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聚焦泉州»正文

泉州21举措支持商贸发展 提振流通行业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3-19

闽南网3月19日讯 日前,泉州市人民政府发布“关于贯彻落实省政府推进内贸流通现代化建设法治化营商环境实施方案”的通知,提出21条举措来全面支持泉州市商贸发展。

据了解,自去年开始,泉州市流通行业受大环境影响,一些小商铺、中小型企业关门。此次通知的实施,将为泉州市流通行业起到一定的提振作用。其中,通知将加强统一市场建设放在首位,提出要消除市场分割、降低企业准入门槛;完善流通配套设施,强化农产品市场建设;推进零售业改革,发展互联网新型业态;构建商品追溯体系,保障产品质量与食品安全。

而根据此次“3·15”央视曝光的相关内容,泉州市也将加强对网络领域的市场监管。根据通知要求,除继续深入开展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专项行动外,各级政府应加大对电子商务领域侵犯专利权、商标专用权和网上销售假冒伪劣商品行为的打击力度,组织开展网络商品交易非法主体网站专项整治,净化网络交易环境。

各级政府应严厉打击网络制售假冒伪劣商品、侵犯知识产权、传销、诈骗等违法犯罪行为,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和社会大局稳定。建立健全适应跨境电子商务的监管服务体系,实行全申报管理,建立责任追溯体系和先行赔付制度,明确电商经营主体的质量安全责任。完善跨境电子商务进口商品管理,明确禁止以跨境电子商务形式进口的商品名录。(海都记者 谢洛静 通讯员 林文荣)

来 源:闽南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