月11日更新)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绝对不容许被污染的粮食进入口粮市场和百姓餐

“粮食质量和每个老百姓都有关系,”中国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副局长黄炜11日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强调,“在粮食安全问题的管理上,政(05月11日更新)

国家医保局:一季度基本医疗保险基金整体运行平稳

国家医保局日前公布了2023年一季度,我国基本医疗保险和生育保险运行情况,基本医保基金总收入约9100亿元,总支出约5577亿元,基金整体运行平稳。 国家(05月08日更新)

教育部:中小学教材不得带商业广告或教辅资料信息

教育部6日发布2023年中小学教学用书目录,涉及普通中小学、特殊教育学校、体育运动学校教学用书。通知明确提出中小学教材中不得夹带任何商业广告或教学(05月07日更新)

机构分析:中国消费恢复节奏明显加快

3月中国居民部门短期与中长期信贷新增均超过6000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新增量均超过2000亿元,分别为1至2月合计增量的2倍有余。植信投资研究院高级研(04月13日更新)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将加大民生重点领域监管执法力度

中国市场监管部门相关负责人13日透露,针对市面上各种乱涨价、乱收费行为,将增强价格监管工作。对食品、药品、工业产品、特种设备等直接关系到民众身体(04月13日更新)

中国市场监管部门:反垄断常态化监管措施进一步完善

中国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相关负责人13日在国新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当前中国反垄断常态化监管措施进一步完善,为平台企业健康发展营造了良好的发(04月13日更新)

五部门印发《2023年数字乡村发展工作要点》

中央网信办、农业农村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乡村振兴局近日联合印发《2023年数字乡村发展工作要点》。工作要点部署了强化粮食安全数(04月13日更新)

商务部:中国消费市场长期向好的基本面依然不变

中国商务部消费促进司司长徐兴锋11日在第三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上表示,中国消费市场韧性强、潜力大、活力足,长期向好的基本面依然不变,2023年消费(04月11日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