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聚焦泉州»正文

第九届海峡两岸(泉州)农产品采购订货会在南安举行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9-10

 

台湾馆人山人海,吸引了不少人慕名前往。

第九届海峡两岸(泉州)农产品采购订货会于9月9日在泉州南安成功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据了解,本届农订会将持续三天,分别设有台湾展区、东盟展区、大陆展区、泉州(南安)特色展区、涉农电商展区、城市主题展区等6个展区,展厅面积达到25000平方米,共设800个国际标准展位。

台湾馆一直是展会中的亮点之一,今年特别采用“馆中馆”的形式,在中心馆中专门开辟台湾世贸中心馆,并邀请旺旺、顶新等台湾著名品牌企业及多个具有浓郁台湾特色的团体参展,将台湾元素做优做足,充分向参观者进行展示。除此之外,本届展会还与台湾少数民族议事联盟合作,通过举办台湾少数民族文化主题活动等方式,将独具特色的台湾少数民族文化带到展会上,为展会带来更多文艺气息。

“企业不能只是对钱负责,更应该对产品负责。”一句温馨的话语从台湾馆传来,原来是来自台湾的川伯食品公司负责人刘新川,作为农订会的“资深”展商,他告诉记者,他从第一届农订会便开始带着产品参展,相比第一次来参展时的无人问津,到现在70%的产品销往大陆,意义不只是在于推广自己的产品,更重要的是交到了非常多好朋友,每年展会他们都会到场光顾,彼此寒暄。“中国的老酱都要传承下来,中国的味道不能忘,它是国宝。”刘新川谈到,虽然自己年岁渐长,生意都已转交给子女打理,但他始终坚持自家产品必须是纯手工打造,原滋原味。

第一次参展的台湾骅镒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负责人郭彦辰带来了一种新型的纤维食品,名为圆苞车前子壳,这是一种叫洋车前子提炼的植物而成的纤维粉末,来源于伊朗或印度。“圆苞车前子壳有润肠通便、降低心血管疾病的功效,是很好的产品,农订会已经成功举办多年,希望通过它可以让更多的人了解我们的产品。”郭彦辰介绍称,目前产品只在台湾线下销售,大陆的市场还得依靠电商渠道,不过,不久的将来有望实现在大陆生产、销售一条龙服务,目前申报工作正在进行中。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农订会的农业电商持续升级,共设置26个农业电商专馆展位,邀请千县农汇、“掌管生活”等多个农业电商平台携手参展,以本土化、农产品网商化为展示重点,专门开辟以农村电商为主题的特色专区并开展多场有特色的主题活动。同时,本届互联网农业电商峰会继续与新农人合作,在论坛的深度和广度上下功夫,更加凸显“互联网+农业”理念。

据悉,本届展会还增设城市主题推介活动,多个县域地区受邀到会,开展主题推介活动,进一步做大“农订会”平台,提升影响力。此外,展会期间还通过开展“舌尖上的雕刻”等富有趣味性的体验活动,充分活跃展会气氛,提高人气。同时,第三届海峡两岸互联网农业电商峰会、海峡两岸青年就业创业示范点揭牌仪式和“台湾十佳伴手礼”和“大陆十大优质农产品”评奖活动也将于展会期间举行。

来 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