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聚焦泉州»正文

曾志标获评中国红十字总会事业发展中心“抗疫战士”殊荣! 福建省仅1人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0-05-09

5月8日是第73个世界红十字日,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事业发展中心在北京举行“爱心汇聚红十字,携手同行战疫情---暨纪念第73个世界红十字日”活动,表彰在疫情期间对参与和支持疫情防控工作表现突出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此次颁发的39位优秀个人“抗疫战士”奖,祖籍福建晋江的旅港乡贤曾志标,是福建省唯一获此荣誉的优秀个人。现场还对支持疫情防控工作表现突出的4个先进集体,特别颁发“抗疫集体”牌匾。


对于此次获奖,曾志标坦言:“其实并没有想过会获得这一荣誉,这是肯定,更是鼓励和激励。在疫情发生后,我已无做慈善的概念,我所做的事情就是身为一个中国人的责任和担当。”

据悉,疫情发生以来,曾志标个人累计捐赠的现金以及大量的口罩、防护服、呼吸机、防疫工作站等防疫物资价值超过6000万元。2月12日,曾志标通过中国红十字会向钟南山院士团队捐赠500万元,用于新型冠状病毒科研攻关工作,这批定向款项也是通过中国红十字会捐赠的个人单笔最大数额爱心捐赠;2月23日,他通过厦门市红十字会、市红十字基金会、晋江慈善总会向湖北和晋江各捐赠6台负压救护车,总价值320余万元;3月5日,他向福建省红十字会捐赠价值超过1000万元人民币的近400万个口罩,成为福建省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接收到的个人单笔最大数额的爱心捐赠,这批口罩定向捐赠给福建省、厦门市、南平市以及晋江市红十字会;3月15日,他捐赠5万个医学口罩口罩支援香港警队抗疫;3月27日,他又向晋江市侨办、晋江市海外联谊会、晋江市侨联捐赠2800份爱心伴手礼用于赠送给回乡集中医学观察的入境人员,支持“同心战疫 暖心行动”;3月28日,他还向广东省晋江商会捐赠20万个一次性医用口罩,用于帮助会员企业的复工复产……

在国内疫情得到阶段性地控制后,曾志标又辗转从中国筹集物资定向回赠给帮助过中国的国家。截至目前,曾志标已向伊朗、塞尔维亚、俄罗斯、菲律宾、阿联酋、沙特阿拉伯、约旦和埃及等10多个友国各捐赠至少100万个口罩,以及数台智能防疫工作站、防护服、呼吸机等防疫物资。与此同时,曾志标还定向赠予以上国家所在的中国大使馆相应防疫物资。接下来,曾志标还打算定向捐赠80个友国防疫物资,其中已收到物资的国家已有十多个。

来 源:今日头条 责任编辑:许凌晖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