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聚焦泉州»正文

泉州市将举办中小学师生“国家森林城市” 主题影像作品展评活动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0-06-10


 

6月9日,由泉州市林业局、泉州市教育局、共青团泉州市委共同主办的“守护国家森林城市 建设宜居森林泉州”泉州市中小学师生“国家森林城市”主题影像作品展评活动,以别具一格的网络直播形式启动,吸引了3万余名师生和网友围观。

今年是泉州“国家森林城市”迎检复检之年,直播中,活动主办方相关负责人分别向广大中小学生介绍泉州市创建和守护国家森林城市的主要成效,以及本次展评活动的目的意义、参赛对象、参赛类别和具体要求,同时动员广大师生积极参加主题影像作品展评活动。

据介绍,2011年,泉州市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奋斗目标,2013年该市正式申请创建国家森林城市,2014年1月创森工作全面展开。围绕“东亚文化之都 宜居森林泉州”的国家森林城市建设理念,按照“低碳高效、人文美丽、健康宜居”的国家森林城市发展要求,该市通过实施森林生态、森林产业、森林文化和森林支撑四大体系建设,全面提升森林生态系统功能,开发森林多种功能效益,全面提升城市发展品位,让生态建设成果普惠城乡居民。2017年,泉州市顺利通过原国家林业局的考核验收,获得国家森林城市的称号。

“近年来,我市各级林业部门乘势而上,以‘五个泉州’建设为中心,以‘守护国家森林城市’为载体,统筹谋划,兼顾全局,将森林城市建设工作作为林业工作的一项重要抓手,大力实施绿色城市、绿色村镇、绿色通道、绿色屏障和生态敏感区绿色质量提升工程,通过持续创建国家级、省级森林县城、森林城镇、森林乡村,拓展城市绿地空间,提升道路绿化档次,保护古树名木,提倡阳台庭院绿化,推进生态文化建设等措施,逐步完善‘山、城、江、湾’相融相依的绿地格局,优化森林资源结构,提升城乡绿化水平,增加生态效益福利。”泉州市林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增强国家森林城市建设的知晓度和参与度,进一步引导全市人民共建健康宜居的森林城市,提高城市生态文化档次和品味,该市持续加大森林城市宣传力度,相继举办了“创森杯”市直机关运动会、府文庙之厦广场文艺晚会、西湖公园旗袍走秀、“拒绝车窗垃圾”环保公益行、答题送流量、公交移动“清凉送爽”过盛夏、“我与绿色共成长”亲子家庭植树、“春节回家种棵树”,送春联等活动,开展了森林公园定向徒步走、泉州市“国家森林城市”书画展,摄影、征文、插花、端午包棕等比赛,以各种形式向广大市民展示我市森林文化风貌,进一步巩固了森林城市建设成果。这次举办的泉州市中小学师生“国家森林城市”主题影像作品展评活动,是又一次展现我市国家森林城市建设成果的重要活动,也是培养我市中小学生从小树立崇尚绿色低碳、人文美丽、健康宜居的森林城市发展理念的一次难得的机会。

据了解,本次展评活动将由市教科所通过各县(市、区)进修学校、市直中小学校,面向全市中小学生和教师,征集一批反映泉州森林城市自然之美和人文之美的优秀微电影、摄影、电脑美术作品。“我们将按照参加展评对象设教师组、中学组、小学组三个组别,每组分别评选产生一、二、三等奖及入选奖若干名,并颁发给奖金及证书。”泉州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广大师生对作品的创作和感悟,引导师生树立“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培养绿色环保、绿色低碳的生活习惯。

青少年是森林城市建设的生力军,近年来全市各级团组织、少先队组织全面贯彻落实山长制,持续开展丰富多彩的植树活动。“举办中小学师生‘国家森林城市’主题影像作品展评活动,是对全市少先队员和在校团员创新开展绿色生态理念教育的一次有益尝试,很有教育意义。”共青团泉州市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通过各级团组织、少先队,发动全市广大团员、少先队员积极参加,更好地引导青少年增强爱绿植绿护绿意识,动员更多青少年参与到美丽泉州建设中来。

活动主办方希望各学校将本次展评活动作为开展校园生态文明教育的一次难得机会和重要内容,积极发动、精心组织、指导落实,切实创作出一批表现泉州森林城市自然之美和人文之美的优秀微电影、摄影、电脑美术作品。并通过本次展评活动,更好地引导青少年增强爱绿植绿护绿意识,树立“低碳高效、人文美丽、健康宜居”的森林城市发展理念,动员更多青少年参与到美丽泉州建设中来,为守护国家森林城市,建设宜居森林泉州贡献一份力量(通讯员 林晓辉)。


来 源: 责任编辑:赵孝航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