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聚焦泉州»正文

晋江市侨联召开人才工作专题会议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0-04-30

4月29日上午,市侨联召开主席办公扩大会,专题研究部署人才工作。

会议传达贯彻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和泉州市侨联2020年度人才工作要点等有关文件精神,分析总结过去一年侨联人才工作存在困难问题,研究部署今年具体任务措施。与会人员就如何找准抓手、整合资源、建好平台、真抓实干,务实推进侨联人才工作发展进行深入交流讨论,形成共识,明确职责分工,取得初步成效。

市侨联主席庄晓芳强调,要切实提高认识,立足各自职责,积极发挥侨联组织独特优势,做好侨界人才工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把人才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来抓。党管人才,侨“联”人才。做好侨界人才工作,是着眼应对国际人才竞争、服务地方中心大局的现实需要,也是顺应侨情发展变化的必然选择。要正视自身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对标上级人才工作目标任务要求,拿出抓好人才工作的信心和举措,切实增强抓人才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真抓实抓、落深落细。

二是要明确任务要求,保证人才工作务实有序进行。要努力做海外人才和本地引才用才单位之间的桥梁和纽带,在“联”字上下功夫;努力做侨界人才利益的代表者,在“护”字上见真情;努力整合侨联系统的优势和力量,在“实”字上出成效。要积极为海外侨胞搭建平台,全力服务招才引智工作,探索建立与国际接轨的侨联人才工作机制、运行模式,调动和激发新侨人才的创业热情,吸引和聚集一批海外优秀人才来晋创业立业。

三是要加强组织领导,认真落实人才工作各项要求。要注重上下联动、左右互动、协同协力推进全年目标任务,有计划、有总结、有部署、有落实。要充分发挥6个新侨创业创新基地、现有海外招商引才联络点以及“创业中华 兴业晋江”品牌载体作用,开展人才主题交流推介活动;适时筹划建设“世界晋江人会客厅”和“世界晋江人才驿站”;联合高校侨联、食品协会开展海外人才、产业人才培养、引进等。要在加强海外政策宣传、建立侨界人才数据库、创设人才服务直接联系点、打造人才服务载体平台、增强聚才引才实效等方面出真招、见实效。

来 源: 责任编辑:许凌晖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