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聚焦泉州»正文

马来西亚华裔青少年“寻根之旅”冬令营开营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9-12-22

12月20日,2019年马来西亚华裔青少年“寻根之旅”冬令营福建晋江营在泉州轻工学院开营。来自马来西亚的50名华裔青少年回到家乡,开启一场为期8天的感悟传统文化之旅、一场追寻血脉的乡愁之旅。省侨联副主席张瑶,泉州侨联副主席王巧丽,晋江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文福为冬令营颁授营旗,晋江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政府侨办主任陈金尚,晋江市侨联主席庄晓芳参加活动。


黄文福表示,希望华裔青少年们能在这次寻根之旅中体验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感受家乡风土的独特魅力,认真汲取家乡传统文化精粹,不断增进民族自豪感和归属感,向身边人讲述祖国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做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的自觉弘扬者、中外交流的积极促进者、“一带一路”倡议的热忱支持者。

马来西亚晋江社团联合会总会长黄清顺表示,马晋联与晋江在教育文化领域积极交流,目前,冬令营活动已连续举办五届,形成了一个两地交流的品牌活动,深受欢迎,今年的参与人数最多,相信青少年们经过体验后,对中国的发展和家乡的风土人情会有更深刻的认识。

据悉,在为期8天的行程中,华裔青少年们将前往福建多地,游览家乡山水,学习武术、剪纸、书法等传统艺术,品尝“家乡味”,与晋江本地学生结对互动,感受校园文化。营员许萧贝颖对冬令营充满期待,她说,相信此行会有很多收获,自己也会把所见所闻、所感所想与亲朋好友分享,让更多青少年了解中国、听到中国的好声音。


开营仪式上,晋江市领导还为马晋联颁授“晋江市海外招商引智联络站”牌匾。

来 源:晋江侨联 责任编辑:许凌晖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