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聚焦泉州»正文

趋势对话 共谋发展——走向设计驱动型的“泛家居”品牌思考论坛圆满举行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9-12-26

12月21日下午,第四届中国(南安)泛家居主题活动周即将圆满收官之际,由南安市人民政府、华侨大学美术学院主办,共青团南安市委、南安市贸工农集团、海丝泛家居产业联合会、南安青年商会承办的走向设计驱动型的“泛家居”品牌思考论坛在成功国际会展中心1号馆2楼多功能会议厅圆满举行。

南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吴振强、共青团南安市委书记王胜蓝、贸工农集团总经理黄文辉、观音基地办负责人黄春源等领导以及园区集团、南安青年商会、女企业协会等代表出席论坛。

论坛一开始,南安市副市长吴振强致开幕词,吴振强指出,近年来,南安坚持高质量发展,聚力发展新制造,培育发展新动能,特别是乘“一带一路”倡议,借“互联网+”“中国制造2025”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之势,创新提出泛家居产业新理念,推动建材家居产业跨界融合、转型升级、创新变革,形成全产业、多维度、立体化、链条式的产业发展新模式。但相关企业也还存在创新、品牌、服务能力较弱,产品附加值不高等不足,而设计是提升产品和品牌附加值的最直接最有效手段之一。


此次论坛以“走向设计驱动型的‘泛家居’品牌”为主题,针对我市泛家居产业现状与特点,邀请华侨大学美术学院的三位专家教授以及我市青年代表共聚一堂,探讨如何依托自身产业优势用设计力量驱动品牌建设,很及时也很有必要。

吴振强表示,希望广大青年特别是青年企业家通过这样的论坛和其他形式,认真学习交流,共同推动我们南安泛家居产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让越来越多的南安品牌凭借卓越的设计,在竞争激烈的市场环境中脱颖而出并站稳脚跟,为我市实现新一轮高质量赶超发展添砖加瓦。

论坛上,3位来自华侨大学美术学院的专家教授围绕“走向设计驱动型的“泛家居”品牌思考”这一鲜明的主题,运用专业知识,结合实战案例,先后从不同角度将他们的思考为来宾娓娓道来,与大家进行分享交流。

华侨大学美术学院硕士生导师、泉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专家库专家任磊老师作《新的消费时代创造新的物种》分享。

华侨大学美术学院艺术设计系硕士导师、福建省侨界青年联合会常务理事、国际服务设计联盟会员吴彦老师作《设计驱动商业模式创新》分享。

华侨大学美术学院副教授、硕士导师,清华大学美院设计艺术学博士、国家公派英国德蒙福特大学访问学者中国工业设计协会设计教育分会理事、教育部设计学科通讯论文评审专家熊微老师作《泛家居生活方式创新中的设计机会》分享。

察势者智,驭势者赢。“江山代有才人出,各领风骚数百年”。崭新的时代将带给青年新的机遇和使命,而泛家居产业将提供给青年新的空间和平台。希望广大青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把握机遇、奋力拼博,创新设计驱动品牌发展,在助推我市实现新一轮高质量赶超发展中谱写华丽的青春篇章!

来 源:南安市青年商会 责任编辑:涂志圣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